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45
2011/06/04 17:12:41瀏覽448|回應2|推薦32

「嗯!」提起父親他的臉上頓時漫上一層凝重。「爸爸現在的身體狀況如何?要不我們先到醫院去?」

「不行!」她搖頭。「夫人交代一定要先送你回去,務必讓你換個衣服稍事休息,她囑咐我三個小時後才能帶你去醫院。你放心吧!在我離開醫院時,董事長的情況已經穩定下來,只是必須好好靜養倒是。」

在走出航站大廳時,途中只有雨若開了一次口:「我幫你拿行李。」當然立刻被拒絕了。「我拿。妳只要在身邊陪我就行了。」一句話惹得她再度臉紅了,低著頭久久不敢開口。

坐上計程車後,他忍不住開口問:「他是甚麼病?」

「中風。」

那是他印象中後遺症很多的一種疾病,喉嚨有甚麼卡住了,讓他問不下去,她發現他的異樣輕輕握住他的手,藉著無聲的言語試著使他平靜下來。更重要的是,她想讓他知道無論發生任何事她都願意留在身邊陪伴他共同度過,就像過去他一直守護著她一樣,現在換她來守護他。

他緊緊的回握住她溫潤的小手,她的手散發著溫暖,透過媒介他的心一點一點的溫暖起來。不過光是這樣還不夠,他把她重新帶回懷裡,用身心感受她的存在,只有這樣落寞才無機可乘。

進屋後,他丟下行李迫不及待的緊擁著她,這回沒有不相干的旁觀者,也無須介意群眾的目光,可以單純的跟著感情的流向取決。她沒預料到他的擁抱會來的如此急促,著實嚇了一跳,肩膀的線條微微僵硬,身體的硬度隨著他終於如願貼上她的唇瞬間僵化凝固下來。那是個相當規矩的吻,或許是因為想起還在醫院的父親吧!

「你先去整理東西,我去幫你煮點吃的。」那個吻,輕易的奪去她一貫的平靜,隨便找個藉口就躲到廚房去了,她嬌羞的模樣讓他忍不住再度微笑起來。

冰箱裡存放著烹煮豬肉燴飯的食材,那是前一天她預先採買好的,知道他今天回國特地準備,方便他肚子餓隨時有東西果腹。他喜歡吃燴飯,也是先前留下來過夜無意間得知的事,他自己從未主動提起,怕她麻煩,更不想她辛苦,她明確的接收到他這份心意,內心感動莫名。

他放下行李,稍微整理了一下就到浴室簡單的沖澡,換上清爽的休閒服,走到餐廳發現餐飲早已備妥,雨若微笑著等他入座。

「哇!是我最愛吃的豬肉燴飯!雨若,妳都不知道我有多想念這一味,尤其是妳親自下廚做的,我已經好久都沒嘗到了。」美食當前顧不得形象立刻坐下大快朵頤一番,一面津津有味的吃著,一面含糊的開口,害得她在一旁也跟著窮緊張,生怕他吃的太大口不小心噎住了。

「慢慢吃,小口小口的吃,不然你會噎住....」提醒來的太遲,她的話還沒講完他已經嗆到喉嚨開始猛烈咳嗽,讓她一會兒端上茶水一會兒遞送紙巾,還得幫他拍背舒緩,忙的不可開交。

「你看你...噎到了吧!我不是要你慢慢吃的....」

她禁不住輕聲責備,但語氣裡充滿著心疼竟不經意的洩露出她的心情,她渾然不覺的繼續幫他順氣,為他擦拭嘴角溢出的水滴,單純的動作卻觸動他內心深處的感動,未經思索便把她往懷抱強勢一帶,低下頭,瞥見她頸上掛著一條熟悉的項鍊,唇邊的笑意加深幾許,正想在她唇上烙印,無預警的咳嗽聲煞風景的響起。

「你怎麼樣了?要不要緊?先喝杯水...。」好不容易從他懷中掙扎著站起來,一轉身又忙著為他重新倒水。

灌了半杯水,咳了兩聲,喉嚨似乎覺得舒服多了,於是搖頭說:「已經不要緊了。等我吃完,我們馬上去醫院看爸爸。」

「嗯!」她漫應了一聲,發覺不妥卻是在他對她露出一個蘊含深意的笑容之後,她才驚覺自己言詞上的錯誤。

他去醫院看爸爸,這句話對於身為兒子的他當然沒甚麼,但她一個外人也對此表示認同,豈不是昭示著自己願意成為這個家族成員的事實?所以才沒對【爸爸】二字提出異議?她驀地漲紅了臉,羞煞的直想找地方躲藏起來,卻被他一把拉住而無處可逃。

「妳剛剛已經親口同意了,以後可不許反悔。」

「反悔甚麼?」她企圖裝傻到底,但情況似乎並不允許,因為他正試圖把她逼進牆角去。

「這麼快就忘了?那要不要我再重覆一次?」眼裡閃動著警告的光芒,讓她更是膽戰心驚,生怕他會再次語出驚人,於是決定趕緊結束話題。「你吃飯吧!我去準備一些東西等一下好送到醫院去。」三言兩語交代完,立刻腳底抹油逃走了。

于靖倫凝視著她的背影只是笑著,臉上覆蓋著一層溫柔的輕紗,心情卻帶著幾許亢奮,即使在她的身影消失後,他的視線還固執的停留在那一刻。

雨若,這個名字是他幸福的泉源,只要有她在身邊,他的心情便豁然開朗起來,效果比麻藥還有效,一帖上癮,而且從此樂此不疲。他忽然明白過來,原來這就是他所想要的生活,簡單、平凡、恬淡、安穩,再加上雨若,構築成他夢想的世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5289285

 回應文章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來
2011/06/04 21:45

歡迎回來

再給我們更好的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6/04 18:56

遺忘吉祥

讀完小說

來問候妳

祝福端午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