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阿貴師父早安吉祥文 - 心靈佛法對明心見性的闡述
2022/02/21 16:26:53瀏覽354|回應0|推薦0



師父,請教您,禪宗一直強調明心見性,到底這4個字真正含義是什麼?

感恩師父🙏


明心見性

就是了解自己頓悟生活物資一切多是虛的.而往內心追尋自己這是他們修行者的看法

但我的解釋

明心.散步做功德功德做足自然心會清靜改變自己往善

見性.有了善心就產生清靜心修自己去靜坐.即見到佛見到能量提升位階

說明了如果明白心是虛妄,清淨不動的本性即承現。

如果了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感受到的一切人的影響和物質或觀念慾望都是虛而不實的

若不加以追逐物質生活的心虛榮的心攝註.即是清淨本性的承現。

金剛經: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我們如果去散步做功德做足了

你的事業很忙專心在事業上

即不會胡思亂想亂.也不會受外面環境影響.心即單純.當然靜坐修自己即能見光見能量往宇宙提升自己阿耶意識這個才是真我如來

就是叫你心要清靜.心靜修佛.才能承現真正的我

佛佑你

南無阿彌陀佛



師父,請教您,禪宗一直強調明心見性,到底這4個字真正含義是什麼?



明心見性

就是了解自己頓悟生活物資一切多是虛的.而往內心追尋自己這是他們修行者的看法

但我的解釋

明心.散步做功德功德做足自然心會清靜改變自己往善

見性.有了善心就產生清靜心修自己去靜坐.即見到佛見到能量提升位階

說明了如果明白心是虛妄,清淨不動的本性即承現。

如果了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感受到的一切人的影響和物質或觀念慾望都是虛而不實的

若不加以追逐物質生活的心虛榮的心攝註.即是清淨本性的承現。

金剛經: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我們如果去散步做功德做足了

你的事業很忙專心在事業上

即不會胡思亂想亂.也不會受外面環境影響.心即單純.當然靜坐修自己即能見光見能量往宇宙提升自己阿耶意識這個才是真我如來

就是叫你心要清靜.心靜修佛.才能承現真正的我

佛佑你

南無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3694ed8&aid=17172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