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 : 開講白 (二)
2009/02/22 14:07:16瀏覽370|回應0|推薦3
《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開場白(二)

網友來賓們, 2-11-09

人權運動, 世界當然該有人權運動, 但是前題要搞清楚「獨權」和「極權」的差別, 要看著中東的戰火去理解民主的進程首在創造均富, 看著統治者有没有在打均富, 民主要由下向上, 不是拿到政權再說, 搞出個烽火燎原, 教自己和對手有更多的信众來支持自己! 老百姓為什麼要這樣子才有生活? 如果新生代都普遍地有現代教育, 等他們接棒時再去做他們自己的決定不行嗎? 為什麼現在一定要做決定? 當前大陸没有在開放嗎? 新生代讀的書没有現代知識可以教他們去發展跟得上時代的現代專業嗎? 為什麼一定要現在做決定? 做了決定下去是你有了權力可以參戰, 然後自然老百姓一定可以有更安穩的日子做自己, 是這樣嗎? 人類的歷史上實際上有許多的先知, 差別在他們之中有許多没搞好, 成了人民的劊子手, 不論是不是自己動手殺了或叫給破家的! 天下没有任何一個人是生來的極權者的, 都是各方人馬追逐權力給推來推去中, 自己没畫底線或畫了没守住給搞出來的, 有的還把底線拿起來當威脅的武器, 那就是陳水扁和「四不一没有」的故事! 不要想自己是人權鬥士, 有受過苦難, 也有熬過見到黎明, 所以自己一定是對的, 治國有太多的專業知識和人際脈絡關係不能用人權來跳過, 必須經營! 試問人權知識本身能不能起大樓? 還是起大樓要有起大樓的專業知識和知道要往那裏找人來蓋, 以及找來的人強項弱點是些什麼? 不要否認眼前自己的國度裏老百姓的生活在持續性改善, 這樣才能打國家人權的改善! 我當然不捨劉曉波先生的被監禁, 我當然不能認同, 但是若要打起兩極對立化, 教老百姓成了池魚, 不能持續有生養, 我這個打世界人權運動的是不會去認同的! 因為戰場裏的不是只有人權鬥士的你和你的國家的統治者, 還有其他的躲著打操作的人乃至國家! 這就是國際政治, 誰都該知道有多少的國家的黨政軍經加智庫合一的統治體想著要攻入中國大陸市場, 「中國威脅論」, 「價值觀外交」, 那可是在打八國聯軍! 人權鬥士的你手無寸鐵能不被設定成彈虊來打開大門嗎? 臺灣經驗, 我是懷疑我的國家中的陳水扁政權有這個問題的, 美麗島受刑人全給美麗島律師加太師打出一起創的民主進步黨, 只剩一兩個當看板! 不要拿著「民主人權」來逼中共領導人, 那個威脅只有在他的層級才能看到有多排山倒海, 功成不必一定是我, 今天你留在自己的國家裏多教新生代一個英文字如何發音和如何用, 要比在海外打人權要有對國家有貢獻, 如果你在海外, 想方法把外面的世界寫出來給你的國人去啓智的同時有自己的專業事業, 我是哈金先生的讀者, Waiting! 一般人是不容易去看到人權運動的負面抵消力量有多大的, 是不是? 今天全世界的M型社會是如何來的? M型社會有錢有勢的一端有幾個T在輪轉著打, 以打入中國大陸市場的大門好有多少年的享用? Taiwan, Tibet, Trade, 這一點中國人權鬥士—不分中外—要能懂, 那中間是不是有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操作(dialectic, dividing strategy)的成分在? 不要想只有共產國家的人才會這個東西, 我在想向日本右派來看臺灣和美國! 請注意, 我不在指人權鬥士的你在賣國, 我在問你知不知道這一點來保護自己不要成了人去開大門的工具! 國際政治就是這麼現實, 所以我跟你這麼現實著在所有的網友面前講, 我可能是在拆穿人權鬥士的你, 但是拆穿的不是你的愛國愛民的心, 不是你對民主人權的信念和熱情, 而是你有多少跟著你知道的民主人權知識一套的、不可分割的現代各種專業知識和經驗, 可以如Jan Egeland或Kofi Annan去判斷著實事和時勢著打人權? 如果没有, 請多努力去領域裏以這些人為指標學習和打著做, 不要走不入情實地只會用著「民主人權」的純邏輯知識來打人權, 即便你無心如是, 那也會是把老百姓的身家當作是實驗品, 屆時你再說你是為了民主人權在奮鬥也没有用的, 因為你實際上做出來的是假民主人權之名打權力鬥爭! 民主政治不是只有你知道的民主知識, 更還有各種現代專業知識於老百姓的生計中, 没有這些普遍百姓的角色扮演來支撐, 不會有民主, 一個社會如果没有富裕, 就没有民主!

