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在花語中的愛《中集》
2013/08/23 03:52:25瀏覽550|回應1|推薦50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幾乎是所有的白花都

很香,愈是顏色豔麗的花愈是缺乏芬芳。」

他的結論是:「人也是一樣,愈樸素單純的人

,愈有內在的芳香。」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夜來香其實白天也很

香,但是很少聞得到。」

他的結論是:「因為白天人的心太浮了,聞不

到夜來香的香氣。如果一個人白天的心也很沉

靜,就會發現夜來香、桂花、七里香,連酷熱

的中午也是香的。」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清晨買蓮花一定要挑

那些盛開的。」

他的結論是:「早上是蓮花開放最好的時間,

如果一朵蓮花早上不開,可能中午和晚上都不

開了。

我們看人也是一樣,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沒有

志氣,中年或晚年就更難有志氣了。」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愈是昂貴的花愈容易

凋謝。」

他的結論是:「那是為了要向買花的人說明:

要珍惜青春呀,因為青春是最名貴的花,最容

易凋謝。」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每一株玫瑰都有刺。

他的結論是:「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

你不能容忍的部份。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

,刺傷,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

人 。」

~ 溫 柔 ~

如果有人

莫名奇妙地對妳發了脾氣

那往往不是故意要傷害妳

而是他不知道如何處理他自己

面對這種狀況 

聰明的妳當知道

與其對應他的怒氣

不如安靜地凝視著他

用妳的眼神給予他溫柔與憐憫

沒有誰存心要傷害誰

非理性的言行舉止背後

常常都是無法表達的恐懼

懂得這個道理之後

妳就不會把對方

看成一個可惡的傢伙

因為他只是一個心靈暫時

被關進黑暗密室中的無助小孩

而妳怎麼忍心對一個小孩生氣呢

溫柔的對待他吧

就像一定也有別人

曾經那樣溫柔地對待妳

 

背景音樂:那英-春暖花開19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8214008

 回應文章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喜領悟
2013/08/23 14:18

有時候表相傳達的訊息是錯誤的,適度展現自己,充分溝通,是必要的。尊重彼此都有各自的想法,異中求同,同中求異,即能在彼此之間跨越鴻溝,相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