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屯憂鬱症中醫治療 北屯強迫症中醫門診 桃園憂鬱症中醫推薦
2022/04/15 00:41:07瀏覽45|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認親》   ------ 作者:云淡風輕 李大有怎么也沒有想到,在他生命的最后時刻,那個被他遺棄三十年的親生兒子,帶著兒媳婦和孫子來到了他的病床前,喊了他一聲,爸! 三十年,斗轉星移,物是人非,這世上究竟發生了多少悲歡離合,是非曲折的人間故事。 ------ 【一】 李大有姐弟五個,上有四個姐姐,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二十三歲那年,在他父母的催促和撮合下,與鄰村的姑娘趙翠云結了婚。 作為家中的獨苗苗,大有的父母在兒子結婚后,就盼著早日抱上孫子,好為老李家傳宗接代。 但他們結婚三年,翠云還沒有懷上孩子。大有的父母急了,催他們到醫院去檢查檢查。 大有和翠云到了醫院,醫生說他們一切正常,沒查出什么異樣,他們只好回到家里。 到了結婚的第五年,翠云的肚子還是沒有動靜。這下子不光是父母急了,連大有也有點耐不住了。 以大有當時的家境,在農村來講是很不錯的了。他們結婚五年沒有孩子,難免會被有些眼窩子淺的人給盯上,加上大有的耐不住寂寞,這就讓他人有了可乘之機。 大有就是在這個時候與仕鳳偷偷勾搭上的,并很快與仕鳳有了肌膚接觸。大有心里想的是,如果仕鳳能夠懷孕的話,那他就和翠云離婚,然后再和仕鳳結婚。 仕鳳果然沒有讓大有失望,很快地就懷上了孩子。大有的父母知道后,非常高興,堅決支持大有和翠云離婚。 翠云沒有懷上孩子,好像理虧了一樣,李大有不費勁地就和她辦了離婚手續。 李大有又風風光光地和仕鳳結了婚,他們正歡歡喜喜地等待著仕鳳肚子里孩子的出生。不久,仕鳳就生了個男孩,李大有一家人,自然十分歡喜。 李大有一家人沒想到的是,翠云在離婚時,也已經有了身孕,只是她當時感覺不到罷了。 離婚后,翠云就回到了娘家。不久就感到身上的不對勁,翠云的媽媽看出了端倪,她這不也是懷孕了嘛? 這下子不好辦了,翠云已經和大有離了婚,而且大有又和仕鳳結了婚,想回到大有的家,是不可能的了。 翠云找到大有,說自己懷孕了。大有說,我和仕鳳結婚不久,你又懷孕了,這不是添亂嗎?你叫我怎么辦?現在,你只有把肚子里的孩子打掉啦! 翠云不想打掉孩子,那畢竟是她身上的肉啊。幾個月后,翠云在娘家生下了孩子,是個男嬰。 翠云的父母犯愁了,她不能老是在娘家住著啊,可又有什么人能夠接納這母子倆呢? 李大有和他的父母,有心想認這個孩子。怎奈這仕鳳非常強勢,又很潑皮,好不容易上位成功,怎肯輕易讓給他人。她不允許他們這么做,說就是我允許這么做,家中已經有了一個男孩,再認一個男孩的話,光計劃生育的罰款,就會罰得傾家蕩產。 在仕鳳強硬的態度下,李大有和他的父母畏縮了,他們不再提認孩子的事了,眼睜睜地看著翠云帶著孩子在受罪。 翠云在父母的家中住的時間越長,她的心里就越不是個滋味。父母嘴上不說,但她也知道住在這里也不能長久。她感到世界之大,竟沒有她孤兒寡母的容身之地。 她對這個世界,產生了絕望的念頭。這個念頭一經形成,在她的腦子里就揮之不去。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她的孩子。 