我很殘忍, 我真的是很殘忍對著受迫害必須離開流亡的你這樣說, 我不是没有親眼看見您們之中在海外所必須忍受的痛苦和相思煎熬的人, 我無法想像自己如若也遭到這樣子的際遇, 我會如何, 是否我會如我看見的她那麼不再說、不多說,咬牙異地讀博士打前途? 我豈能不見之隨俗說出「吾亦為一嬌子也」? 江山如此多嬌, 中國天下當有這個字的正負兩個意思並存於講人斷品, 我是比較好命的, 但是不能否認我做過選擇去相信我的老師講的民主的進程, 也不能否認我去跟著我的父親感念蔣經國先生, 我曾在一封投書中問起馬先生, 我的老師當年我年二十出頭時講的民主的進程是不是就是蔣經國先生的政策? 我想著我的老師的滿肚子對蔣氏父子政權的不滿, 但是他這麼把道理講給大小孩的我們聽去拉住我們不要去搞學潮, 要讀書, 李定一。 老師把我們的心給安在教室裏, 在我, 李定一先生是中國近代史和中國通史的第一把交椅, 上起課來有多精彩! 每次上課都搶第一排中間位置以避他人分心的我一回顧不得心有所懼, 聽著老師講, 感染間舉起手問起什麼是「西伯利亞」一詞的意思? 老龍龍心大喜, 回頭大大寫下四個字, 「鮮卑之地」, 我們一路哇—哇—哇地內心激動聽老師講向, 中國人要跟俄國人以烏拉山(烏拉爾山)為界! 李老師是四川人由美國轉臺灣任教, 一個不由西方任何架構性理論來打出人文宏觀的美行家, 您們大概大都不知道西方的一位主攻法國史從而歐洲史的鼎鼎大名的學者Eugen Weber, 他是美國公共電視臺PBS很轟動的節目The Western Tradition的主持人, 我看影帶來認識他, 因為他的每天的課都在早上第一堂, 我起不來, 丈夫是他最喜歡的學生之一, 一群學生拜訪老師, 書房裏各種畫作收藏, 他問起學生們那一幅最有價值, 學藝術史的丈夫一眼看向他書桌上的那一幅於相框的看來似乎名不見經傳的作品, 老師高興得起立致敬, 老師學生兩人對看都没有走眼, 丈夫回來得意地講了好幾天。 我的眼中李定一先生和他是同等級不碰社會理論出來的宏觀人, 由本能性抓局部和蛛絲馬跡來打自己的大架構, 只是東西方的文化流通上西方佔優勢, 没有著作等身的李定一先生似乎没有受到重視! 當年他教我們傳統中國之為一「天下國」面對西方的入侵, 今天有這個公民社會時代取代民族主義時代的時空的我要講回「天下」二字打我自加拿大學到的Multiculturalism, 文化多元並立互重互享! 人生的最後一面, 老師突然抱起要畢業的我道起別, 講的還是「要讀書, 要好好地讀書!」, 他没有抱其他的人, 我知道老師憐惜我為一天兒, 殘而不廢。 而今千山萬水回來, 我在一封投書中告訴文文的爸爸陳長文先生「天兒啓善引真」, 嬌子, 江山如此多嬌! 我是二蔣創造大環境養大的子弟兵, 我要告訴世界, 民主的建構是有進程的, 臺灣經驗, 我們還在創造臺灣經驗, 中華民國臺灣是世界第二大資訊科技工業國, 今天我一介平民利用包括馬先生在內的所有的人打出來的硬體網路架構來打中華民國臺灣之為真正的民主自由的燈塔, 化經驗為文字教世界上的人們能互相理解文化地理的重要和不容否認! 我們太習於看見中東的血和淚了的, 我們不能無動於衷, 我們應該活起來做些什麼, 真該被告訴要民主、要有人權觀念的是以色列! 他們是很富有、很先進的國家, 不是發展中國家如在打均富的中國! 政治人有公角色要扮演、有各自國家利益的考量做不到, 我們各國的老百姓應該做, 如果以色列不容許歐巴馬順利地推動以巴兩國制, Two-States Solution, 我們世界的老百姓們應該要抵制以色列, 教他們去拿出大國的姿態來面對已被戰火貧窮搞得無法自己的黎巴嫩和巴勒斯坦, 而不是一打起仗來就擺出自己是個小個子的樣勢, 所以得量敵從寛到用起聯合國禁止的可怕的武器, 蝕入人骨的白磷彈, 教小孩子在廢墟中玩時斷了手脚、毁了臉和眼的cluster-bombs! 這種子母彈在教從天散落的一個個由母彈分散出去的子彈成為有如地雷, 那是刻意設計教之不一次全部爆炸完的, 整片的炸爛的廢墟根本不可能去清理和重建! 太可恥了的! 我的當年有老師拉著要讀書, 我没有教我的似水年華嘈雜中實在無聲無息地被抽空, 流金, 流金, 我化之為我的文字, 《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 林懷民先生, 請指教! 我挑戰您化我的文字於雲門的舞臺!

眼前中國的崛起是個事實, 温家寶先生出面温婉地對著希望中國買美國國債和出錢救國際經濟的人講中國雖然有大量外匯存底, 但是我們並不是一個有錢的國家, 看我們的平均所得只有多少錢。 這個統治核心可放得下面子實事求是, 不是把國家人民當奴隸, 剝奪人民的成果去給自己打門面! 那可不是傳統老共的可以「軟得更軟, 硬得更硬」, 今天大國崛起, 不是座落在北京城的井崗山! 元首外交打得好極了! 那怕是黑心產品的事情一再爆發, 胡錦濤先生和温家寶先生由元首外交表現出雍容, 教我看到他們並不以自己的人民為恥, 他們不發暴, 不絶烈, 人之在發暴絶烈原因有千百, 其中之一就在藏拙納汚不面對, 領袖是做什麼的? 公角色擔起責任教老百姓有依靠, 那一個四民百姓鬧出事來不想改? 不想這種事情再發生? 改就對了的, 出了什麼錯就去整體計劃抓著打改善, 找方法來解決問題! 當然於這個表現, 西藏問題是例外, 那是個高度複雜的問題, 我在此開始講我的種種觀察。 逹賴先生, 莫想柳是在對著您吼人權該怎麼打, 我好感動您的堅持西藏不是在追求獨立, 我好感動您的以人民的生命為第一, 而您的接受各國元首的接待在我是跟那些元首的政治操作兩碼子事的, 我不打正反二分三段辯證, 我由多元並立來懂人權, 我有能力兩碼子事切開來看, 原因在我看到您的講生生, 生生是一切大是大非的標準, 儒林人的我是由「生生天德」來懂如何單刀力破意識型態的, 我知道別人不會輕易相信我, 但是您會相信我在此做的是在給西藏問題做減壓的工作, 壓力太大, 對立自然尖銳化, 談判如此一來實際上只是另一個叫陣的場合, 没有意義。 我曾經在一封給馬先生和李濤先生的投書中說文化人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種, 如果也能教政治人也成為文化人, 那就是文化人的治國平天下, 我這麼說並不在指您和胡錦濤先生不為文化人, 但是我的「文化」二字於政治可在於文化地理, 在西藏問題這個大戰場上, 文化地理講的有您衷心最最關心的西藏的文化地理, 也有傳統中國天下對西藏的態度於近代因為列強的以之為橋頭堡打侵略而消失, 如果我們能先化開一點情緒上的死結, 那會好上許多。 我最終極的希望是西藏能由研究傳統中國天下的對之的態度來結合加拿大的Nunavut模式以逹到自治, 每方水土有其一定的活生生的文化地理, 這個自治的程度自然必須有所不同, 而且要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為前提, 那就是我前面講的「活生生」, 西藏距離您們流亡海外已有很大的變化, 我們不能否認這些變化也為這個活生生的文化地理中的一部分, 只有理解包容之才能保住古老的傳承的同時教古老的傳承在新時代有新的生命, 而不是兩相衝突造成二度傷害。 然而在當前這個隱諱「經戰」二字、只講「自由競爭」以談Geo-politics(地緣政治)的經戰的時代裏, 文化地理的概念和其重要性是被刻意壓抑而大多的人不知道的, 我相信全世界人文素養的持續下降跟這個現象有密切的關係, 這「刻意」來自那裏? 追根著講不是面對生存戰而必須加緊開發的中國, 而是美式資本主義者跨國財團征戰行為, 我曾於一封給馬先生和李濤先生他們的投書中如是講「非洲的遠離」,

