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唐 (2)
2022/03/11 17:15:42瀏覽56|回應0|推薦0

原創 蘇淺寒  它的理想國       這世上的千萬事都不如這“荒唐”的語言來的真實,只是我們連這“荒唐”的語言也再難說出,大概我們只配在寒冬里感受刺骨,在烈日中迎接火熱。                                                                                    ——題記 偶然間看到這樣一段視頻,一群穿著華麗的人圍著一張桌端起酒杯說著Chress!那一刻我想到了一句 話:“上流社會的舉杯慶祝、歡聲笑語,余留我們眼底的還剩下什么,大概是諷刺吧。”這世上存著荒唐的事,也留著荒唐的人,萬事萬物間,我們想讀盡這世間的所有,幸運與不幸之間,總缺著我們期盼的可能。 有一天我睜開眼,拿出手機想刷一刷想看的內容,卻發現沒有想看的內容,只有固定的頻道,所有人都在之乎者也的說著我好似聽不大明白的語言,而我就像他們之中異類,他們笑我荒唐,笑我無理取鬧。說我不該這樣,也不該那樣,此刻的我處于一種離亂的狀態,我在想真的是我荒唐嗎?走出屋子,我走在大街上,發現我們好像回到某一個不能訴說的年代,我好似這之中的影子,在這世間游蕩,看著每個人在整齊劃一的走著,嘴里好像在念叨著什么,而我什么也聽不清。我像影子,又像真實的存在著,因為總覺得后面像是有個人,也在推搡著你走,不是我自己再走。街上不再有琳瑯滿目商品,也缺少熱鬧和喧囂,每個人就像提線木偶般不自主的走著。你也跟著他們一步又一步的走著,想著左看一看,右看一看,試圖分辨一下到底怎么回事? 我跟著隊伍走到了廣場上,人們像是聽到了指令停了下來,然后慢慢的跪下,向從遠古穿越穿越而來,留存著那些跪拜的習俗一樣的規整,而我也跟著大家學著,想著可以探聽到不一樣的消息也是好的,我向所有人一樣低下頭,他們是真誠地跪拜,也像是控制下跪拜。不過另一件事大概更讓我驚奇,所有人都跪著的時候,遠方好像站著一個人或者說一個影子,站在中心位置對著大家好像說著什么…… 我猛然睜開眼睛,才發現原來是夢。我在回憶那個夢,那個人在說什么呢,我們跪拜在中心的腳下,他像是統治者的勝利,而我們似乎是弱小殘民的潰敗。 聽起來著實有些荒唐的夢,又沉浸在著實荒唐的現實之中,這荒唐的夢會有一天成為現實嗎? 荒唐的夢境,匹配這“荒唐”的語言,也許只有“荒唐”和荒唐的人能夠讀懂。 +10我喜歡

原創墨上塵事   送己亥之年尾,迎庚子而慨然。數九隆冬寒,瑞雪兆豐年。洋洋灑灑飛滿天,慶花甲而心暢歡。憶往昔,春華秋實;展未來,風光無限。幸全家老小尚康健,福樂無邊;喜親朋好友常探望,安享團圓。   文/趙艷鳳   致敬,六十歲   ——花甲之年感懷   歲月如歌,人生幾何?光陰荏苒,又逢鼠年。驀回首,恍如一瞬。轉眼間,世事滄桑萬變。十有余載而志于學;二十而風華正茂志正滿;三十而立相夫又教子;四十而不惑業與責荊棘求索;五十而知天命歸家伺老又輔幼;六十而耳順兩鬢斑白祖孫行。六十載,春來秋去,步履匆匆,酸甜苦辣,漫漫人生路;一甲子,寒來暑往,衣食住行,喜怒哀樂,尋常百姓家。逝者如斯,花甲無二,六十感懷,心潮澎湃。回味無窮,寄情短語,慰藉心靈,抒發感慨。   吾今六十歲,欣逢好時代。感華夏大地之巨變,慨泱泱大國之復興,追祖國“一帶一路”前進之步伐,享改革開放春風之碩果......如大江奔騰,波瀾壯闊,氣勢磅礴。激蕩起時空的漣漪,譜寫東方崛起新篇章。