為了不連累父母,她悄悄地抱起了孩子,向著寂靜的深山走去,她要在那里,結束自己的生命。 她將孩子包好,放在路邊。如果能被人發現了,那就是孩子命不該絕。她向孩子看了最后一眼,向著山谷里的深潭,縱身跳了下去。 ------ 【二】 翠云沒有死成,救起她的,是一個叫周青全的年輕漢子,孩子也安然地睡在她的身邊。 周青全的家就住在這個山坳里。他當時正走在去往集鎮的山路上,猛然看見一個身影倏忽跳進了深深的潭水里,他知道有人跳潭了,容不得他多想,他也一頭扎了下去。憑借他良好的水性,終于將人救了上來。一同救起的,還有翠云放在路邊的孩子。 翠云哇哇大哭起來,說你何必救我,這個世上,已沒有了我容身之地。你能將我的孩子救起,我對你感激不盡,讓我去死吧! 周青全看到翠云這個樣子,知道在她的面前,肯定有一道過不去的坎。他勸她,好死還不如賴活著呢,如果你真的死了,把這個孩子留在世上,他將是多么的凄慘和傷心,你能忍心嗎? 翠云以淚洗面,訴說著李大有一家人拋棄她的經過。 她活了下來,住在周青全的家里。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周青全也是個苦命的人。 周青全人長得是相貌堂堂,怎奈住在老山坳里,家里是一貧如洗,父母已經離世。照他的情況,想要如是地娶個老婆成個家,還真不是容易的事。 青全說,你若不嫌棄,可以帶著孩子暫時住在我家,等你遇到合適的人了,再走也不遲。 翠云想,我還能去哪里呀?若沒有他的相救,此時我們娘倆已經陰陽兩隔。如果他要愿意,這里以后就是我的家了。遠離李大有的家和人,在這深山老坳里,過著平靜的生活。只是我比他大幾歲,又帶著個孩子,他能接受嗎? 翠云把她的想法告訴了青全。青全說,我目前就這種情況,你要愿意的話,那就留下來吧。 ------ 【三】 兩個苦命的人,就這樣相依相偎走到了一起。 青全和翠云結婚后,因為孩子上戶口的事,卻遇到了麻煩。 那時候的計劃生育抓得很緊,如果翠云帶來的是個女孩的話,他們還可以計劃生二胎。男孩子上了戶口后,就意味著青全和翠云以后不能再有孩子了。 青全說,孩子的戶口是一定要上的,不讓我們生孩子,我們就不生好了。 孩子終于上了戶口,翠云執意要讓孩子姓周,取名宗其,宗其,寓意為“爭氣”的諧音。 青全待宗其如己出,關愛著宗其的點滴成長。青全的家境雖然貧寒,但年少的宗其卻感受到了來自父母的用心呵護。 宗其從小就很聰明,學習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后來,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大學,貧瘠的山坳里終于飛出了一只金鳳凰。 大學畢業后,宗其在城市擁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幾年的時間里,宗其在城市買了房,結了婚,事業上也在穩步提升。 宗其想,父母在農村待了大半輩子,現在自己有條件了,他想把父母接到了城里來住。一是一家人可以團聚在一起,二是父母又可以幫他們照看剛出生的孩子。 青全和翠云商量著,這孫子是一定要有人照看的,但兩個人一起到城里去,這不是浪費錢嗎?青全敦促翠云趕快到城里去照看孫子去,他自己一個人留在山里。 【四】 這一天,周青全正在家里,外面走過來一個人,面容很憔悴的樣子。那人問道,請問周青全在家嗎?周青全說我就是。 那人隨即鞠了一躬,深噓了一口氣說,總算找到了。接著他作自我介紹,他叫李大有。 