「資本主義講的是弱肉強食的競爭, 中國人講資本主義要本諸中國人的本—井田均富生生, 士大夫當為也! 前一封投書中我談到『臺灣當然有自己的特色,因為人民百姓就是我們的文化地理中按著文化地理在尋生計、不斷創造文化地理的人,問題是臺灣的文化人看不見、看不全,没有把這個文化地理用文字明白地寫出來去教人有個依據以去存』。 由Geopolitics來談文化地理之戰略性重要才能讓人明白這個文化地理的生死緊要, 因為一旦這個多元人群所建立和賴以生計的文化地理為破壞和取代, 那就是人們生計的為破壞者所控制, 而這個控制會是全面性的, 藍綠二分財團連鎖為大的今天, 我們已經在感受到這個控制。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本書也是在參與跟馬先生畫他那「雙黃金圈」圖, 我打文化地理的重要, 而我也看見馬先生之邀人民百姓來一起創造中華民國臺灣的新文化地理。 如果您們仍不能明白文化地理之戰略性重要, 讓我簡單地告訴您們非洲的遠離。 非洲今日的動亂相當原因來自World Bank 和IMF的無視非洲人的文化地理觀念、以貸款強迫其政府推行美式資本主義, 他們要人家的國民在根本不懂什麼是銀行的情形下參加經濟改革, 以貸款方式要求非洲人種他們認為營養高、但當地人不喜歡的農作物。 當地人不喜歡自然有其道理, 譬如和大自然比其他的國家接近的非洲人有其千萬年的經驗的傳承何種飲食有利其健康。 這等假設如若不科學, 最起碼主事者也要看到因為其不喜歡, 所以他們從不知道此農作物該如何被種植, 被照顧的事實。 孤意強迫的結果是傳統經濟在幾個農耕的季莭後很快地結構性崩潰, 收成不好, 有糧無市, 田野荒廢, 土地所有因貸款重擔而及及可危, 家庭四分五裂, 好女兒為家庭生計到男人聚集的礦場賣身, 接下來愛滋病因而隨人口的大規模流動而如火燎原, 代代活不長, 臨了生技製藥財團還趁機要來大賺各國交給聯合國的捐款, 不肯調降虊物的價碼, 把人家的國家給弄破產了還竟然說人家落後, 人民愚昧。 真是令人痛心疾首!」(10-25-07)

我也在另一封投書中如是說,

「……或當記得我談文化地理的重要時講的非洲的遠離, 文化地理之為人民生計之所依所以不斷地在變動中。 馬蕭二位先生這些國家產業結構服務業的基礎必得結合現有來整合, 一來減少有人再為民進黨政策錯誤而付出, 二來不是只為了求新自顯而仇恨式地抹掉已有但做不好的國人納稅買單了的投資。 俄國1991後因引進美國的專家們之打私有化(privatization) 的意見進行改革而經濟崩潰, 以西伯利亞的Chukchi人來說, 蘇聯時代國家經營集體化打壞了他們千古游牧自主的生活方式, 毀掉他們的文化地理知識的相傳累積, 一代的子孫没有在生活中熟練上代傳下的漁獵織補知識技巧, 千古傳下的文化地理就没了。 冷戰後美國專家來了搞起他們信仰的私有化, 完全不去注意到這些人的再一次被強迫的新適應問題。 今天這個民族在重建的俄國經濟的邊緣, 幾幾乎都是在靠國家社會救濟在過日子, 有如當年加拿大的原住民, 對現代文化無法理解和適應加上煙酒毒品的誘惑, 無自尊可言—逹斯丁‧霍夫曼詮釋的《小巨人》是世界各地包括臺灣的原住民的故事。 您們有注意到馬先生的原住民政策在走加拿大的方向嗎? 原住民的自治找回民族的自尊是加拿大國家當前的一大進步—廣大的Nunavut由Northwest Territories劃出還地於當地原住民由他們自己去管理, 國家幫助開發但法制上的保障外力不能侵犯! 尊重原住民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加拿大多元的文化政策, Multiculturalism。」(12-2-07)

逹賴先生, 三個T輪著轉, 我喜歡您, 很喜歡您, 我喜歡您的由信仰的堅持來打宗教的面對政治, 我不教這人手中二分三段地轉的三個T能在我心中沾上您, 西藏是西藏, 臺灣是臺灣, 貿易是貿易, 三個元素本身都是好事, 在此, 柳是《柳林人文‧自由》地把這三個元素給拆開來, 減壓, 不過在此, 請原諒我這麼用叫陣來開打減壓,

Sarkozy, What the hell were you doing last November? Were you actually testing Mr. Ma Ying-jeou’s will to expand mutual formal relationship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Who was the reporter asking Mr. Dalai Lama will he visit Taiwan, if invited? Were there anyone sending him to interview Mr. Dalai Lama for the very question to pose actually not to Mr. Dalai Lama but Mr. Ma Ying-jeou? You did know the coming of the very historical day of December 15th in this part of the world last year! Only two weeks away from the interview! What were you doing actually? Are you actually playing dividing strategy, that is, dialectic manipulation, with the right wing Americans and Japaneses at Tibet and Taiwan’s expense? Why can’t you deal with the Tibet issue without let China feel threaten? Many people hear this question all the time but do not really understand what this sentence means. Threaten by what? The dialectic strategy of manipulating 3 T, Tibet, Taiwan, Trade! The very goal is the hidden agenda—aiming at China to wedge open the greater Chinese market for Western businesses. Now, you have it! Let see how are you going to have without it! If you are really deserving the scarf given to you by Mr. Dalai Lama, deal with the Tibet issue without the public staring at your stardom! A continuing sessions of phone calls between you and Mr. Hu Jintao without public knowing will do better than anything for Tibet, Taiwan, as well as trade in China! Time has changed, go read Bruce Gilley and Andrew Nathan’s 2002 October article in The New York Reveiw of Books, ”China’s New Rulers: What They Want”! That was China at the moment of 2002, and that is China! Play tricks no more with China, they do mean what they mean! 機遇, 歷史機遇! By the way, by telling the world it is not convenient for Dalai Lama to visit Taiwan at the moment, has Mr. Ma Ying-jeou passed your test of adversity? I have not seen EU pass it yet! As a citizen as well as a political commentator in Taiwan, I do believe you share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arrest of Mr. Liu Xiaopo with all the parties involving in his arrest, includi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The world knew the arrest was on December 8th, shortly after your provocation of China by exercising the 3T scheme. Taiwan carries on our policy to pursue peace and mutual prosperity with China, the negotiation between China and Dalai Lama fell apart as expected, but what about Liu Xiaopo? You provoked the Chinese leaders and intensified the threats Mr. Hu Jintao faced internationally and domestically. If Mr. Hu Jintao did not react intensely, he would for sure facing challenges from his domestic rivals. You were making an impossible situation for every party within the game as well as without. Liu Xiaopo is only a dissident of no political clout. I hold you responsible to strive for his release. China is on its way back to the traditional China of Confucian values, and the CCP is transforming under the leadership of Hu Jintao. Do not try again to squeeze off the breathing space much needed in the negotiations for peace between the parties China, Tibet ,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aiwan!

