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48
2011/07/23 08:30:13瀏覽486|回應0|推薦28

* * *

在鴻儒和鴻博的主導下,召開臨時董事會緊急改選董事長,不到一個月于靖倫就走馬上任成為【鴻威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而雨若則調任為他的私人秘書,至此展開全新生涯。

對於建築業務,雨若和于靖倫一樣所知不詳,她能做的是幫他把各種待批示的文件按照最速件、速件、普通件..等依據輕重緩急分門別類的排列整齊放在他桌上,並加註日期,以提醒他必須在何時前審閱批註。為他釘緊時間,排定各種行程。此外他因為工作忙的暈頭轉向而忘了按時用餐時,幫他採買餐點,囑咐他正常飲食,並適時送上清茶讓他提神醒腦,這些瑣事她也一手包辦下來。

為了就近幫忙照顧,於是她下班便跟著于靖倫返回陽明山上的家,為他細心的整理家務,陪伴他渡過每一個漫長夜晚,最後索性搬進于家。對工作的格格不入讓于靖倫倍感辛苦,往往夜深人靜還難以成眠,那時她會坐在床邊說故事給他聽,一半是哄一半是勸的要他就寢,等他安穩入睡後,她還繼續保持清醒,望著他的睡顏再三顧盼,確定他不會中途甦醒後才轉向另一間房間。

淡淡的橘色燈光從門縫底下溢出,在門前一小片地面留下溫暖,絕對的寂靜令人感到害怕,彷彿連建築物本身都深深睡著似的。但林雨若明白,儘管全世界的人都被拖進睡眠之穴的深淵裡,卻總有一二個人例外,她自己是其中一個,另一個想當然爾是白蘭心了,這是只要曾經深深愛過一個人就會明白的道理。

她悄悄的推開轉開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白蘭心挺直的背影,她孤獨的浴在燈下,光線在她周遭圈出一圈淡淡的光影,似乎向誰顯示她的存在具有特別意義似的。

她的頭髮蓬鬆而毛躁的向四面八方舒展開來,白色上衣的皺紋即使在微弱的光線下依然清晰可見,衣袖隨意的挽起,衣服的下擺有一部份落在裙子外頭,腳上只穿上一隻拖鞋,另一隻軟趴趴的倒在床腳下,乍看下還以為是打哪兒跑來的邋遢家庭主婦似的。基本護理用品散置了一地,到床前短短的路途卻得閃過多道關卡小心翼翼通過才行,不然很可能還沒到達目的就率先摔個腳朝天了。

這光景對有嚴重潔癖的白蘭心來說十分難以想像,邊幅不修、邋里邋遢、亂七八糟...,是過去林雨若從未見過的特殊情景,而現在卻活生生出現在面前,人的際遇還真是乖違多變。

她默默走過近,輕輕下白蘭心的肩膀,白蘭心難掩疲憊的回眸,眼裡完全看不見任何光彩,那是一雙空洞且毫無神韻的眼眸。

「夫人,您去休息吧!董事長由我照顧就行了。」林雨若看得出她累壞了,想換下她去休息,但白蘭心卻一口回絕了。

「不用了!妳只要幫我好好照顧亞倫就好了。至於...鴻威,我不放心把他交給任何人,我要自己照顧他...。」輕柔溫婉的嗓音卻異常堅定,有著誰都搖撼不了的決心。

「夫人...」

「亞倫睡了嗎?」

「剛剛才好不容易睡著。」

「那妳也去休息吧!」視線重新落在睡的深沉的于鴻威身上,至此不再移動。

「您也要把握時間休息一下,才不要累壞了。」

「我會的。」白蘭心目不轉睛的點了點頭。

「那我下去了。夫人晚安。」

「雨若....」在她推門出去前,白蘭心叫住了她。「我家亞倫...和公司的事就麻煩妳多費心了。」

「我一定會。請夫人放心。」雨若重重的點頭允諾。

「嗯!有妳看著亞倫我就放心了。妳下去吧!」

「夫人晚安!」

林雨若並沒有到客房休息,她轉回于靖倫的房間,拉過一張椅子在床前坐下,安靜而固執的凝視他一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545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