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她一生裡,他陪了她七天
2014/05/11 20:16:28瀏覽618|回應4|推薦62
 
男孩是交警,是那種忙得天昏地暗的事故
 
處理員,女孩是一位老師,是那種只知道
 
相夫教子的傳統女人,兩人的相識了,只
 
因一個字:緣。
 
戀愛時,因為男孩太忙,手機總是響著,
 
不是不接,事故現場太吵了,手機仍響著
 
,男孩不停地看現場,難得見一次面,見
 
了面就只有一句話:對不起,對不起想不
 
到那麼多事故!
 
女孩急著說:沒關係的,我也要批改作業
 
,很少有空。
 
其實她在燈下等了他一大晚上,她心裏清
 
楚:和他戀愛,註定了等待。
 
結婚後,男孩說:我是丈夫了,今後要多
 
照顧家裏。女孩說:我是妻子了,今後要
 
更支持你。
 
日子就這樣過,丈夫依然忙於工作,很少
 
家,吃飯時間一到,就算是回家吃頓飯
 
因為電話響了,或者門鈴響了而出門
 
工作(女孩心裡想又有事故發生吧)男孩“
 
有起事故,要去看現場,你先吃吧!女孩
 
心理想著先吃等於自己吃,她習慣了
 
晚上丈夫住值班室,她在家守著電視,風
 
總把窗子吹得響,她不敢睡,最後是一遍
 
遍翻丈夫的照片,心裏才踏實安定些。
 
之後,妻子懷孕了,丈夫對她百般呵護,
 
丈夫仍是忙,所以,她一個人去醫院做產
 
檢,一個人散步,一個人逛商店為小寶寶
 
購置衣物,雖如此但她總覺得很幸福。
 
進產房的時候,丈夫打來電話:肇事逃逸
 
,一時走不開。
 
妻子躺在產房病床上,撫摸著肚子,一字
 
一句地說:我找了另一個人陪我!不用擔
 
心(那次女孩第一次掉下眼淚)。
 
果然是個小子,百分之百他的翻版,這個
 
男人可以陪她。
 
四月三十號,妻子接到丈夫的電話:“五
 
月一日我休息七天,今晚八點交班,有沒
 
有想到哪兒去,我可以好好陪妳?
 
女孩喜極而泣了,七天,想都不敢想,剛
 
好學校也放假!很高興的跑下樓,她要為
 
他買瓶他葡萄酒。
 
從商店出來正是下班高峰期,人太擠,她
 
一心只想早點趕回家,為他準備一桌好菜
 
,一時沒留意飛馳而來的車,碰一聲事故
 
發生在六點左右,男孩還沒交班,所以是
 
男孩看的現場,而現場的葡萄酒和著她的
 
血淌了一地。
 
一切來的是那麼的突然,男孩彷彿從 三
 
千英尺的高空墜落,是那麼飄,那麼空,
 
那樣的漫長,讓男孩感到恐懼和可怕,如
 
果可以選,我真希望瞬間讓我摔到地面,
 
那樣的疼或許沒有這樣的折磨……
 
丈夫在醫院不眠不休地陪了她七天,七天
 
後妻子離開了,沒睜開眼睛,也沒留下一
 
句話。
 
醫生都說:奇怪,傷得那麼重,居然熬了
 
天。
 
丈夫心裏明白,因為他答應過妻子:陪她
 
七天。
 
他陪了她七天,在她一生裡。
 
懷裡,半歲的兒子,正睡得甜!
 
 

 

 (後 傳)最完整的感人版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13252171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4 08:57
好感人的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4 02:11
好痛的七天~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3 00:45

遺憾總是一個如此令人傷感又無奈的來不及。我們總以為來日方長,後會一定有期,而我們總是要等到許久之後,才會真正瞭解,那些原來的以為,早在我們以為的當下,就註定日後的擦身與不再。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4:21

令人感傷的七天

且守候得來不易的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