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餘生,我的願望清單
2019/11/26 00:22:44瀏覽531|回應3|推薦21

聲明:這是小說。幾年前,我聽說一位花季女生猝死,心中閃過的念頭就是,她的媽媽可怎莫辦。最近,又想起來,就發揮想像力寫了這個故事。作為母親,最大的牽掛是孩子,最大的動力是孩子。祝願天下的母親雖經苦難,仍然堅強!

 

夜很靜,靜得聽到了心碎的聲音。心很痛,痛得想把心挖出來埋葬。

我的女兒永远离开了我,她去了天家。

乖巧可愛的女兒是我的驕傲,是我的開心果。我煮飯時,常幫我洗萊剝蒜,攆她去看書,她摟著我的肩膀頑皮地說,「你的偶像三毛說過,會讀書不算本事,會煮飯的女人才最可愛!我在向最親愛的媽媽學習做最可愛的女人!」我的心笑成一朵花。女兒聰明伶俐,功課一直名列前茅。高中畢業順利被加州最好的大學伯克利錄取。大學畢業放棄了外州更高薪的工作,選擇在舊金山工作,因為離家近。

三天前是週六,我在煮女兒最喜歡吃的紅燒牛肉面,每個週六她都回San Jose的家吃晚飯。電話鈴響,我愉快地接起。不料,那通電話擊碎了我的整個世界。

警察說女兒是猝死,當時手中拿著電話,卻沒有撥出去。第二天,被室友發現,一切已經太遲了。

我的耳朵轟鳴,我的心如刀絞,上帝啊!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是我的女兒?她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今夜,我在她的房間里收拾遺物。夜很靜,靜得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可是我不想呼吸。

抽屜里躺著一本粉紅色軟皮封面的日記本,輕輕打開,扉頁寫著「一生我想做的五十件事」。

「在草地上打滾兒」。幾年前去Stanford校園,名片景點之一的大草坪如綠色大地毯平鋪在眼前,她衝過去象小狗兒一樣打滾撒歡,倒立劈叉,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在雨裡奔跑」,「在山頂上呼喊」, 「「星空下跳舞」,「一整天不用手機不看電視」,「給媽媽做紅燒牛肉面」,「看日出」,「和陌生人打招呼」,「觀察螞蟻的爬行」,「看一場悲傷的電影,放聲大哭」,「學習瑜伽」,「背一首長詩」,「寫一本書」....


我的手撫過女兒的工整字跡,撫過一個個她的小願望,彷彿看到她做這些事的模樣,聽到她青春的笑聲,觸摸到她善良的熱愛生命的心。女兒為我做的紅燒牛肉面完全得我真傳,甚至更好吃。那天,我誇獎她了嗎?擁抱她了嗎?還是象典型的中國媽媽一樣,輕描淡寫說,還行,要繼續努力喔?我的淚水緩緩留下。


「種一棵樹」,「參觀每個城市的歷史博物館」,「給一個很久未聯繫的朋友打電話」,「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個新的樂器」,「跑一場馬拉松」,「釆訪十個陌生人,聆聽他們的故事」,「當志願者幫助無家可歸的人」,「每年去一個新城市旅行」,「和媽媽去中國爬長城」...

這些是女兒還未完成的心願,她曾提到有一天要帶我去旅行,對,帶著我,如同她小時候,我帶著她一樣。我那時笑著說,一言為定,到時,媽媽是女兒,女兒是媽媽!

拂曉的光芒照進房間,黑沉的夜色褪去。我在紙上寫下「餘生,媽媽想你,愛你如初!你的願望清單即是我的願望清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31082016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5 22:25

最悲哀的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

能夠體會那位母親的心情   但這就是人生無常

謝謝故事分享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7 02:33

失去如此純真善良貼心的女兒是人生至痛,笨拙的我不知如何安慰您?

請節哀順變,照顧好身體!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9-11-27 05:43 回覆:
Sorry that I make you think it is what happened to me. It is a story I wrote. I put a claim in the front after I saw you and another person's message.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6 19:47
讀之令人心酸!盼能節哀無奈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9-11-27 00:20 回覆:
這是小說。幾年前,我聽說一位花季女生猝死,心中閃過的念頭就是,她的媽媽可怎莫辦。最近,又想起來,就發揮想像力寫了這些文字。作為母親,最大的牽掛是孩子,最大的動力是孩子。祝願天下的母親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