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7-26《姐姐是有練過的唷》
2011/08/02 20:29:41瀏覽341|回應0|推薦0

    2011-07-26/5656

 

      女人懷孕的時候會改變飲食習性,本來不喜歡吃的在懷孕時可能會變得很喜歡
    吃;本來很喜歡吃的有可能看見聞到就想吐,真的是無法理解的稀奇事。

      我懷小魚兒時就把討厭吃的蘋果當飯吃,結果小魚兒一張臉真的就像蘋果一樣
    白裡透紅,還圓呼呼的;有小羊子的時候是超喜歡吃辣,我本來就喜歡吃辣但懷小
    羊子的時候是變本加厲的狂吃辣,鄰居長輩們都說這樣吃生出來的孩子一定不好帶
    很愛哭;結果正好相反,喜歡吃蘋果的小魚兒才真的是超愛哭的,超愛吃辣的小羊
    子只要餵飽尿布乾淨根本不吵不鬧。所以現在很能吃辣的小羊子都說自己在媽媽的
    肚子裡就開始吃辣,何止是從小就開始練。

      為了她喜歡吃辣我們買過很多瓶瓶罐罐的辣椒醬或XO醬,但是能讓她滿意的實
    在不多,冰箱裡經常可以清出她買回來卻不喜歡的辣椒醬或XO醬。前幾天我買一小
    袋朝天椒回家自己炒成辣油,這次終於合她的口味什麼菜都要拿出來沾一下,或乾
    脆拿來拌飯拌韓式泡菜吃;前晚我和老帥哥回到家就看見她這樣吃,老帥哥看了那
    整碗紅通通的飯不禁搖頭。

      這兩天她都吃用這辣油做的抄手還有炒水蓮〈要加破布子薑絲,或醃漬的鳳梨
    和薑絲〉;說到水蓮我是第一次買,我問賣菜的小姐這要怎麼炒才好吃,小姐跟我
    說只能炒三下不能炒五下。只能炒三下不能炒五下,這要怎麼炒?小姐說水蓮炒久
    了就難吃了,意思就是快炒,越快起鍋裝盤越好吃啦。一把水蓮我分做兩次炒,還
    好兩次都沒有炒太老;也許因為水蓮粗纖維多,吃完嗯嗯很容易喔。


   

  

 

        訂戶數:   電子報首頁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656&aid=549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