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誦經
2015/07/29 00:38:31瀏覽2766|回應4|推薦62

照時間推算,阿嬤倒下的那一刻,小Ben雙眼佈滿紅絲,十指在電腦鍵盤上火速交替,心跳turbo帶頭衝鋒陷陣,他可是英雄聯盟榜上最勇猛的刺客之一,正聯合坦克大舉進攻敵人城池。耳機裡整夜持續不斷喊打喊衝加上刀光劍影,數不清的對手一個個被殺到氣喘吁吁屁滾尿流,誰說此時的小Ben不是豪氣萬千呼風喚雨? 他忘我到完全沒有注意現實世界中已經有7通未接來電。

***
實際上小Ben的爸是打電話要通知他先把家的大門打開,因為阿嬤就要搭救護車回家了。

不管最後這大門是小Ben突然看到手機或真的聽見不尋常的救護車聲來到巷口才開門迎接? 或者根本就是小Ben的爸爸從救護車上跳下來自己用鑰史開門讓禮儀師匆匆忙忙布置客廳再把阿嬤抬下來已經都不可考。總之阿嬤死的那一刻,小Ben在遊戲世界裡叱吒風雲……殺……無……赦,為了世界和平。

***
超渡的師父帶領喪家和助念團誦經,阿彌陀佛一開始就是8小時不間斷。已經很久沒有白天睜眼的小Ben雖然心不在焉,卻還是偶而在清醒的時候注意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四句成一組,只是領唱的師父的速度快慢和高低key的不同罷了,小Ben聯想起小學合唱團練唱的發聲練習,還有阿嬤那年幫他準備比賽的紅色小領結。

小Ben再怎麼沒出息,也是阿嬤看大的,買腳踏車買吉他買肉圓甚至是買保險,哪樣不是她出手?? 小Ben怎會沒感覺? 又怎會不心疼阿嬤受病痛折騰? 只是沉迷於遊戲真的讓祖孫兩人越來越少眼對眼,少到阿孫只知道要拯救異次元而忘記阿嬤也會死。

***
連續8小時誦經真的有點久,即使這只是阿嬤活的歲數中的一小漬,但小Ben忍不住還是要睡的,帶兵打仗格鬥了一整晚怎會不累? 阿嬤一定能諒解的。

誦經持續著,偶爾小Ben的媽會捅他一下,但真正搞醒小Ben的是一隻小黑斑蚊,剛開始只在他的小腿轉,後來直接環繞雙耳,親吻鼻頭眼皮,小Ben手持佛經左右驅趕,雙腳也忍不住來回踏步,這回他滿身大汗盯住了這小孽紋正往他的右頰進攻,他想都不想拿起經書往自己臉上用力一拍,蚊子帶血濕黏黏的慘死在他的青春痘上。全堂誦經聲頓時嘎然停止,主祭師父尷尬回頭與小Ben對望。小Ben一時心急,回了一句:「阿門!」。

師父雙手合十向小Ben一鞠躬瞪了他一眼,回過身直接升了C大調:「阿彌陀佛……」助念團隨即跟唱…….

誦經繼續…….來到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觀自在菩薩。行深波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小Ben打死小黑蚊後就瞌睡全失,這回他沒有翻開經書,竟自然而然超級大聲跟著師父吟誦,旁人驚訝地以為是覺悟,殊不知這心經老早在小Ben小學時就因為白目,被老師罰寫過千萬遍,滾瓜煮到爛熟……….

這一次小Ben終於抬頭看著前方阿嬤的照片正笑盈盈的望著他,自從她生病後,小Ben真的好久沒有好好看過阿嬤了,阿嬤甚麼時候變這麼老了? 供桌的香煙裊裊升起在他們祖孫之間,小Ben掂著腳尖搖頭晃腦左右閃避煙霧,阿嬤也是………..小Ben越想看清楚,眼睛卻越是模糊……阿嬤也是……「阿彌陀佛…

…阿門……」

2015/7/2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26750496

 回應文章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2 14:11
沉溺於遊戲的世界與沉溺在功利的世界都說明在地球上太容易隨波逐流、迷失自己、沒完沒了。也許,效仿阿嬤移民到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才是一勞永逸的解脫之道啊!感謝分享!
四妹(4mei) 於 2022-05-23 11:27 回覆:
要不就不生不滅,要不就還是希望給少年仔留點光,自覺回頭最好!謝謝來訪。

lee33
2022/05/20 15:24

阿彌陀佛...

2015/7/28

四妹(4mei) 於 2022-05-21 10:31 回覆:
重點你都看到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11:00

雙阿的感動

四妹(4mei) 於 2021-03-03 10:24 回覆:
原來還是有人欣賞「雙阿」的!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12:53
讚!
四妹(4mei) 於 2015-07-31 09:48 回覆:
雙「阿」一起感謝捧場!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