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公園說冷暖
2009/04/28 19:14:47瀏覽358|回應0|推薦3
逛公園

                                      逛公園  (此文獲登世界日報家園小品)

           暮春四月 ﹐天氣乍暖還寒(北國的四月﹐路邊或屋角仍可見到雪堆) ﹐碰到禮拜天﹐孩子們吵著要出去玩﹐最難弄的就是要穿多少的衣服。小孩子不怕冷﹐阿婆可不認為不冷﹐她總說孩子還不知香臭﹐不知冷暖﹐萬一感冒了﹐孩子痛苦﹐大人倒霉﹐還未出門便為了穿衣而爭執了半天。

           阿婆﹗。。。妳看太陽那麼大﹐不會冷的啦﹗外孫女指著窗外的大太陽。

           太陽會騙人的﹐不相信妳出去試試看。

           爸爸就沒有穿夾克﹐我也不必穿。小孫子指著穿短袖的女婿說。

           你爸爸長很多毛不怕冷﹐可是你身上沒有毛。阿婆說

           狗狗也長很多毛﹐不怕冷。小孫子反應滿快的。

           是啊﹗狗狗有很多毛﹐所以冬天也不必穿衣服。

           少囉唆﹗什麼狗狗長毛﹐不穿夾克就不要去﹗女兒顯然不爽媽媽與兒子把她老公比做狗狗。

           “ OK~ ~ ﹗。。。。最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穿上了夾克。

 

           一直以來﹐女兒女婿就很少關心孩子們的冷暖﹐每天一早孩子起床﹐首先聽到的就是阿婆的一句話﹕快來加一件衣服。七歲的孫女倒很乖﹐起床自動會拿件上衣跟阿婆說早安並讓阿婆給穿上﹐四歲的孫子就比較難弄了﹐必須軟硬兼施哄半天才能搞定。有時女婿會覺得孩子穿太多﹐又把好不容易穿上的外衣脫了﹐這時老婆會發牢騷﹕自己大人不覺冷﹐孩子可不一樣﹐感冒發燒了我可不管了。女婿聽不懂中國話﹐女兒可就左右為難了﹐其實家裡整天有暖氣﹐說冷也不是很冷的﹐可阿婆常說剛從被窩裡躦出來﹐一定得加一件衣服﹐否則容易受涼﹐就如馬克﹐一天到晚要醒鼻涕﹐經常就在耳邊醒得驚天動地的﹐他們說是過敏﹐老婆說明明就是受涼。還有他們不相信保護肚臍對身體很重要﹐孩子們穿衣露出肚臍也不管。

 

            到了學校的遊樂場﹐已經來了不少的人﹐我放眼一看﹐實在搞不懂現在到底是什麼季節﹖因為不論大人小孩﹐有穿夾克的﹐也有只穿短袖上衣的﹐尤其有幾個小女孩﹐短衣短裙﹐我看了渾身就起了雞皮疙瘩替她們感覺寒冷。我試著脫下身上的夾克﹐一陣涼風吹來﹐感覺冷冷颼颼的﹐立刻又穿了回去。這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加那利群島的時候﹐一大早就有一群人在海邊游泳的情況﹐是有很多人從小生活在寒冷地區﹐比較耐寒。

          看來我們以後還是不必再為孩子的穿衣問題操心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9jbliou&aid=289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