李大有?他就是當年那個拋妻棄子的李大有?周青全在心里驚愕地思忖道。 這么多年,他們未曾有過聯系,也不知道彼此的情況。這一次,李大有找到這里,肯定有什么事要跟他說。 周青全隨即拉起李大有,在凳子上坐了下來,聽著李大有慢慢地道來。 當年,我和翠云結婚后,五年都沒有孩子,我們家是單傳,父母親都很著急。我想總不能在我手上斷了李家的香火吧,于是,我就悄悄找了仕鳳偷情,希望仕鳳能給我家生個一男半女。 結果仕鳳還真的懷上了,我的父母就不顧一切地要拆散我和翠云。等我們知道翠云也懷上的時候,仕鳳卻不依不饒了。 翠云和仕鳳,兩頭我們只能顧上一頭。仕鳳強勢,吵得厲害,我們只能依了仕鳳,放棄了翠云娘倆。我們知道對不起她娘倆,但這實在是沒有辦法。 世事難料啊,前幾年,仕鳳和我的兒子、兒媳婦、孫子一道乘三輪車去兒媳婦的娘家,路上遇到重大車禍,他們幾個人全部在車禍中喪生。 現在,我們家里只有我一個人了,我的父母早已作古,老伴和兒子、兒媳婦、孫子全都意外死亡。 前一陣子,我感到身上明顯的不舒服,到醫院一檢查,醫生告訴我,我得的是癌癥晚期。看來,我在世的時日也已經不多了。 在我臨死之前,我要對我以前所做的混帳事情作深深的懺悔。同時我今天找到你,也要向你當面表示感謝,如果沒有你當年收留翠云娘倆,她倆要有什么意外的話,我的罪孽將更加的深重。你是我的恩人啦,請再受我一拜。 李大有說著就要給周青全跪拜,周青全連忙扶起了他。 聽了李大有的訴說后,周青全的心中,也生出了無限的感概。人生在世,幾十年的光景,誰又能說清是怎么回事呢? 周青全向李大有介紹說,翠云娘倆現在生活得很好,翠云正在那里帶孫子呢。抽個時間,我去一趟那里,爭取讓宗其回來看看你這個生身父親。 【五】 父親的不請自到,讓宗其很是意外。看母親那難以言表的神情,宗其知道父親要有話對他說。 父親的一席話,驚呆了宗其和他的妻子。原來這么多年,父親是自己的養父,他還有個生身父親。 回味整個過程,他為生父當年的拋妻棄子感到悲憤難當,更為養父的無私付出感到無比崇敬。沒有養父當年的收留,我宗其現在還不知道在哪條山溝里轉悠呢! 父親要他們回去看望生父,宗其在心理上難以接受。如果現在生父是一大家子人,生活上稱心如意的話,他可能根本就不會考慮到曾被他拋棄掉的娘倆,會是什么情況。噢,你現在一個人時日不多了,對以前做過的事懺悔了,你早干嘛去了? 父親勸說宗其,你若不知道有個生父也就算了,現在一個大活人擺在那里,你不肯去見他,倘若他走了以后,勢必對你今后的人生,會有個缺憾在那里,畢竟你們是血濃于水的父子關系啊! 宗其帶著妻子和孩子來到生父的病床前,喊了一聲,爸! 李大有流下了無聲的淚水。 不久,李大有去世了。 去世前,他將一張銀行卡交給了宗其。銀行卡里存的錢,是他家房屋的拆遷款,因為他家里的那一片地,已經被某開發商買下了。 宗其并沒有動用銀行卡里的一分錢,他把這些錢,全部捐給了慈善機構。他要用這些錢,來救贖生父曾經犯下的過錯。   +10我喜歡

