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腸鏡檢查經驗談
2010/09/25 10:53:35瀏覽1086|回應2|推薦25

                                大腸鏡檢查經驗談

          第一次做大腸鏡檢查是在五年前65歲的時候﹐不久前醫生告訴我再做檢查的時間到了﹐於是預約這次的檢查時間﹐這個時間是醫院給我們的, 因為與老婆的生日同一天﹐本來想電話改期的﹐但往往一改就要延後許多日子﹐所以就決定在中秋節的前一天﹐老婆生日那天來做檢查。

           記得來美第一次到大醫院的時候﹐令我感覺與台灣的醫院有很大的不同﹐好像美國的醫院“生意”也太清淡了﹐進了大廳﹐只見櫃檯後面七﹑八個服務人員﹐一排坐著沒有事幹﹐“客人”小貓三兩隻。我到櫃檯找了位東方女性請問我要去的單位位置﹐她很親切又詳細的告訴了我﹐於是轉了幾個彎﹐乘坐電梯來到我的檢查單位﹐發覺等待的病人也只有三﹑五個而已﹐我在預約時間十五分鐘前掛了號﹐不到十分鐘就叫到我了。

          後來我發覺除了急診﹐這裡看病都是要預約的﹐病人來醫院都是在預約前十五分鐘才來報到﹐這就是看起來“生意”清淡的原因﹐事實上他們的預約每天都是排得滿滿的﹐假如病人預約不到﹐聽說還會被罰款呢﹗因為你沒有到診﹐醫院少看一個病號﹐就是一個損失﹗

          921那天﹐按預約時間女婿載了我們兩老到達醫院﹐辦好手續﹐很快的就有一位女護士叫到我的名字﹐這位護士非常客氣的跟我打了招呼﹐並自我介紹她的名字﹐問我的出生日期﹐把我帶進一間看診室﹐詳細的問了許多的問題﹐然後叫我換掉衣服﹐並帶我到有許多病床的房間﹐叫我躺在床上﹐然後說Bye-bye,走了。

         兩分鐘後﹐一位大胖女護士帶著一陣風走來﹐她說她叫安娜﹐很親切的問我的出生日期﹐並說是來量我血壓﹑體溫等等的﹐然後在我手指上夾了一些東西﹐開啟床上小電腦﹐拉好我的被單﹐然後說聲Bye-bye,又走了。

         再過兩分鐘﹐來了一位高瘦的金髮女郎﹐她說了自己的名字﹐又問了我的出生日期﹐然後開始跟我聊了起來﹐同時坐在床邊﹐拉起我的右手﹐在我手背上拍拍(找血管)﹐一邊問我從那裡來的﹖我說我從台灣來﹐她說她喜歡台灣﹐我問她有到過台灣嗎﹖她說沒有﹐但她知道台灣的首都在台北﹐台灣是抵抗共產主義最成功的一個國家。。。。一邊聊 一邊在我手背上不知忙些什麼﹐有兩次感到一點刺痛(她會說Sorry)﹐原來在這個時間中﹐她已經抽了血驗過我的血糖指數﹐並架好麻醉管線﹐然後也說聲Bye-Bye 走人。

         這次等了約五分鐘﹐一位看起來就是醫生的中年白人﹐拿了一些文件﹐問了我一些問題﹐並問我是否同意上述各點﹐然後叫我簽字﹐等一切弄好﹐他說要叫我睡覺囉﹗於是開啟我手背上的麻醉管線。

          我曾努力抵抗﹐睜大眼睛不要睡覺﹐可是不知不覺的就睡過去了。

           一覺醒來﹐我仍躺在病床上﹐但換了一個房間﹐我還以為尚未檢查呢﹗護士見我醒來﹐拿來一瓶果汁和四塊餅乾﹐叫我吃點東西﹐休息一下﹐並到家屬休息室叫我老婆陪我休息。約半個小時後﹐才叫我換回衣服離開。

          做完檢查當天是不准開車的﹐我打電話請女婿開車來接我回家

 

          我跟一位朋友提起做大腸鏡檢查之事﹐她說上次回台灣她老公也做過了﹐聽說做得好不舒服﹐有幾次還痛的哇哇叫起來﹗他說台灣因為施行全民健保﹐很多人有病沒病都來看看醫生﹐醫院就像菜市場一樣熱鬧。她聽我說這裡是全身麻醉檢查的﹐一點都沒有不適的感覺﹐而且醫生﹑護士都非常的客氣與小心(問了三次出生日期)﹐本來不想做的﹐如今改變主意要在美國醫院來檢查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9jbliou&aid=444330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抽血的護士
2010/09/26 09:40

好像很熟練,一下子就抽好了。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阿本伯(519jbliou) 於 2010-09-27 10:26 回覆:

護士做完工作﹐告訴我血糖指數正常﹐我才知道她已經驗完我的血糖﹐

現在驗血糖非常簡單﹐不要一分鐘就驗好了﹐哦﹗對不起﹐不必抽血﹐只需在手指上刺出一滴血﹐抹在試紙上﹐插入Blood Glucose Meter(血糖讀數器)便可讀出血糖指數。可能糖尿病患者﹐血糖太高不適合做大腸鏡檢查吧﹗

謝謝珍珠姐的分享


yours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談
2010/09/25 22:33
                     將親身經驗

                     提出來說說

                     這很珍貴的

                     一切順利平安

                   

阿本伯(519jbliou) 於 2010-09-26 14:31 回覆:

並沒有批評台灣的醫療﹐反而是老婆與我經常回台灣看醫生。

台灣的醫術不輸任何的先進國家﹐只盼“白色巨塔”的事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