李濤先生, 您看有過二分三段國內外慘痛經驗的中共於今天是不是已躍身為反打二分三段的好手? 他們破解的方法是論述上把法國和歐盟劃開, 但取消當時即將來臨的身為歐盟主席的法國主持的事涉幾百億歐元的投資的中歐峰會, 而等著看歐盟新誠意的同時, 温家寶先生新春主動攻勢出訪歐盟和英德等四國, 不絶烈打翻了全盤, 但有夾殺反制。 Smart power講的是對局面的控制力, 打翻了的人就是輸家, 今天中國崛起和美國兩極之下,「和」的力量就是可以這麼大, 國際政治已不是人類價值無益, 所以可以以人類價值為籌碼, 研究中國近代史的我內心真的無法不激動, 我要文化中國回到新世界, 「中國威脅論」, 「價值觀外交」, 那是在刨去中國中毁掉文化中國, 江山如此多嬌, 文化中國, 中國式的社會主義者胡錦濤先生, 莫負之。 這場二分三段大戰的重點在中共選擇直接和法國對撞—不是直接和Sarkozy本人對撞—造成身為法國總統的Sarkozy自身以公角色被三方包圍夾殺, 中國, 不滿造成中歐峰會被取消的歐盟會員國和法國商人, 包圍在孤立, 又是孤立之, 又是辯證之於兩極間的夾殺, 但不教全盤給翻了地去成全打起二分三段攻擊自己的對手能由全盤被打翻而活回來有完全的勝利, 生死術, 關鍵點在民氣, 老百姓就是這樣被帶進廚房搶打那把刀的。 李濤先生, 請想著我名之的我們的媒體共和國的「打馬瘋」, 而也請隨我來注意到今天中共的轉變就在他們的一如我看過的馬先生的打起包圍戰, 兩方都是「機遇」之在國本, 也在「和」以打民本, 打對立的對手在不伸出手來合作中自己一再向下沈淪, 不需要對手打操作就會如此的, 因為對手打正規, 都在給老百姓做事打建設, 是否這個時候自己實為自己的已去打起下一場的「大風吹」的國際同盟留下的「國際間的麻煩製造者」? 是否自己的國內的對手實際上成了自己的看管, 為架構中的各方看著, 不教不定時的自己炸起來給已在焦頭爛額的國際間增加麻煩? 看管在等著什麼, 如果自己還在抵死不見面、拒絶坐下來談? 等著自己陣營運作出個新領導人來有新作為, 教合作能再開始! 拼死堅持打冷戰, 一天不下臺, 整個陣營就更被邊緣化,這不是Sarkozy, Sarkozy是聰明的,他的見逹賴先生是在他要卸任歐盟領導位子前, 問題是這個戰火是跟著他回家的。 我是認為前幾天的法國大罷工是法國左派在應勢二分三段夾殺Sarkozy的, 右派也不滿的, 這連串效應在這個法國大罷工前, 正是以花旗拆解和蘇格蘭皇家銀行被百分之七十以上國有化為指標的新一波的金融危機, 壓力連鎖打向一般的老百姓, 失業, 大量失業, 法國大罷工, 試問這些之中有没有Sarkozy操作二分三段打中共的失敗為因素之一? 而我們的消費券就在這個節骨眼實施, 無論效果日後算出為何, 但心理上我們的國人是感覺上要好多了的, 我們的劉兆玄不好嗎? 我們的財經官員不是一流的嗎? 內政部長廖了乙先生真的做得很好的! 政府各部門全面動員加上地方政府的打商機和買氣, 由決定到我們人人消費券在手只有兩個月, 這可真的是很好的效率! 請臺灣政論人不要把官和民對立起來兩極著講向馬政府没有創意, 是老百姓才有創意於這麼說的時候那實施的第一天顯現的成功! 於人民有公信力的電視政論人的妳講得很開心, 主持人也開心, 問起「那是不是教老百姓來主政?」, 好開心, 可不知打放空的自己很刻薄, 是可以被看作臺灣政論界流行的「由給分來得分」的代表之一的, 根本就没有概念自己在打放空來面對對手劉兆玄, 換作是我, 我没有那個膽子去這麼找上這麼號人物做自己的敵手的, 不知是否知道自己才是在等著人來開槍的sitting duck而不是自己一干人「瞄準」的劉內閣馬政府? 拿出妳的觀察和分析的能力來真本事地得分! 公信力。 二月六日又有大老板在講消費券不好, 錢没花在刀口上, 大老板! 請把真正的憂心給講出來好嗎? 是不是以茂德為指標在看產業和政府打紓困時彼此的矛盾? 我看到的馬政府於這個矛盾中是有在代表納稅的一般人民的! 不論如何, 日子要過下去, 我們的國家好久没有這麼快樂了的, 中華民國臺灣官民共辦的巨型園遊會是世界各國都在看的, 我家已經因為發一人三千六的消費券而花了六萬多臺幣了的, 還没花到各人的消費券, 其中的故事是很曲折的, 總是想著事先盤算的目的地教錢出去了, 然後講消費券要花在有折扣的賣家才划算! 意見領袖真要小心! 「念真情」是臺灣人的之為臺灣人, 這個特質就是為世界上來過臺灣的人所知悉的臺灣善良, 二月七日內政部公佈消費券短了一千萬, 臺灣人, 你真的是那麼刻薄的人嗎? 一千萬臺幣就個人看來是很多, 但是就國家施政來看真的是很少, 廖了乙先生帶著全國的工作人員逹成率在99%以上的以上, 我是認為只當查明檢討問題出在那裏, 教這一項臺灣經驗有一個完整來給世界各國作參考就好了的, 那要天天十幾個小時地做死了的廖先生乃至同個樣在為老百姓拼命的馬政府成員來賠! 如果我們要就之大做二分三段政治操作以拉下馬政府打起「內閣改組」, 這個記錄就也會在這個臺灣經驗中, 我們大家拭目以待看是誰來主演這一段的歷史! 網友來賓可以自己找人下注, 四月消費券發放截止才會真有完全的統計短少了多少錢, 那個時候才來開奬! 廖了乙先生一月十八日全國發放時, 自己可没有領券, 他等著自己親身去郵局領以看有什麼問題! 也請不要再拿起他和他的上級打二分三段, 指起他很好, 上級如何又如何, 要記得上級可是他的伯樂!