吾輩似江中浪花,追波逐涌,投入母親的懷抱,歡歌砥礪前行。祖國強,老一輩所受戰亂顛沛流離之疾苦,吾輩不曾重演;祖國富,現代化建設高新科技成就日新月異,福澤千家萬戶。   ......開天辟地,先輩耀華夏;繼往開來,后賢轉乾坤,總設計師卓越壯舉澆鑄紫荊花與蓮花的盛世花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國富民強、國泰民安,人壽年豐。吾輩見證世事變換,謳歌盛世太平。更喜建國“七十華誕”,舉國同慶,萬民歡呼。天安門前大閱兵,二十余萬軍民聚一堂,三軍威武真雄健,東風長劍瞥驚鴻。導彈“快遞”使命達,揚威疆場勢破竹。世界東方巨人站,新世紀的腳步更鏗鏘。燦燦史詩,抒英賢之豪邁;昭昭偉業,頌卓越而銘鐫。大國盛世吾輩安樂共享,祝福美好時代地久天長。   吾今六十歲,感恩好家庭。勤勞立家之本,忠厚善良傳承。祖輩皆是務農,更是厚待學問。吾父勤勉好學,雙手算盤打得精湛,深得鄰里鄉黨夸贊。建國前參加革命,主管縣政府后勤事務總干。一生恪盡職守,廉潔奉公無私。祖母樂善好施、勤儉持家自律;母親先任婦聯主席,后又改行從醫,工作、家庭、子女教育兼顧,辛苦操勞無數。姊妹兄弟五人,吾唯長姐風度,敬老愛幼謹守,勤學勞做吃苦。   幫母操持家務,扶幼友愛互助,學業、就業、成家,陪護幫扶左右。感謝愛人毛公,三十余載呵護。琴瑟甚篤,家和業興。兒孝媳賢,無不盡心。女惠婿明,國學傳承。潤澤后輩,鄰里欽羨。孫輩聰慧,甚慰吾心。濃悠親情,天倫之樂。知足安怡,彌足珍貴。   吾今六十歲,暢游情結濃。祖國好山河,不看留遺憾。名山和圣地,游覽已過半。剩余風景美,還得加緊轉。游過“紫禁城”,參觀故宮博物館,不到長城非好漢。去過東北邊,沈陽和大連,游覽“老虎灘”,海鮮也嘗遍。頂禮膜拜爬泰山,驚奇要數“趵突泉”。海市蜃樓顯幻景,八仙過海蓬萊見。蒙古氈房喝奶茶,錫林格勒放過馬。銀川沙漠里撒過野,沙坡頭上玩滑沙。駱駝騎行顫悠悠,羊皮筏子玩漂流。黃河邊上摔泥巴,壺口瀑布景一流。“幾回回夢里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東北西北都游遍,趕忙轉向去南邊。兩湖兩廣兩江安,香港澳門輪著轉。異國風情也要看,歐美是道風景線。莫斯科紅場最有名,圣彼得堡冬宮最值得看。六十歲是道分水嶺,游山玩水不虛行,乘著腿腳還靈便,旅游“嗨皮”去浪漫。偉人曾道:“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閑云野鶴、空谷幽蘭;心若年輕、歲月不老!   吾今六十歲,修身有修為。善惡皆有因,修行在吾心。不在于獲得,而在于放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隨意苛求他人,不盲目要求自己。保持善良真誠,寬容厚待他人。胸襟決定器量,境界決定高下。“與天地合其德,與日月合其明,與四時合其序,與鬼神合其吉兇。”追尋先人智慧,點亮心中明燈。遠離塵囂嘈雜,親近質樸自然,淡泊就在其間。懂得世態炎涼,看破人情紙薄,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吾心。“大道至簡,以簡馭繁”。珍擦肩而過,惜不期而遇。一份包容相待,一份寬容同行。   吾今六十歲,賴有好心境。雖說韶華易逝,紅顏易老,也不曾奢望,如桃花之鮮艷,似玫瑰之迷人,但求蘭心蕙質、淡定從容,樂觀豁達,無芳自華。出入行有韻致,服飾裝扮均得體,待人接物仍大方,和藹可親不卑不亢。