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在花語中的愛《上集》
2013/08/20 01:02:25瀏覽669|回應2|推薦59

 藏在花語中的愛
 
美麗的鮮花總會使人聯想到純潔的愛情。
 
花語,每一種花被賦予的靈魂。那是人們的願望
 
和祝福。
 
花語雖無聲,但其中的涵義和情感表達甚於言語
 
。藏在花語中的愛情故事,感動到心疼!
 
向陽花——沉默的愛
 
她精心地為花店中所有花寫下花語,可唯獨向陽
 
沒有,有人好奇就問她,她笑著:“十年前我
 
們還小,他因意外失去了記憶,我們也就變回了
 
普通鄰居,無論我怎麼試圖恢復他的記憶都沒有
 
效果,後來他隨父母搬走了,臨走時他送給我一
 
束向陽花。”
 
她哭了:“它的花語是沉默的愛!”她望著夕陽
 
 罌粟花——死亡與愛
 
出征前,他陪著妻子女兒來到一片罌粟花前,女
 
兒說那片花海好美,他笑著:“看到這些花,就
 
好像看到我一樣。”
 
戰後他杳無音信,母女倆只能靠罌粟花來還念他
 
,一天女兒哭著跑回家:“大家都說罌粟花是死
 
亡之花,爸爸是不是死了?”
 
她看著女兒:“罌粟花,更代表著愛。”她們哭
 
著抱在一起。
 
雛菊——隱藏在心底的愛
 
虛弱的身體終於讓她再一次昏倒,醒來之後,她
 
發現依然是他在照顧著自己,他總是笑著問她:
 
“為什麼總在床邊放上一束雛菊呢?”
 
她沒有理會,又安靜地說:“我不愛你,我們不
 
可能在一起!”
 
可他依然笑著。
 
後來她躺在床上抱著那束雛菊:“隱藏在心底的
 
愛!”她說完了花語,也永遠地離開了他。
 
薰衣草——等你說愛我
 
他把一支薰衣草給了她:“等你說愛我!”
 
她嘟起嘴說:“你個大男人,還要等我先說我愛
 
你!”
 
他笑著:“哈哈,你還是先說啦!”
 
她笑著擁向他:“討厭!”
 
她從這段夢中笑醒,可醒來的她卻只有一個人:
 
“為什麼這只是個夢!”
 
她哭著呆在這只有自己的房間裡,枕旁,有一支
 
枯萎的薰衣草……
 
梨花——最浪漫的愛情
 
那年她在梨樹前許願:“我想得到最浪漫的愛情
 
。”
 
他拉住她的手:“我會幫你實現!”
 
很快他們便結婚了,二人相濡以沫走過了平平淡
 
淡的一生,一年大雪,兩位老人站在屋簷下,丈
 
夫看著她:“我欠你一份最浪漫的愛情!”
 
她說:“這一生便是最浪漫的!”
 
最後他們眼中的雪花變作梨花,隨風而去。
 
狗尾草——不被人瞭解的愛
 
他是個有名的窮花匠,在他的花園裡有著全世界
 
最美的花。
 
她的養父逼著她出嫁,拿了彩禮好為她母親治病
 
,無奈下,她說:“要我嫁人也行,誰拿來的花
 
最美,我就嫁給誰!”
 
她本想嫁給他的,可他卻拿出一支狗尾草,她傷
 
心地只好嫁給了一位富商。
 
他流著淚,笑著說:“這就是世上最美的花!”
 
白桔梗——一生只愛你一個
 
女兒坐在父親的大腿上問:“爸爸,你真的會一
 
生只愛我一個嗎?”
 
父親看著妻子的遺像說:“當然。”
 
幾年過去了,女兒也長大了,父親也開始收拾起
 
自家的小院,在院子裡種起了白色桔梗,這一種
 
便是幾十年,直到他去世了。
 
女兒來到這片桔梗花前說:“媽媽,爸爸撒了謊
 
,其實他這一生只愛您!”
 
矢車菊——單身的幸福
 
花圃前,她找到他:“我要結婚了!”
 
他沉思了片刻:“好啊,那我祝福你!”
 
她看到他精心照料的矢車菊:“單身的幸福?”
 
他點點頭:“是啊!單身,挺好的!”說完,他
 
又開始忙碌起來,而她也轉身離開了。
 
花圃的老闆拿著電話出現,對他講:“今年的矢
 
車菊不好賣,都鋤掉吧!”
 
他沉思著......
 
白色鬱金香——純潔的友誼
 
在一片白色鬱金香花海旁,她靠著他很近:“你
 
說男女之間真的有純潔的友誼嗎?”
 
他摸著她的頭說:在遇到你之後我才相信有。
 
幾十年飛逝而過,有個小女孩又問他相同的問題
 
,他說:“記著幾十年前有個女孩問我男女之間
 
有沒有純潔的友誼,我說有,可是直到她離開後
 
,我才知道真的沒有。”
 
來源/網路
 
 
 
 
《後傳》超酷中國風街舞
 
ps:觀賞時可按右下角全螢幕觀看
 
音樂動做及神情搭配起來超fu ...
 
 
 
台灣的製作人,不要再塞一些〝龍捲風〞和
 
天下女人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8177446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0 13:58

看到樓下朋友說的"買十送一",讓我想到一個笑話..

11朵玫瑰的由來

男孩每天送女孩11朵玫瑰,女孩總是很開心的收下,有一天..女孩經過花店,無意間看到數字代表的花語,原來11朵玫瑰代表著"一生一世愛妳",女孩想聽男孩親口說這句話,於是她問男孩:為什麼每次都送11多花? 知道11朵玫瑰的含意嗎?

男孩慌了,他急忙跑到花農那裡去問個清楚,老花農說:他從來都沒聽過什麼花語,男孩又問:那為什麼你賣的花都是11朵? 老花農笑著說:因為買十送一呀!!

博君一笑,祝福您天天都開心.....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0 11:17
九種花語
好可惜
只差一種
就可以買十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