【小小說】秦拓夫/娘兒河的娘兒們     不知道這河為啥叫娘兒河?彎彎曲曲,穿山過嶺,像一條不馴的野馬,可偏偏叫它娘兒河。娘兒乃溫柔、馴服之謂也,而這河水簡直野得不能再野,沿途滾滾滔滔,洶涌奔流。前年,外地來了個文人,將它更名為“野馬河”,說是更能象征這河的性格,然而卻遭到當地人的反對:“屁,娘兒河才夠格!” 散居在娘兒河沿岸的土家人不少于三四百戶人家。附近沒有電站,照明的是世世代代流傳下來的一盞油燈,昏暗的燈光,使得娘兒河的人見了強光眼不敢睜。而那些年輕小伙子又不滿于現狀,在外打工做生意賺了錢,便想到了電視機、收錄機,可就是沒電。連鄉電影隊也不愿到娘兒河,一是路遠、二是要帶發電機,哪有只帶插頭方便? 去年,娘兒河飛來幾只“金鳳凰”,聽說都是高中生,娘家在鄉場上,不知是什么緣故,嫁到娘兒河來了。一時,娘兒河沿岸無人不知鄉場上來了幾個娘兒。最先來的那個叫莎莎,這名兒都怪別致的,跟娘兒河的名配得上。起初,她很不習慣那盞祖傳的油燈,總是把燈芯撥得大大的,一個月要耗掉好幾公斤煤油。這年頭,不知是什么原故,煤油又特別緊張,托人開后門才弄得到,長此下去,如何得了? 忽一日,莎莎找到那幾個來自鄉場上的娘兒,提出了娘兒河祖祖輩輩沒人提出來的事兒:建一座小型發電站。一拍即合,這幾個娘兒回去跟丈夫一商量,就定了下來(丈夫還敢不聽,誰不知道鄉場上來的娘兒厲害?)。幾家人去鄉場信用社貸了款,便轟轟烈烈地干起來。干得起勁的還是那些想買電視機、收錄機的年輕小伙。莎莎儼然一位水電專家,自己制圖,自己主持施工,只是組裝機器時請了兩個師傅。一座小型電站建起了。從此,每當夜暮降臨時,娘兒河沿岸便亮起了明燈,似繁星燦爛。小伙子們按動了鍵鈕,娘兒河畔便響起了迪斯科音樂,電視屏幕在播映《再向虎山行》。娘兒河熱鬧起來了。 于是,莎莎這幾個娘兒在娘兒河占據了特殊地位,連老爺子也翹大拇指:“這幾個媳婦能干!” 但是,也有人有意見,說什么白花花的電燈光刺得人睜不開眼,收錄機、電視機響到深更半夜,讓人不得安寧,每月交出的電費比煤油錢高。意見歸意見,發電機卻照常運轉。 村里有個高中生寒假寫了篇稿子叫《明燈映照娘兒河》,在地區小報上發表了,于是娘兒河出了名,好多地方都來參觀。縣長、水電局長也來了,實地查看,當即表態:娘兒河有開發價值,還可以搞小企業。 這下,莎莎和那幾個娘兒更來勁了。 “責任地由你負責,我們幾個娘兒去辦加工廠,開石灰廠,山上那么多石灰石為啥不用?好幾家砂磚廠都等著石灰用哩。”她們對自己的男人說,那口氣不容違抗。 祖祖輩輩耕田種地,安于現狀的娘兒河畔,被這幾個鄉場上來的娘兒攪得天翻地覆,不得安寧。加工廠、石灰廠相繼辦起,娘兒河的人不再翻山越嶺去打米磨面。人們稱贊不已。 石灰廠終日青煙騰騰,外面的汽車不斷轟轟地開進娘兒河,拉走白花花的石灰,大把大把的人民幣卻丟在娘兒河邊。 后來,莎莎和那幾個娘兒被評為縣里的先進人物,莎莎被群眾推選當了村民委員會主任。 +10我喜歡

川西壩子的秋越深,氣候越加陰濕。總的來說,夜里愛下雨,白日多厚云。當然,晴好的日子倒也沒有稀缺得十天半月難遇。通常是陰沉幾天的某個午后,天光突然一亮,滿眼生鮮,恍若人在春天。   在川西壩子生活,最讓人舒心的是,四季都不會缺了綠意和花紅,即便在最寒冷的冬日,溪水也不會凝凍,田野也不會衰敗,處處生機盎然。   陽光和煦,且無亂風襲擾的午后,恰巧有空有閑,我是極愿意去西川佛都羅漢寺內的西廂茶館坐坐。喊一杯花茶,搬一把竹編藤椅到院壩一角,翻開自帶的書,直讀到彩霞滿天,夕陽西下,才從文字里走出,緩緩歸家。   川人是喜歡坐茶館的,但很少獨來獨往。一般都是三五成群邀約了往茶館里一坐,或擺龍門陣吹死牛,或下棋斗地主。不打堆堆不湊熱鬧,獨來獨往一個人傻坐在一邊喝茶的,比較鮮見,難免要扯來一些茶客的眼光。瞟的人,被瞟的人,目光輕觸,多少都有點怪怪的不自然。   當然,也沒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湊過去開腔搭白。