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 開講白 (四)
2009/02/22 13:57:17瀏覽319|回應0|推薦1
《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開場白(四)

2-11-09

網友您們當知道,我們臺灣這幾年是没有什麼真正的連續劇可以看的,天天政治操作,不少的人把政論節目當八點檔在看,我這麼記下來教當前我們那廚房的立法部門裏的能真正知道他們提供了什麼樣品質的通俗娛樂! 他們的攻擊廚房的行政部門的彈藥—關鍵字是也—就是「怕熱就不要進廚房!」和「牛肉在那裏?」,他們是不會自己看的,不少的人看見了裝作根本没有; 不少的人看著那不是自己遺恨夢中的,就硬說行政部門没有整體治國理念; 不少的人講的是不要煮這個菜,我們已經債臺高築,應該煮美日國家給他們的國人開出來的菜單; 不少的人平日好好地盡心盡力在審法案,可是突然之間成了派系行動的發動者,脾氣可大得很,然後其他的人接棒,打既定目標搶那把廚房在切菜的刀。 我臺灣的網友們,可要知道這些行為很有可能實際上是在打他們的政黨外交或派系外交,外交就是他們在國外的一起做點私事的好朋友,當然是私事,我們尋常人家的老百姓都不知道,那怎麼會是公事? 殷乃平先生有回說他估計每年選舉出國去的有六兆,所以我在想,不少的他們事實上比較喜歡看刀子在那裏! 我只問臺灣的網友們,知不知道什麼是「大中華經濟圈」? 什麼是「自由與繁榮之弧」? 什麼是「亞太自由之弧」? 什麼又是「六星計劃」? 什麼又是「雙黃金圈」? 非常奇怪,我們的各大報紙和電視新聞有志一同都一律不太花篇幅告訴我們這麼重要的天變時移的故事! 我們的馬英九先生在打「由雙航圈到雙中心」,以東道主打臺海美中勢力平衡,教臺海放下政治對壘,大家共榮於經濟上的發展,這個重新整修我們的廚房的經戰計劃就是「雙黃金圈」,而選戰中對壘的謝長廷提的是「六星計劃」,但是完全没有下文,謝長廷還没有去參加美林論壇設好的他和馬先生的對外資的演講,我把馬先生選戰開打的日期設在前年2007的三月二十一日,那天是他第一次公佈他的結合選戰的經戰計劃! 打直航就是在打「雙航圈」,臺灣可是到東亞的任何一個主要城市都不會超過四個小時,中華民國臺灣可是東亞的中心點,我們的世界有名的臺商和來亞洲投資做生意的跨國財團不會在臺灣設立營運總部嗎? 我們人民的知識水平和善良勤奮可是亞洲數一數二的! 「雙中心」就是臺灣成為臺商的世界營運中心和臺灣之成為外資的亞太營運中心,不要說那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我們兩岸已經開通,馬先生在打和東京和仁川的航線合作,我們的臺商很厲害,眼前國際金融海嘯花旗評比我們的抵禦力是世界第三,我們的馬政府劉內閣施政打的中心目標是「打造堅實的中產階級」。 上任兩百多天來打出多少連著法案來的政策就要實際做下去了,而他們的財政政策可不是如美國只有短短的幾個星期的急就章而已,他們自選戰中就開始在打愛臺十二大建設的藍圖了的,那選戰中兩百多場的政見座談會就是在邀請國人分區域跟馬先生他們畫那「雙黃金圈」圖! 更且他們一上任就打擴大內需五百八十幾億救地方財政,他們可比克魯曼給美國政府開的藥單快上至少半年,去年年底已經逼著地方完成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發包了的, 我們不會有相當的成功率嗎?