李濤先生, 我是認為Sarkozy的見逹賴先生實際上有國際金融新秩序大戰的考量的, 我想向的是Sarkozy除了打臺海測試馬先生代表國家的自主性和決心, 也有在想教中共不買美國國債來削弱美國的國際勢力。 在我看, 他的操作目的不是要團結其他國家於西藏問題—也就是聯盟的因己於西藏此議題的推動而再確立—共同逼中共出錢買美國國債以教美國不由大量發行紙鈔來籌錢救經濟, 從而大家手上的美元都不會過度貶值, 他真正的目的是要國際貨幣交換和匯存不再以美元為主, 他有個自己要辦的國際峰會! 也可以說兩個目的在看時勢走, 不是打下中國, 就是叫美國給人看穿, 法國主導手上有美元的個個歐盟國家乃至世界, A計劃為前者, B計劃為後者, 法國以中美為「正」和「反」打起二分三段來「合」於自己位於霸主地位於其他的國家, 我想上一輪的梅克爾應也是在這麼打的, 當時Sarkozy出訪中國為法國爭取到很不小的生意和自己的能在國內站穩。 二分三段就是這麼教人瘋狂, 現在鬧出大罷工, 我不知道Sarkozy要如何人和去有峰會東道, 我等著看他能如何走出被層層兩極連鎖夾殺! 大概看歐巴馬要不要跟他有好交情了的, 中東。 我想起來了以色列這一回的入侵加薩不是第一次這麼幹的, 印象中當年美國總統寶座輪替到民主黨手中也是這樣打「造成既成事實」, 這可在給同路國際中人「創造工作機會」, 霸主哩! 胡錦濤先生, 莫忘您的國際諾言「中國永不稱霸」, 在此柳是要加掛「民本」二字, 《春秋王道‧民本》, 請您教逹富爾的惡性循環能被破解, 我知道中共不是漫延出那場災難的始作俑者, 而是歐洲美國加拿大的跨國能源財團, 我是喜歡看中國帶領起發展中國家的, 因為我看到您和您的團隊不再打絶烈教整個盤給翻了的, smart power。 馬先生, 您提出了SMART, 事大國以智, smart power。 李濤先生, 現在國際間到底是要由救美國經濟來救全世界的經濟還是如何, 這個決定權在我看是在中國, 中國已經明白講了, 他們由救自己的經濟來參與國際合作共抗全球經濟衰退, 而我看到的是似乎當前有個趨勢因著中共提出的四兆計劃而在走向由救中國經濟來救全世界的經濟, 這個時候就真要小心中國大陸市場的被攻破, 教1991蘇聯瓦解後的俄國的照美式資本主義的遊戲規則來走, 而走出的全面經濟混亂和崩潰的事再度發生, 那個地方的強人再現是有這個根的! 由外交上來看, 我看到的胡錦濤是打得很好的, 我有信心中國不會失去對自己的國內經濟的主導權! 回來講Sarkozy, 所以這個到目前事實上還在走的夾殺很有可能是四方, 歐巴馬的團隊應是有看懂的, 而温家寶先生訪問歐洲, 歐盟三個主要成員國去了英國和德國, 唯獨没有那傳統不論能不能做到, 但一定得去雄心國際的法國! 法國和當年自由派主政的加拿大真的是不同的, 我是很喜歡Pierre Elliot Trudeau的, 當年的加拿大是國際間仲裁的很重要的力量, 這真的對加拿大人的公民意識有很重要的影響, 不說聯合國維和部隊, 我在美國認識的一些朋友要出國去旅行, 會找來跟丈夫要有加拿大國旗的標誌或貼紙, 有了放在背包上才安心自己不會成了被攻擊的對像! 去年十二月初馬先生很快地於一早先安排的記者會中表態逹賴先生此時來臺時機不對, 而逹賴先生事實上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也没有表現堅持, 更没有來我們的外交部申請。 那個場面於馬先生的兩岸美中藍綠四方架構有多危急? 外交部出來明白地講逹賴先生並没有來外交部申請以應民間的邀約, 我想馬先生和其團隊是不得不這麼失禮地做的, 要立即壓下國內外的對手的動作, 不教傷了十二月十五日兩岸大三通的大日子, 當時兩岸可還在打二次江陳會會談結果的具體實踐! 另方面也不教國人一方想著大三通不能被前功盡棄, 一方給帶著想著「籌碼」二字來相互就著做決定的自己打起對立中傷害起逹賴西藏, 快刀利斬。 網友來賓當看到二分三段操作的推衍永遠是二元, 一「正」一「反」視階段的變化。當時馬先生於國內承受多少來自檯面上的綠營各號人馬和報裏的指責和壓力, 可是報裏的没有一個—除了蔡瑋先生—看向十二月十五日大三通全面直航開通, 告訴國人馬先生這個決定的意義, 國人為了三通投入多少努力? 可以這麼做嗎? 還是真的不知道或没想到? 這些報裏的用的字眼是「籌碼」! 講民主人權的玩二分三段走批判捷徑的結果是把逹賴西藏當我們的國家的籌碼在講, 可恥的! 然而卻完全没有去意識到自己這種可恥的行為! 「恥」於何? 二分三段是個極權思維的東西的, 眼不見傷害本身來回看自己, 但教敵手被推翻, 民本哉? 馬英九豈是真如二分三段人所言為無能軟弱? 玩起二分三段由打放空來論斷在打仗的人才是真的無能軟弱, 連自己都管不好去守專業, 教自己拜著用的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給放著個心在打誤導! 去年十一月到今天這個戰場有多麼大! 二分三段一整個訪問中的記者和逹賴先生的一小段對話來拉動全世界一路向馬先生射來, 好大的一個棋盤! 或問他們說「籌碼」, 籌碼向誰? 美國, 一個還停留在美國單極思維的他們的「停留」, 想著可以去抓起逹賴西藏成為Sarkozy在打的國際同盟之一, 然後美國做我們的保護網的同時, 中共必須給我們多一點來拉我們回去, 感覺起來好像我們臺灣自己很搶手, 紅不讓, 實際上是在發笨! 根本就没有在看現今時勢已發展到什麼地步, 嚴重地欠缺三個字, 「識別慎」! 《紅不讓‧識別慎》, 打起「識別慎」的就是馬英九! 我想馬先生自上任前夕即講的他不在國際間玩花樣的「花樣」就是這種算起人來為「籌碼」而教自己成了人的「籌碼」的盤算, 下海做起人的自己會動棋子! 我認為他是不玩, 也是不能玩, 走正規打互信加上國際間實已成形新的雙極, 中美雙極, 中國對上美國, 這是一個新雙極, 中共在領導國際間走互信, 不是重復過去美俄的冷戰二分攻防, 這點很可以由兩岸換打十六字箴言中看到, 而美國的歐巴馬政府也實際上不能走老路地玩的, 唯獨台美的想著「籌碼」的人思維根本不知道要如何變、僵化了的。 所以没有所謂的”the return of history”這回事, 人類歷史中也没有這種事, 講這話的人實際上是在把時代拉回他能運作自如的時代, 在給自己的集團找「工作機會」! 那麼, 馬先生有没有得罪美國? 下表。

