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1-23【滷香菇】
2012/02/01 15:46:22瀏覽1784|回應0|推薦0

2012-01-23

  朋友常送我香菇,都是台產的『鈕仔菇』,所謂『鈕仔菇』就是大小像中型扣子般所以取名『鈕仔菇』。平常我都只是煮香菇雞湯因為小羊子和老帥哥喜歡,但實在是煮不完我就開始動腦筋。

 

  記得十幾年前喜宴的第一道菜五色拼盤,其中就常吃到滷香菇味道不錯,我沒有做過滷香菇但想來應該不難。我先上網查別人的滷汁配方,但眾家口味很難抉擇,再說味覺是一種很主觀的東西,別人覺得好吃自己就未必認同。

 

  最後我照自己的想法下去滷,因為過年期間需請客所以我用最不會產生怪味的方式做滷汁,完成之後家人都說好吃!

 

滷汁:醬油、糖、一點點酒、多放點柴魚片煮開,放入泡開的香菇;滷汁剛好淹過香菇。小火滷到稍稍收汁入味;家裡若有老人家,要注意香菇蒂頭要剪乾淨及熟爛的程度,好方便老人家食用。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656&aid=607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