不要說那些有的没的擴大內需急就章的話,我問這麼講的你,你抓到的地方政府花的不當是個案,還是通案? 那些預算真的是不當的嗎? 我們找陳菊和胡志強來講分明! 綠媒和水果系列我不在乎,我問你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聯合報,聯合晚報,經濟日報,為什麼你看見事關這些經戰計劃、這麼重大有賣點的新聞,你們不追踪擴大報導起來教國人知道九萬兆的廚房在準備什麼給我們老百姓? 老百姓不知道,那是在給誰知道? 這可不是知識經濟了的,這是把老百姓當肥羊地在欺負的,為什麼,是嗎? 請問中國時報,SOGO弊案的關係人林華德的日記簿裏記載打財政部長人選,為什麼其中有一條指中國時報同意誰出任財政部長? 私人企業,不犯法的,是不是? 那好,只要跟我們身為讀者的國人講明白您們不是在辦報紙就好了的,我們也不用去相信您們有關馬政府劉內閣的報導了的! 中時電子報,聯合報,聯合晚報,經濟日報,您們呢? 有没有不同? 那些不是不用腦筋,就是腦筋用錯地方的各式打馬八股社論和作假的新聞標題實際上是幹什麼? 肥羊,你們這些報紙要結合什麼黨政軍經加智庫,是不用想拿我們老百姓當你們打馬政府的子彈裏的火藥的! 諸位,我没有列工商時報是因為我没有看這個報紙,我把很大一部分的精力放在中國評論新聞網,那才叫有在跟國際局勢的報業! 如果這些臺灣主流報紙没有報導,那我為什麼會知道? 他們有報導的,那是因為馬蕭先生講,他們只在馬蕭先生講的當天及第二天報導,但是没有任何屬社論性質的文章有談有分析,我真在想那些報導的真正鎖定的讀者是誰? 到今天凡是有關馬先生的報導,我得拿出我看當年對岸的專書著作和報紙的本事,研判著挑著可信部分比對著看的同時,去注意看他們的寫作技巧,我本不知道什麼是二分三段辯證的,現在我可給看懂了的,那是一回大先生黎建南在《2100全民開講》中講民進黨打二分三段,我才自當時起研究起來這個辯證是怎麼回事! 回國來的我不能相信我天天看的報紙裏都是這種自甘沈倫的文章,當年的共產國家的文化人可是不那麼躲著寫會被殺頭,我們的新聞界中竟然有人是操作藍綠玩得非常開心,而不知自己的文章在告訴人自己有多麼腐朽!

回來講人類的「廚房」, 大家要記得我們是群居型的動物, 我們不必為了團結而去忍, 我們該做的是打改革, 而且要有智慧地打, 我最怕的是臺灣的網友們光火衝進廚房裏要砍人, 那不行! 馬先生他們在又是施政、又是實質政權交接、又是整治國家機器文官系統、又是打臺海國際地在給我們燒菜, 要記得大環境不好, 他們在給我們打新的工作機會和充電計劃教我們在此逆境中有生機。 大環境真的很不好的, 至於馬政府打實質交接, 那又是我們的媒體共和國的打二分三段的的至寶, 當作没有這回事, 因為可以指馬先生無能、劉院長學者蛋頭! 馬先生曾談過一點當年他接陳水扁擔任臺北市長整整苦了一年, 那還是陳水扁還有守分的時候, 這回八年總統弊案連連會是什麼光景? 我們的大環境已經停滯了十幾年了的, 那裏是一上任就能治下的, 應該理性! 那對付這些報紙裏的不守專業的要怎麼辦? 我邀您們來打改革, 由還媒體一個乾淨的空間來還我們一個乾淨的空間, 記名就是陽光! 敲大門問為什麼逼他們改革, 我這是第一響!