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和一份感受美的心情。懂健康重養生,多點情趣,多點自信,保持活力,愉悅心境,優雅依舊如常。有歷經風霜的感悟;有淡定從容的笑靨;有成熟思想和底蘊;有愛好攜知己好友。思進取而身體力行,重實踐而不浮虛華。堅持讀書學習,所謂胸有文墨氣自華。常練文筆以健手腦;多跳舞蹈強健身體;模特走秀韻味優雅;唱歌練聲蘊氣如宏。善于調節情緒,把控生活節奏。依然初心不改,未泯童心照舊。年輕十六一朵花,人生六十亦如花。   送己亥之年尾,迎庚子而慨然。數九隆冬寒,瑞雪兆豐年。洋洋灑灑飛滿天,慶花甲而心暢歡。憶往昔,春華秋實;展未來,風光無限。幸全家老小尚康健,福樂無邊;喜親朋好友常探望,安享團圓。   欣逢盛世,強國威風,華夏祥龍蓬勃希冀。   辭舊迎新,神州萬里,鶯歌燕舞欣欣向榮。   福佑中華,萬世太平!!! +10我喜歡

文/高洋斌       趙真,自幼家境貧寒,經過多年摸爬滾打,已是一名優秀的青年企業家。可是人到中年,卻越來越感到大千世界,人心不古,尤其是不相信身邊的異性朋友,導致婚姻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趙真異常苦惱,所以每天下班之后,總是單人驅車前往郊區的一座鼓樓,寒暑不斷。在這里,趙真感到身心從未有過的放松,生活似乎又充滿了意義。   一天傍晚,趙真如期到達鼓樓。此時的鼓樓,清風徐來,水波不興,三三兩兩的人群來到這里接受大自然的洗禮。趙真像往常一樣,時而環顧四周風景,時而用攝像機拍攝留念。   不經意間,趙真的攝像機里出現了一個正在聚精會神寫生的女孩。女孩注視著遠方,奮筆疾書,似乎要把這天地間所有的美景都盡收畫底。就在趙真還沒有緩過神來的時候,女孩似乎感受到了有人在看她。女孩回過頭來,沖著趙真淺淺一笑,夕陽的余暉在女孩的嘴角泛著星光,一身飄逸的披肩長發在微風中慢慢扭動,恰似天外飛仙。趙真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象所迷惑,不自覺地走上前去,說道:“你好,我叫趙真,能做個朋友嗎?”女孩先是一愣,然后微笑著說道:“可以呀,我叫蕭佳,是個青年畫家,這是我的名片。”趙真接過名片,仔細看著名片上的簡介,并送上自己的名片。兩人寒暄了一陣后,鑒于天色已晚,便相互回家了。   自第一次兩人偶遇之后,因為互有好感,郎情妾意的二人便加深了交往,一段時間后便步入愛的殿堂。婚后的蕭佳很能干,不忍趙真辛苦,便一心幫助趙真操持公司的事情。反倒是趙真,自從有了蕭佳之后,整個人都感覺輕松了許多,終日呆著鼓樓欣賞著水天一色的壯麗風景,都忘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好在有蕭佳,趙真感覺自己很幸福。   一天下午,正在欣賞著鼓樓美景的趙真,突然接到蕭佳的電話,說公司下屬違規操作,導致資產大量外流,客戶都反映上門了。趙真一邊安慰蕭佳不要動氣,免得傷了肚子里的孩子。一邊驅車往公司趕。然而,一切來得太突然,公司被查封了。這一天,對趙真、蕭佳的打擊太大,二人相擁而泣,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第二天早上,趙真一覺醒來,發現蕭佳已不在身邊,家里公司都沒有人影。趙真很著急,不停地給蕭佳打電話,可是電話那頭總是重復著同一句話:“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號碼是空號。”