在這個故事中, 我講多元並立, 逹賴先生有他的困境不能由著他選擇時機公開見各國元首, 而各國元首各有動機的責任不能算在逹賴先生身上, 那是各國元首自己的責任。 中國面對被二分三段打3T, 馬先生他們極力不要在國際上教臺灣給人跟西藏綁在一起, 只有有能力掙脫的臺灣掙脫了, 西藏和臺灣才不會是在棋盤上的唯二棋子給人推來打去到受傷連連。 中國在第三個T, 也就是Trade, Sarkozy在那個時間點碰西藏, 如果中國不反應強烈, 他實際上可以是没折, 但是中國國內的人民會有高度的國土被分裂的危機感去指向領導人賣國, 變成夾殺胡錦濤於人民和胡先生的國內對手間, 而如果中國反應強烈, 那麼會受到世界上很多的人民和人權機構的強烈譴責, 那麼有可能檯面下於貿易得有讓步或買美國國債教大家手上的美元不會因為美國必須走向印鈔濟急來貶值。 問題是當前時局是真的不同了的, 中國自足性相當強, 廚房管很好的樣子, 而四兆救經濟的計劃實際上也是個吸引外資來投資中以爭食的「大餅」, 温先生的出訪歐盟和四國不僅僅是去對著法國打包圍戰擺高姿態的, 他的出訪實際上也是招商, 此所以我說當前有由救中國經濟來救世界經濟的樣子, 畢竟中國仍是正成長, 有機會賺錢獲利, 四兆吸金加技術, 法國打的也是自己的成龍頭而有優勢於「大餅」, 也是由人權問題來散走「大餅」搶食人往歐洲或其他的國家, 以有自己的經濟成長率乃至打下中國的經濟成長率, 端看事件如何漫延, 也就是看戰場上的各方如何往下跳, 而眼前胡温先生的打得好就在不教之擴散漫延傷及自己的國家的利益, 臺海這岸的馬先生也是如此, 快刀利斬為的是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臺灣的利益, 經戰, 國際金融新秩序, 我是不認為四月G20於倫敦會有什麼突破的。 中國在第三個T中, 我們也在這個T中, 我們掙脫了, 本來是在下棋的Sarkosy給中共釘在棋盤上! 綠營檯面上的發聲不論用了多少力氣, 實際上是軟弱的, 國人的要兩岸開放當然是很重要的背景原因, 馬先生的不怕謗在此是可以看見的, 我教他的魄力有聲為大家看見, 不看向美國內部於那個時間點是什麼態度來遲疑, 中華民國臺灣有自主性做於自己的正確的決定, 而這個決定並不見得就是對美國不好的, 馬先生打得好快! 利落! 一路下來到胡六點時, 馬政府已經不是只講「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原則下」了的, 而是「兩岸在九二共識、互不否認的原則下」, 到今天還有人在寫文章講馬英九為什麼不回應胡六點, 這就是回應, 端倪中交相戰! 馬英九的打兩岸是在現實眼前美中藍綠四方架構下一寸寸打的, 而這個四方可是活生生在各自變動中, 四頭馬車這麼好拉嗎? 「互不否認」四個字就是二次江陳會中打出來的一寸, 到了胡六點出來時, 馬先生才以中華民國政府元首之姿向世界宣告兩岸已有默契「互不否認」, 這個「互不否認」於胡錦濤先生就是完全不以語言文字來表態, 就是做事打兩岸交流! 兩方交戰非常地細膩小心, subtle, 試問「兩岸在九二共識、互不否認的原則下」是不是比以前的「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下」來得有進步? 那是個三步, 如果你問起為什麼第二步没有「一中各表」, 蘇起先生早在博鰲時講了的, 太太如果要聽「我愛你」, 就得講, 一定要講! 綠營的您們是一個家之為一個家的家中的成員們的, 而在此提醒大家細看, 今天的綠營檯面上或檯面下已經散開而呈多元了的! 馬先生, 這等端倪中交相戰的打法就是傳統中國的傳承嗎? 我彷彿記得我的毓鋆老師談過, 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能寫得出這六個字, 「端倪中交相戰」。 這回您帶著團隊打選戰的資料快編輯出來了, 馬蕭選戰「武功祕籍」四大冊, 我在此記一筆教後世比較您和歐巴馬於選戰的突破傳統有何不同, 江山如此多嬌, 不負! 諸位,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是誰在公開講「事大國以智」? 又是誰在講「上兵伐謀」? 馬英九! 諸君, 端倪中交相戰, 柳是就此斷下,《上兵伐謀‧視民如傷》,四民百姓要的是有大環境教大家都能有自己的人生中攻專業做自己, 不是給帶入廚房教自己為魚肉! 而來自中國的網友來賓們, 戰爭不是在打你死我活, 打嬴了就要知道停手, 否則就會失去戰果, 試想您們看到我的分析後如若打起民族主義反起法國, 誰受傷? 要記得那鬧將起來可是在自己的國家裏, 鬧起來了, 外資都嚇到了, 是不是真合了人的算計, 教自己的國家少了投資、壞了競爭力? 二分三段就是如此正反、正反地在夾殺人, 你為的是國家, 結果反而是你在傷害國家利益! 當年辛亥革命, 中國人能集體自覺地打自己的革命而不傷或嚴防傷到任何的西人, 為的就是不要給人口實以瓜分, 今天的您們當然能自制, 不鬧起民族主義來自危! 而又於馬先生和其團隊, 我是在歌頌嗎? 不, 必須跑得很快以跟得上馬先生和其團隊的步伐的我打的是「棋逢對手」, 我在用我的文字解讀捕捉他們! 去年四月博鰲驚天下, 當時的我是没有如世界那麼地驚訝的! 我是誰? 本場終曲再表!

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 務實寸寸走, 前瞻可不是放在終極如何上, 而是美中平衡下中華民國臺灣的定位, 而胡六點可是中共未來的不知幾十年的工作原則, 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 後世有他們自己的情勢必須去面對, 眼前我看到的兩岸雙方領導人在走的是在拿出行動和自我轉變以遠離冷戰和後冷戰,打代表國家的自己所面對的情勢,以實踐換打的十六字箴言來建立互信,也就是教雙方可以去放手相信彼此都不會教全盤給打翻,這是個新時代! 胡錦濤先生的承認「臺灣意識」是很重要的一步之於這個新時代的前進,打的就是他提出的十六字箴言中的四個字,「建立互信」,他領導他的國人乃至世界去突破時代的門檻! 中國有没有這個信用去支撐温家寶先生說的中國由管好自己的經濟來參戰世界對抗全球經濟衰退? 我認為是有的! 諸位,那不是馬英九面對二二八有什麼「原罪意識」或胡六點在揭穿馬英九於臺獨有什麼選票機會主義而去證明馬英九有什麼心理毛病! 國際政治要講成這樣是很麻煩的! 現在必須面對問題的實際上是綠營,一個根本的問題,「臺灣意識」是不是就等同「臺獨意識」? 我看到的馬政府施政打一個目標,那就是劉兆玄先生的施政總報告中的宣示,「打造一個堅實的中產階級」,那是什麼? 馬政府定義中華民國臺灣為一移民的社會,那是什麼? 馬英九選戰中開始帶著國民黨轉型,打「臺灣就是中華民國」,那是什麼? 我認為這些都是在打「臺灣意識」之為我們的公民社會憲法界定下的「公民意識」! 民進黨,你呢? 寫著看馬先生他們打仗的我是跟著馬先生他們向新時代在走的! 國人有權做自己的選擇,你還要抓著一年多前多少百分比的國人認同台灣的民調來打仗,而停留在「臺灣意識」就等同「臺獨意識」嗎? 三立李晶玉小姐訪問馬先生時所用的那個民調是不誠實的,我也有臺灣意識,但是我不認同台獨,國人是有選擇權的,我選擇的是跟著九萬兆在「不統不獨不武」之下的打「臺灣意識」為國家中華民國臺灣的「公民意識」! 國人一個個不分顏色都對國家盡義務交稅金,為什麼我們不能以「公民意識」來看待「臺灣意識」? 諸位,那不是馬英九有「原罪意識」! 那不是胡六點在揭穿馬英九什麼機會主義! 請問這回大選醫界轉向支持馬先生是因為想著臺獨嗎? 還是二二八史觀如何又如何? 還是他們的專業領域因為兩岸打不開、臺灣經濟停滯而瓶頸重重,加上痛恨陳水扁吳淑珍集團貪腐? 他們和馬先生可是結盟於「不統不獨不武」的! 什麼是民主? 民主是只有政治學中的民主政治知識嗎? 還是更有和這個民主政治知識一套的實體化於百姓四民生計的各種現代專業和專業知識? 政府創造大環境以教老百姓各有機會做自己、自我發展! 馬英九打藍綠和解反倒是他的心理有問題的證明? 石之瑜先生, 跟您乃至所有看不起馬英九的政論人和藍綠政治人競爭詮釋權的我用的是六個字來講馬英九的打藍綠和解的路,《大悲無文‧木淑》! 請細想辯證的不可用,文章寫來觀點完全在作論人本身,結果是反客為主,放空在打仗的人的談話和作為,這可變成作論人自己下場子去打起在打仗的人,以自己的意志來取代被評論人的意志,如何可以服人有客觀和公信? 「反客為主」就是主觀,您的是篇論作中可有一句話是就著馬英九的談話論述去觀察他的作為來的? 醫界的支持馬先生也有他們的自我意志! 臺灣政壇和媒體共和國有看著街頭運動裏五點半下班時間到了就自己回家去了的蔡英文小姐為什麼不發揮領導力去和陳水扁集團做切割嗎? 圓山那晚可是滿天汽油彈! 考驗馬英九的應變能力,是嗎? 那可是老百姓和老百姓的子女的命! 而又她的打臺海國際實際上打成什麼樣子了的? 看輕馬英九的有没有在看? 看到了的人有没有在講真話? 没有在追踪著看,只會打馬做人格謀殺,四民百姓是不是就此給帶進廚房去自己面對滿天汽油彈和國法? 那可是老百姓和老百姓的子女的命! 和平一寸寸地打, 穩定向前, 這就是馬英九和他的包括賴幸媛先生在內的團隊!

