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記憶掛在窗外
2013/08/28 03:46:39瀏覽640|回應1|推薦71
 
將記憶掛在窗外
 
把以前的某些片段掛在樹間,聽著風把那些又重新
 
吹起。

 

等待著被刮起,告別舊日的沈默,即使走過的人不
 
懂,但那也是自己的勝利。

陪過的花開了又謝,愛過的人來了又去,我還在懸
 
掛,我依然還在。

 

我願是顆水晶,晶瑩的懸掛在你的屋中,看著你每
 
日的笑容,敲響我生命中的絢麗。 

 

牽掛是我的使命,垂目是我的修養,我的愛人是風
 
,每每他走來時我的心就開始舞動。 

 

如果可以,就把我掛在窗口,讓小鳥伴著我一起為
 
你唱一曲,唱一曲只有你懂的歌。

  

 
/後傳/好情人 壞情人
 
給《水滸傳》做批註的明代思想家李贄說:「人正
 
是因為『放不下』,才能成為一個好人。放不下父
 
母的,就能夠成為孝子;放不下兄長的,就能夠成
 
為好兄弟;放不下朋友的,就能夠成為好朋友。
 
過來,所有的壞人,及不好的人,也就是因為放
 
下。」
 
當我讀完這句話之後,我突然想起朋友忍痛慧劍斬
 
情絲的故事,之所以快刀斬亂麻,是因為她發現對
 
方始終對他的前女友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就等於放不下過往的戀情,對前女友來說
 
,是專情的好情人,但對現任女友來說,就是多情
 
的壞情人了。
 
當朋友毅然決然地放下這段感情,對她男友來說,
 
是令他措手不及的壞情人,但是朋友說,放不下前
 
男友,非但得不到前男友的心,對以後的男友來說
 
,自己也成了壞情人。
 
看來,在感情世界中,好人和壞人並不是那麼絕對
 
的。
 
放不下,看似可讓自己成為多情的好情人,也可能
 
讓自己成為風流的壞情人。放得下,看似無情的壞
 
情人,但也可能是成為好情人的必要之惡。
 
放不下和放得下,就像一座天秤中的砝碼,該放下
 
多少,又該拿走多少,往往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好情人和壞情人,也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好與壞,往往是相對的,所以天底下沒有絕對完美
 
的好情人,也沒有罪大惡極的壞情人,就看自己想
 
扮演甚麼樣的情人,這是情感之路的必修學分。
 
 
(文/楊嘉敏)
 
 
 
背景音樂:周艷泓-我的心好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8235087

 回應文章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18:50

粉喜歡妳Po的文,

圖框更特別..背景音樂好聽..妳粉棒ㄟ^ ^

感謝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