要散場下回見前, 我要跟來賓約法三章: 一, 不要去打擾李濤先生和馬先生他們兩方任何人以問起我, 乃至去要求他們給出我過去的投書, 請尊重我的隱私, 文字人的我非常需要穩私, 「第三類接觸」, 事關我的公信力, 而我給他們的投書他們是自此没有我的授權可以給出的, 我會選擇性地刊出舊作; 二, 如果要引用我的文章, 只要標明來自我的部落格即可, 加上文章的日期以別場次, 並附上網址popblog.tvbs.com.tw/blog/zhanmin就可以了, 政論人如若要談, 直接點明我說的如何如何, 每回只會有一篇文章列版, 其他的請由部落格月份文章發表的檔案欄去讀取, 新場次出刊不定期, 但來看戲的不會錯過; 三,要記得我打的是一個對話的平臺, 來賓們可以把每回整個演出帶回去三五對話給自己解惑、練習判斷力和打知行合一向自己負責, 自主性。 另外, 我很有可能會給大家做一點網路藝術文化史展。 我這個劇場會不會走上營利收門票? 答案是不會! 我會不會去網友的部落格留言做回應? 答案也是斬釘截鐵地不會, 大家不可以教自己上人的當! 如果我要回應, 我只會在我的這個劇場中。 諸位請要記得我的「第三類接觸」! 什麼時候我會去問馬先生可不可以為我居停? 要再一陣子, 如若去了, 一定相告, 事關我的公信力和不給馬政府找麻煩, 給馬先生找麻煩可是在給國家找麻煩, 我做的是我自己的觀察和分析, 我不是馬先生乃至馬政府的代言人, 那怕我有自投馬營! 複雜的情實實際上是不難進入的, 就看不能的人是在如何地給人動員, 信不信得過我, 請看我的文字! 你如果拿起我的文章來營利, 我會如何? 這點我不知道, 我會去請教我從未謀面的文文的爸爸人權律師陳長文先生和求他能不能義務襄助, 我錢花得很少, 我有的錢也很少! 《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 網路的天際下, 柳是和大家道晚安! 下回見! 陳長文先生, 長, 兩個發音於此字都算, 柳是給您的第一解! 我要解出來您是左派? 右派? 還是自由派? 還是自由派中的右派? 還是……這對我的寫作是很重要的, 政治立場, 一方水土中華民國臺灣的文化地理下的分類以取代藍綠二分, 於朝加在野, 藍中有這至少三派的, 綠中也有這至少三派的。 講起文化地理來打分類, 可要照著我們自己的人來做標桿以看政治立場的不同, 不是如美國這樣是右派, 所以我們用美國的標準來找我們自己的右派, 結果搞出了個文革鬥打權力鬥爭, 要由活生生於我們的水土中的人來看。 即便是我們的右派是和美國的右派有相似的, 也可以由此看向這個政黨外交或派系外交的深入性到什麼程度和如何具體, 例如人家喊起減稅, 我們這邊的就喊起減稅, 而馬政府事實上已經提案通過調整綜合所得稅, 我們這邊的又在喊要加碼, 這是怎麼回事? 有人這麼不看自己的文化地理和美國人的有什麼不同, 就說打財政政策的自己的國家是不對的? 要像美國那樣打貨幣政策, 所以彭淮南先生應該做閣揆? 我是在想彭淮南先生是個相信財政政策和凱因斯的中央銀行總裁! 真像這場國際金融大海嘯没有去動到我們的政治人一樣, 所以會這麼地去以美國為標準! 還是事實上動到了的, 在拿我們的國家政策走向以和國外的同盟參打這場國際金融新秩序大戰? 國家政策可是老百姓的生計, 不是給人打政治鬥爭的工具! 兩黨政治要這麼講政治立場來下手的, 政治人如果有自我意識去做事中界定出來, 那是政治人個人的自主性的宣告, 馬先生的政治立場「以臺灣為主, 對人民有利」在我看, 他是個自由派, a liberal! 文文的爸爸, 請慢走, 下回見! 馬先生, 我知道您家那三個女人又要開始欺負您了的, 「惡妻孽子没法可治」, 那是真的, 您不知道我們這家子都不懂家大人柳先生對外頭的人有什麼魅力的, 送的字是「鄉愿」, 每回第一個必須犠牲的就是我們這些他可以對著嘻皮笑臉的! 再見, 再見, 大家下回見! 如果我的文章對網友來賓有說服力, 請跟我不走極端打起毁, 我們要打的是改革, 我們要打解放, 人道在人之為人的解放! 政治立場之於色彩就是種解放!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解放, 就是看著亂象不知由何打起的無限無力感, 我打出來的供大家去對話而有是非的平臺是很不錯的, 論述, 要維持社會價值不是做起馬英九的天地君親師, 而是要打論戰, 有人會說我是馬先生和他的團隊的保鏢的, 我可不是, 我是個自投馬先生麾下的戰將! 網路的天際下, 大家晚安!

柳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267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