石之瑜先生, 我不打毁, 我打的是由詮釋權的競爭來教人放下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 不論您是否知道二分三段和在運用二分三段, 我必須告訴您那是個中古黑暗, 一個高度極權的思維, 没有在把對手當人在看, 出手就在打毁, 人格謀殺! 馬英九真的是個没有自主性的人嗎? 那個逹賴先生的專訪很有可能實際上除了在測試馬先生兩岸開放的意志, 也在教他被夾殺打成中共的同路人! 當時歐巴馬尚未上任, 兩極地來想回如果馬先生被成功地打為中共的同路人, 那麼就在逼歐巴馬攤牌是否他要向美國的極右派的臺海操作做法—注意,不是政權末期的小布希萊斯的做法—靠攏, 馬先生代表國家做自己, 面對千軍萬馬、國家江河日下的歐巴馬應是少了一個不必要的重大戰場, 維持既有的中共和他的前朝打到後來的美中對等; 而另個角度來看, 如果馬先生怕被打為中共同路人而没有表態, 臺海兩岸真的給Sarkozy給砸壞了, 這當然也可以是個戰場教美國在應付中重拾其在臺海亞太地位, 問題是我們為什麼要去做人家的會自己動的棋子? 把自己應付得好好的戰場給砸了來教人來代打以垂憐而有好處? 更何況當前金融海嘯, 美國是自顧不暇! 新春馬先生說美中不談臺灣才是好消息, 就是這個意思, 其中有很積極的成分在於馬英九主政下的中華民國臺灣是一個很可敬的對手, 自主性, 我們打走出後冷戰來帶動臺灣國際中的四方和外圍國家! 自主性, 蔣經國先生當年於臺海國際打的就是自主性! 當前馬先生定下兩岸美中藍綠四方架構, 四方架構就是四方架構, 不要想再想拉入誰, 你已經失了政權, 你又不打合作, 中美兩國之臺海也不會容許的! 蔡英文小姐, 請講真話, 您身為民進黨的主席, 您的兩岸架構是什麼? 國人是否會同意? 馬先生早在上任前就講他的兩岸架構在四方, 美中藍綠! 臺灣所在的是一個民主的時代, 公民社會, 不是給人私相授受、教人民去生活在動盪中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時代! 諸位網友來賓們, 胡錦濤温家寶的中國式的社會主義是什麼是需要被點點滴滴收集資料著看才真能看見的, 不能由美式資本主義者的觀點來看, 而去指之是錯誤的, 胡温先生做的是不是在返回「華」以國內、外對壘中帶領他們的人民走出新時代? 路線是什麼名字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人民的生活, 《我們要有好的生活來證明國家是我們的》,“THE ECONOMY, STUPID!” , Good Morning, America! Hillary!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Mr. President Obama! 諸位, 「籌碼」是「籌碼」, 「動能」是「動能」, 前者應就是英文中的“at stake” 或”chip”, 我看見我們的馬政府講的是「動能」,” leverage”, 教阻礙能給槓桿推開的「動能」, 他們當然知道什麼是“at stake”! 逹賴先生和西藏可不是我們的人質可以去那麼把臺灣人的善良給丟了地將之當籌碼, 臺灣人的善良就在那兩個美麗的字「木淑」, 二二八人、木淑之子張俊彥先生, 請讓我這麼紀念您的父母!

諸位網友來賓們, 當然我的解盤不見得就是對的, 但是這是一場詮釋權的競爭,論戰! 決定勝負的在網友來賓的您們, 我如若打輸了, 我的夾雜著道理來的作論也不會是没有價值的, 真正的對錯要在日後各國國家檔案的打開才真見真章, 我是個歷史人, 我有很不同的時間感, 我做的也是教後世有個脈絡去研究中打印證, 中國史官打千秋, 亂臣賊子第一步就錯了, 這第一步可不是假造或毁滅檔案, 而是不把人民的身家當作是國家在看! 在此我這麼指出來就在講國際政治真的如一場足球賽, 球來了, 球員當由自己的角度來判斷要球給如何踼向前, 不是放著看向誰來替自己做決定要如何踢, 等久了球就給人勾走了! 這就是發起脾氣的陳水扁, 「國際間的麻煩製造者」! 如果陳水扁是個稱職的球員, 有由技術來的真正本能性自主, 美國的小布希不會這麼慘, 給自己身邊的人馬拉來扯去, 搞到後來打起我們來打那些拉扯他去跟中共打對立以搞起美國的單極架勢的派系—我想向的是似有成形, 但中共不願意的FTAAP—美國政府在他手中已國力空虛, 無法一如往日單極自視, 當時的我們真的是棋盤上的唯一的棋子, 打我們給包圍小布希的各方人馬看, 扁政權末期誰出來站在臺海的中線告訴世界「臺灣和中華民國都不是一個國家」? 可不是相對美國皇后的美國艾森豪總統柯慶生先生! 蕭美琴小姐, 什麼是臺灣主體性? 馬英九和他的團隊打出來的才是臺灣主體性, 没有對著老百姓悲情, 没有對著老百姓抱怨, 没有事情還没搞清楚就在立法院接受記者的訪問, 講起如果真如媒體報導要出來做耶誕前談話的萊斯因為薄蕭會談話內容被漏所以會如何談及入聯公投地開始喊起了冤, 我當時看了一下媒體裏事實上說的是什麼, 什麼都没有說, 我看到的只是記者自己立論時的想當然爾! 真在面對敵人的人是不會向後看的, 在後面的老百姓應是準備自己面對前線作戰的打出的大環境去打做自己! 「民本」, 「視民如傷」, 「愛民如子」, 就是這個意思! 一次作戰多重目的, 目的多少但看事件的綿延, 馬先生, 臺海國際好複雜, 真的好像選戰中我看到的是年的雪梨APEC不久有關奧運聖火來臺的公共對壘中, 您以五點原則來反打對手以國旗問題來指您同路中共的表現一樣, 這回一樣打得好快, 不拖延, 不瞻前顧後, 看準了, 一個談話表逹立場教戰事馬上結束, 好教臺海國際所有的人可以快快去做新階段的整合, 大家繼續向前走, 大家是在向前走的, 三次江陳會眼看就要來了的! 您或許在想, 我怎麼想出來3T的? 那是一回在中評網的報導中我看見一個西方人對著人講我們的2T是Taiwan和Trade, 我是孔子的信徒, 一隅三反, 這兩、三個月來似乎全想通了的! 逹賴先生, 這個我看出的二分三段結打開來是比較好的, 我希望的是由教世人看懂這個操作來給您的代表和中共的談判做減壓, 教談判單純化一點, 我雖然把責任給劃清在另有動機的各國元首, 但是我不否認當他們在接見您時的如沐春風下的真情, 人是真的很複雜的, 走入情實的真理應是有殺傷力的, 教他們不要再這麼3T輪轉著對中國玩花樣了的! 如沐春風, 香巴拉, 持樂世界, 香格里拉, 我在北美時, 每回進了個大書店找自己本業相關的中國史的書時, 總是看到位於相關中國的書架旁同等量的西方人相關西藏的著作, 西藏, 西藏是活在西方人的心目中的, 這些西方元首縱有報復中共的快感或各有盤算, 他們是真的在這個西方人之列的, 人真的是很複雜! 但是我們要看著時地勢人的於今已有大轉變來找新思維、新方法解決問題, 不是用老方法來解決問題以把時代帶回過去, 我幫您減壓, 我幫中國減壓, 接下來的路不會容易, 但是希望是一條活路! 多元並立觀就是新時代精神, 後現代主義講的就是人的複雜, 有多元才是複雜, 我希望能如此為您和中共的談判減壓, 也只有您持續做自己, 這個多元並立於西藏這個人權運動的大戰場才真正存在, 您不是只是西藏人民的精神領袖, 香巴拉是世界所有的人共有的人類文明, 持樂世界, 在我們所在的這個時代中, 政治和文化應是可以劃開來看的, 只要打掉對立操作, 時間, 這需要時間, 我希望網友來賓們的看見我在此做的減壓工程為這一切的新開始。

