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妙計納妾
2010/08/06 21:21:54瀏覽373|回應0|推薦25

不知為何上一篇“妙計納妾”無法全部貼完﹐也無法增加篇幅﹐只好把剩下最後一段發表於此。

      母親與大姐(大媽的大女兒)同年﹐而我又是父親的屘子﹐因此我初
中的歷史與音樂老師是叫我舅舅的外甥就不足為奇了。自小學時代
起﹐與大哥的孩子及堂哥的孫子們一起上學﹐六﹑七歲開始就
習慣被人叫叔叔﹑叔公。記得太太剛剛嫁到我家便當了叔婆﹐起初
有點不習慣﹐但漸漸地就像我妹妹一般﹐未嫁的姑娘被叫姑婆﹐感
到飄飄然。
    我很羨慕父親得享齊人之福﹐也佩服他的馭妻有術﹐雖然他這一
生沒有做過官﹐發過大財﹐但淡薄名利﹐知足享樂﹐家庭圓滿。他
聰明過人﹐被鄉人稱“鬼子” ﹐但從不害人﹐甚而經常為人排憂解難
﹐解決紛爭。他進過私孰﹐讀過漢書﹐知道讀書的可貴﹐因此也儘
量的讓兒女去上學。台灣光復初期﹐我們兄弟姐妹﹐讀的書就比大
部份村里的孩子還多呢﹗
    父親逝世四十週年﹐特撰此文﹐以資記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9jbliou&aid=429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