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pril和Derick的故事 (完)
2016/10/11 00:26:06瀏覽214|回應0|推薦1

April和Derick的故事 ()

Rose高二时向父母提出退学,理由是她的现况不适合正规的学校教育系统。Derick看到Rose倔强的小脸,非常恼怒和挫败。在Derick看来,正规教育是人生的基石,如果偏离正规途径,人生要多走很多弯路。周围朋友的例子还少吗?他对Rose说,这不可能,你只要再坚持两年就好了。女儿主意己定,劝说,训斥都不起作用。Rose反反复复只说一句话,你们要相信我!

April和Derick查考圣经,看到《雅各》书1:2-4节“我的兄弟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Derick苦笑着说,我满心的忧愁,哪里有大喜乐。April温和地劝解丈夫,我对女儿了解,Rose够成熟,而且她的身体状况确实不适合去学校。青少年最怕不被同龄人认同,学校现在对她是巨大的压力和恐惧。让她试一试自修课业,我也可以帮她。我们不仅要相信女儿,更要相信全能的神。

Rose十六岁时退学了。为了向爸爸妈妈证明自己的选择,她分外努力用功。她自学高中课程,成绩优秀。有人建议她去社区大学修AP 课程。同一所学校并不能提供她想修的所有课程,她就上网找了几家社区大学的课表,研究后订定计划什么时间去什么学校上课。这样就可以修她所有需要的课程。她的努力被一位化学老师看在眼里,请她做了自己的实验课助手,而且赞扬她口齿伶俐,讲解清晰。Rose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更奇妙的是,她的视力在医生的帮助下大有好转。

两年后,化学老师为Rose写了推荐信,Rose拿到三家UC 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UC Davis 给了她一万五的奖学金,她欣然接受了。上大学后,她没有再向家里要过钱,靠在学校实验室打工和奖学金,享受经济独立的感觉。疾病没有打败青春,反而让她多了一份同龄人没有的责任感,同理心和对生命的感动与珍惜。

光阴如梭,转眼Rose大学毕业了,她选择继续深造,告诉爸妈她已找好半职的工作,供自己读研究生的学位,还有余钱请爸妈吃饭哦。儿子因了家里的原因,进入大学学习医学相关的专业,想帮助更多的人。April由于身体原因,决定放弃教师证书,转而作代课老师,同时在教会帮助青少年的教育。Derick发挥唱歌的特长,在教会领诗,声音依旧洪亮。经过疾病,受过试炼,一家人站在一起,让周围的人看到,他们脸上平安喜乐幸福的光芒。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幸福的家庭一定被爱被信仰和智慧环绕,这是他们击败困难灾难的利器。April和Derick是幸福家庭的样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729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