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 year old boy vs 4 year old boy
2017/06/01 06:31:09瀏覽560|回應1|推薦17

家有兄弟一雙,哥哥十歲半,弟弟差一個月4歲。

我問哥哥:“ 你覺得媽媽漂亮嗎?”

哥哥誠懇地說“you are between pretty and ugly!(介於漂亮和丑陋之間)”
弟弟毋庸置疑地地說“漂亮呀!
媽媽最好看!”


早晨,弟弟醒來,看著有點兒呆,我問他“你在想什麼呢?”弟弟說“我在想媽媽呀!”
哥哥坐在沙發上,看著有點兒呆,我問他“你在想什麼呢?”哥哥說“我在想游戲!”

我們要去海邊玩兒,弟弟一聽,興奮地找出沙灘玩具,穿好鞋,站在門口,說“快點兒,我們要去beach啦!”哥哥皺著眉頭“一定要去嗎?可以帶ipad嗎?”

我與兩個孩子討論,“要不要媽媽辭職在家,每天做好吃的,陪你們玩?”
弟弟說“好!我們一起去公園!”
哥哥說“不好!we need survive! (我們要生存)”

哥哥畫的畫,我們貼滿了牆,我們贊美他畫得好。他卻苦惱地說“It is not so good!" 弟弟圖鴉一幅,我們口是心非地贊揚他畫得好,弟弟著急地說“挂在牆上吧!”那幅畫遲遲沒有挂上,悄悄地進了垃圾桶,被弟弟發現,氣哼哼地拿出,堅持要貼在冰箱上。

一日很長,一年卻頗短。哥哥已經忘了,幾年前他和弟弟一樣,那麼無知,那麼純粹,那麼快樂!以為父母就是天和地;吵著要和媽媽結婚;哭著不肯離開公園;給stuff animal 排好座位,教它們認字;跑步沒有跑過爸爸,哭得稀裡嘩啦,要買一雙能讓他跑得更快的鞋。弟弟不久的將來也會意識到,他心心想念的Lego敵不過電子游戲的誘惑;引他尖叫的垃圾車警車變得稀鬆平常;爸爸媽媽不再是宇宙的中心,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成長的道路有得有失,漸漸失去快樂,多了煩惱﹔漸漸失去純真,多了妥協﹔漸漸得了責任,遺失了純粹﹔漸漸獲得知識,卻失去憧憬。而我,明知不可能,卻想緊緊抓住時間的列車,讓它走得慢些再慢些,讓孩子的童年更長更歡樂。這個家就是他們成長的起發站和加油站,我們看著他們日益成熟的臉龐和漸行漸遠的身影,滿懷欣慰與惆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03642350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1 11:33

幾乎每個媽媽都聽過小男孩將來要娶媽咪當新娘的諾言

也幾乎每個媽咪收到此張明知無法兌現的支票,卻還依然滿懷幸福的....

這些美麗的回憶,或許小孩長大後會忘記,但當媽的卻永遠也忘不了...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7-06-03 02:16 回覆:
是呀!可憐天下父母心!怕忘了他們的可愛的言語和成長過程,盡量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