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怀念同事Doug (上)
2016/10/18 02:20:57瀏覽313|回應0|推薦5

怀念同事Doug (上)

每到年底,我都会想起曾经的同事Doug.他离开我们快十年了,他的面容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模糊,但一些往事却不曾随风散去。忍不住记下他的一些生平往事来怀念他。

Doug身材高大,腆一个中年男人常有的小肚子,不修边幅,套头丅恤加牛仔裤是常年不变的打扮,但与一般中年男人不同的是,Doug有着一双闪烁顽童般清澈目光的浅蓝色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四五十岁的Doug 确实有时象小孩一样顽劣。

他会在万圣节那一天,偷偷往同事的座位上扔几只维妙维肖的塑料蜘蛛。因此那一天办公室不时传出惊叫声和他的开怀大笑声。圣诞节大家交换礼物时,他拿出一个皱皱的brown paper bag, 里面放一些从一元店淘来的小玩具。他说,这些玩具在其他地方买不到的。说着,掏出玩具,兴致勃勃地开始演示怎么玩。

爱玩闹的Doug任性地从网上竞拍了两辆一模一样的鲜黄色的Prowler 跑车。准备卖了赚钱,但是一见倾心,二开定情,居然舍不得卖掉,于是两辆车就都留下了。Doug 那时是离婚一个人住。前妻带着女儿住在外州,十岁的女儿一年一次从妈妈那里过来来看他,同他住一个星期。与高大的Doug相反,他的女儿很娇小。女儿来了,Doug开心地开着拉风的跑车,放下敞篷,带着"心爱的女生"四处兜风。

爱开玩笑爱玩闹的Doug 其实顶级聪明,是我们组的技术大拿。我们的工作系统是他建立的。使用的软件也是他购买引进的。每次软件的更新都由他测试好了,我们其余的人才开始使用。至今我们设计中的某些test chip仍然延用他的设计。

我从process 转入这个组时,菜鸟一个。Doug 在我眼里就是无所不知的神级一般的人。每有疑难杂症,我都跑去问他。他无不耐心逐一解答,而且鼓励我,告诉我,我做得不错。得知Doug 离世时,我伤心难过之余,第一个念头居然是”那我以后找谁问问题呢?”

Doug在我们眼里,聪明,热心,任性,风趣,搞怪,热爱工作。可人是多么复杂多面的呀!那个高大的身体里其实有一颗脆弱的玻璃心。灿烂笑容背后,掩藏他的眼泪和抑郁,正如阳光背后是深不可测的黑暗。

Doug 的另一面在他去世后,我们才得知一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812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