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力打壓富有群體!人員和資金大逃亡將加速中國社會與經濟危機,中國獨裁體制問題是根本原因。 (二)
2022/09/30 08:56:17瀏覽279|回應0|推薦14

https://blog.udn.com/acf2121/107110920

 

疫情清零政策觸發大逃亡

唐靖遠認為,中共採取的封城清零政策,可以說是引發大逃亡的重要的導火線。

 

他說,封城清零政策的執行過程之中,中共野蠻實行一刀切的政治掛帥,以言代法等對基本人權的剝奪,使得很多人感到財富和人身安全都毫無保障,都使得富有群體對中共未來的執政產生了嚴重的焦慮和不信任。為了自己和後代獲得更有尊嚴的生存條件和有法制保障的生活環境,所以他們決定移民海外。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的謝田教授對大紀元說,中國大陸網民估計至少有3,000至5,000人都是從上海逃離的。「上海清零政策結束後,馬上機場就充滿了逃離上海的人。」

 

因為他們意識到,他們的資產在權力面前是多麼脆弱,中共用簡單的防疫政策,都可以剝奪他們的人身自由、基本民生和人權,很多人確實會因為防疫清零政策逃離中國。」

 

他說,清零政策還導致很多企業倒閉,國外訂單、產業鏈轉移到其它國家。「企業發現他們可以重新開工生產以後,訂單卻沒了,一些人也因為這個離開中國。」

 

唐靖遠說,早在2019年,中國的移民人數就曾經刷新了歷史新高,出現了第一波高峰,當時至少15,000多名富豪選擇移民到海外。相比2016年1萬人左右的統計數字,增幅達到了30%。

 

2014年期間,大陸胡潤百富榜對已經移民的富豪進行了一次社會調查,調查顯示:教育質量、環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促使移民的三大動因。但是疫情爆發以後,2019年底以來,大陸的經濟遭受了重創,中共又同時提出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引發了富人階層對公私合營可能捲土重來的極大擔憂。

 

中共當局執行嚴格防疫清零政策,引發移民潮。圖為示意圖(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2-08-07/10708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ea7366&aid=17722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