胡錦濤先生, 有没有可能我的論作是一個開始, 一個大概還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 才能解開的東西方人民間的對事實上已在返回華的「政治中國」的誤解的開始? 對於劉曉波等人陷身獄中, 我有由二分三段而來對上述大架構的理解您統治的國家所面對的局面於國內和國外的複雜, 我當然希望您能放了他們, 但是時勢的走向不是一介平民的我所能如何又如何以求所有的人都能生生的, 放了他們或西藏問題有所於態度上的軟化是有可能動搖您掌管的廚房的, 改革派真的是夾雜在千軍萬馬中, 有了成就大家都想不難, 我也可以使那把刀。 惟在此我請求您, 即便您必須量敵從寛不能放了他們, 也要善待那些被關起來的人, 蔣經國先生當年關起來的人中有一位叫柏楊, 我希望您能認識我們的柏楊先生, 監禁的日子, 苦, 真的好苦! 我希望在帶著您的子民返回「華」走中國式的社會主義的您能注重劉曉波他們的獄中生活的精神和物質上的提供和免於恐懼, 書, 請您給他們他們要看的中西文的任何書, 和看書的環境, 他們去不了那裏去告訴誰什麼的, 但是有書裏的自由, 自我學習, 有朝他們出來了, 他們不會跟世界太脫軌, 什麼都没有, 只有仇恨, 讓他們知道您們打出了什麼樣的建設和成績, 這些實際上可以安撫一點點他們的家人, 不要過度害怕而去極力搖動別國的大門, 而讓世界上的人們停留在過去對中國的印象, 教他們和家人能見面, 教他們能看著我寫得如此現實的文章想清楚自己的志向的要能看遠和看實, 成功不必一定是我。 我在未刊出的投書中告訴我們這邊的終極統一者或臺灣臺獨者的是, 我不會要後代子孫為我活, 他們有他們自己必須面對的局面去做自己的決定, 那裏是我們能管得到的, 我們不統不獨不武把這個問題放一邊, 重回專業的世界把民主的進程給打完, 建立真正的兩黨政治! 大國泱泱, 這一點人道善待做下去可以教外面的世界的民氣操作少一點力道! 雷震先生是不是柏楊先生的另一型? 我不相信他是李敖先生駡的瘋子, 一生對蔣介石無盡的仇恨, 蔣介石死了竟然去排隊瞻仰遺容! 人世間的故事不是這麼地黑白是非分明的, 二蔣先生千軍萬馬中人, 於己清廉自守以取信於民, 教後世史官看著他們的清廉自守能筆誅之下心有慮! 操守這回事有這麼簡單? 教史官自己給人見自己的高下! 中國史官可是奉天自守的天官素王, 麗。 我的國人們, 請真要懂當年二蔣先生他們不能完全管得動的家人可是這千軍萬馬中的一支, 今天有誰能教自己身經百戰的將領一個個兵圍不降, 想著他來渡過舉槍自裁的那一剎那? 我們不能想像那種可怕的, 蔣介石可是他們的父親, 那怕平日跟委員長有些什麼這個那個的, 那一剎那可真見真章! 歷史要這麼讀入情實, 不能太投入仇恨中, 把人給寫貶了的! 和平真的没有這麼難, 難在有人放下了干戈自己不能活, 當然在面對國際打均富的胡錦濤先生和蔣經國先生不在這個故事模式中, 我想向的是中華民國臺灣本身之於雷震先生和當前的藍綠對立, 天天綠營都在講奇奇怪怪的話, 史家政論人該做的是把這點給戮出來看, 當然打弊案是一個方法, 但是没有弊案可以打的人也有解盤夾雜著道理可以講才對, 那裏是停在惡言就等同「大史公曰」了的! 中國史官通篇凝出個字教人逃都逃不掉, 那就是春秋下斷! 網友們, 不要想著我太天真來否定我的講人權戰場於國際, 我並不把胡錦濤先生和温家寶先生當惡魔看, 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有太多的我們不能想像, 而細看「天真」二字, 上天所賦之真, 本是多麼美的字詞, 天真無邪, 然試想天真真的是無邪的嗎? 走入情實得到的真理可是有很大的殺傷力的, 力道, 我追求間使出時, 看向的就是中國史官上承孔子春秋太史公司馬先生遷的瑰麗, 時代不同, 公民社會言論自由, 加上網路媒體, 我打過往中國史官做不到的事, 這是我的界定「後現代中國史官」! 往後有誰要告我, 我就把今天我這開場的一篇上呈給法官看, 中國史官於後現代的現在, 衣缽, 看法官判誰有罪! 加一句, 大家千萬不要鬧起來要看法官如何裁, 一旦鬧了, 後果可是法庭外的文字獄, 玩起來的人會很麻煩的, 你變成了古代的搞文字獄的帝王於現代平民間的翻版, 兩面夾殺, 斷。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267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