各喝各的茶,各混各的時光,非熟勿擾。   剛回小城的時候,因為愛好文學喜歡涂鴉,逐漸結交了一些當地的文人墨客。關系需要勾兌才深厚,感情需要聯絡才親切。交流也好,請教也罷,必是約到一起先喝茶,再喝酒,似乎,除此皆不能酣暢盡興。   初心是想著,有共同的愛好,相談必歡,即便豪放不到曲水流觴那種雅趣浪漫,至少也可起到相互鼓勵,共同進步的作用。   說文交心,本該隨心隨性。然而,文人也是人。文章可以寫得超凡脫俗高大上,骨子里的夾雜的市井市儈味照樣會時不時冒出一股幾縷來,壞了氛圍。總有人喜歡裝腕扮神,生怕別人不知道他學富五車一樣,說啥事都要引經據典,孔子曰莊子曰老子曰過時老套了,就張口閉口就赫爾博斯說,馬爾克斯道,這斯那斯,撕繞得人牙酸皮麻心肝脾肺裂。   倘若僅僅好顯擺倒也不招人生厭。畢竟,才學,是讓人敬畏和敬仰的。壞就壞在口是心非的假仁假義上。   茶杯一端,閑話就冒:誰誰幾個稿子投出去,全給編老爺斃了。話到此,必剎住,撮一口茶水,不管有沒有茶葉梗巴在了牙埂上,有沒有粘在了舌尖上,都要噗噗地吐幾下,并快速地瞥一圈聽者反應,為將自己的同情心和善良感展現得淋漓明顯,長聲吆吆補上一句嘆:這娃,也夠衰夠喪咯,你們看要不要約他出來喝茶喝酒,讓他換個心情透口氣?   滑稽的是,誰的作品發表了,上了大型刊物,流言是非一樣少不了:不曉得你們仔細看他發表的那文沒有,題材是個好題材,就是寫得俗套,情節鋪排也有硬傷。話說到這,又心虛起來,怕被人嘲諷是眼紅嫉妒,硬是往臉上擠笑,跟上一句:當然,能發表就是好事,可喜可賀。   座中某人促狹補刀:可喜可賀個啥喲。你們根本就不曉得這其中的水有多深,人家和那雜志編輯的關系不簡單呢!別的不說,光看她和編輯合影照個相,哪一張不是把半個奶子貼在編輯的肩背上……   意思很明確,誰要是上了大刊,不是靠作品說話,而是靠請客送禮,搞歪門邪道,甚至不惜出賣靈魂和肉體,簡直斯文掃地。   說者那副剛正清高的模樣,直教人要送上膝蓋膜拜。   文人相輕是沉疴頑疾,瞧不起別人操得拙,也見不得人混得好。這種打堆堆生是非的熱鬧,湊一次,就如同吞下一只才從茅廁里爬出來的綠頭大蒼蠅,惡心得要命。本想冒幾句雜音,說大家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何苦非要把人想象得那么齷齪那么壞,又恐自己非神非腕,人微言輕,人家不屑聽。   “我漸漸明白,世間最可厭惡的事,莫如一張生氣的臉,世間最下流的事,莫如把生氣的臉擺給旁人看。這比打罵還難受。”胡適先生的這段感慨,用在這些“亦師亦友”上,簡直入木三分,活靈活現。而人來到這個世上,不是為了找不痛快的。有了厭嫌的情緒,躲便成了常態。茶館還是要去的,只是不愿約人,不肯被人約,各耍各的,清凈自在。   可能是在寺院內,到西廂喝茶的人多是在寺里燒香拜佛后泡杯茶歇歇腳的老人,就算有幾桌專門到茶館打牌混時間的,也可能感受到無邊佛法,不敢動作粗魯,把牌桌拍得呯呯嘣嘣。所以,一個人到西廂,擇院壩一角看書,不僅可以獨享清靜,還能享受秋日暖陽。至于能否在字里行間隨遇妙曼,修不修得了心,已然不那么重要。     原創: 墨上塵事 +10我喜歡

( 休閒生活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nbkdz72983&aid=17331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