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美
2019/11/21 08:31:31瀏覽456|回應2|推薦15
小美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同齡,出生時沒有父親,在上海弄堂里長大。她與母親長得很像,但深陷的眼窩和柔軟發黃的頭髮又不像。她問母親,爸爸呢?母親長久地沈默後,嘆口氣,說,我也不知道,以後不要再問。

 

小美聽話地不再問。腥風血雨的文革中,小美的母親被揪出來掛著「裡通外國」的牌子遊街批鬥。數日後,失魂落魄的母親回到家裡,給小美一個信封,告訴她,裡面有爸爸的名字和地址,你的爸爸是美國兵。當天夜裡,母親投河自盡了。

 

小美小心翼翼地收藏著那個信封,心中有個信念,我一定要找到我的父親。這個信念支撐小美熬過最痛苦黑暗的日子.尼克松總統訪華後,中美建交。小美拿著信封去了美國大使館,說,請幫我找我的父親,他是美國人。奇跡一般,大半年後,小美收到了大洋彼岸的一封信,她的父親願意幫助她出示所有文件,擔保小美出國。唯一的條件是小美不能和他相認,因為他已再婚生子,不願讓過去的一切攪擾現在的平靜生活。

 

小美如做夢一般飛到了美國。她遵守約定,沒有去打擾父親。在異國他鄉,憑著一股什麼都不怕的勁兒堅強地生活。日子慢慢好了,找到了工作,找到了老公,有了女兒。

 

十年後,一封信寄到家中,父親得了尿毒症,如果有匹配的腎臟移植,生存的希望很大。他現在的兩個孩子的腎臟不匹配,他想問小美是否願意幫忙。小美的丈夫堅決不同意小美去配型。小美堅持要去,說,他給了我生命,雖然沒有養育我,但他改變了我的人生。既使是陌生人,我也會考慮,何況他是我的父親。

 

小美去了,回來時她只有一個腎,另一個在父親的身體中。她遵守約定,每年的手術紀念日,她給父親打個電話,「爸爸,我一切都好!你好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3098112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20:18

   人 爭一口氣, 佛 爭一柱香足感心耶

   好樣的 !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9-11-26 00:30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小美是個善良的人,原諒他人是對自己最大的善意!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08:54
故事正面感人!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9-11-26 00:28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