趙真這次真的急了,回想起自己與蕭佳一步步相識,直至成家,不禁感嘆:太快了,自己是不是被騙了。越想越后怕的趙真突然一個寒顫將自己從睡夢中驚醒過來,原來自己是在做夢,只不過這個夢做的太真實了。趙真看著身邊睡姿甜美的蕭佳暗自心想:自己是一個青年有為的企業高管,蕭佳是一個來自偏遠山區的女大學生。兩人的結合讓自己耿耿于懷,總感覺蕭佳動機不純,直到夢醒時分,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胡思亂想。   趙真輕輕拍打著蕭佳,慢慢的睡著了,這次他要做一個好夢。 +10我喜歡

樓下的那對小兩口,剛結婚親親熱熱的,一點兒也不避諱大家,好像天天生活在蜜糖罐里。想也沒想到,他們說離婚就離婚了,究其原因,不得而知。   離婚就離婚吧,我們這年齡的,一般從此形如陌路,一刀兩斷。畢竟不是一個年齡段的人,他們卻藕斷絲連,真的讓人不懂。   那天早晨,我下樓散步,看到男孩正在上樓,于是“吃辣蘿卜閑操心”,說:“小伙子,單著也不是辦法,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再找一個?”   ------   他笑笑說:“大叔,謝謝您操心。不過,我心里也很糾結,又談了兩個女孩,發現還沒有原來的那個好!”   “啊!”我驚得目瞪口呆。心想,現在的年輕人怎么了,結婚過日子跟小孩子“過家家”一般,一點兒也不當回事。   過了幾天,聽人說,男孩老是給女孩打電話。女孩又回來了,破鏡重圓,是好事,沒想到女孩和鄰居老太太聊天的時候,說了一句令人瞠目結舌的話:“先湊合著,等我找到合適的,就走了!” 也許是那次離婚有了隔閡,兩個人接著在一塊生活,一反常態,偶爾傳來叫罵聲,甚至撕打聲。我當時心里就想:“壞了,這小兩口肯定過不下去了!本來離婚了,又暫時湊合著,一點兒也不知道珍惜,弄得刀光劍影。”   匪夷所思的是,他們依舊在一塊生活,即使在家里鬧得不可開交,在外人面前也學會了偽裝。有一點,顯得成熟了——不在我們跟前秀恩愛了!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我平時很忙,也討厭打聽事,就這么過了一年半載。有一天,我忽然發現那個女孩有了孩子,抱著在樓下閑玩,頓時來了興趣。   和鄰居說話,我故意把話題繞到那對小兩口上。鄰居說:“生活不是演電視劇,他們經過磨合,也湊合著能在一塊過日子了,臨生孩子的時候,辦了復婚手續。”   ------   我笑了笑說:“什么復婚不復婚的,他們本來就在一塊過著。”   鄰居也笑了:“生活,程序也很重要。有張紙罩著,就有安全感。”   生活,真的不容易。他們在磕磕絆絆中,漸漸成熟了,也學會理性處理事情了。我衷心祝愿小兩口——攜手并肩,白首到老!         ------ 作者簡介: 李固國,山東省鄄城縣引馬鎮中學語文教師。 +10我喜歡


陳尚萱的推薦評比好物許淑娟的優質產品推薦22361林佳蓉的優質推薦評比54287蕭雅雯的優質產品推薦62436鄭文凱的特別推薦
一枚銅錢的人生哲理 活好自己便是風景 (2)
( 心情隨筆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nbkdz72983&aid=17198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