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僅次於俄羅斯人員流失量,全球第二!2022年約萬名高淨值中國富豪逃離中國,人均帶走480萬美元。(一) 
2022/09/30 08:27:02瀏覽344|回應1|推薦17

萬名富豪欲攜480億逃離 專家:中國體制問題

2022年08月07日 09:12AM

 

 https://blog.udn.com/acf2121/107110920

 

據投資移民諮詢公司估計,2022年將有萬名中國富豪移民它國。專家表示,人員和資金的大逃亡將加速中國的社會危機。

 

投資移民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預計,2022年將有約10,000名高淨值中國富豪(資產過百萬美金)遷移出中國,人均帶走大約480萬美元,總計會從中國撤出480億美元,僅次於俄羅斯的人員流失量,在全球排第二。

 

該機構稱,2022年,香港的百萬富翁預計將流失3,000人。這種外流可能與香港近年的社會動盪有關,持續的抗議活動損害了香港的長期吸引力。

 

中共體制問題是根本原因

旅美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告訴大紀元,中共現在強調要做大做強國有企業,搞國進民退,將私營企業視為中共公有制經濟的威脅,最終決定用暴力打壓富有群體,這是最主要的一個原因。

 

「中共為了強化政權安全,開始對自營企業的巨頭,如阿里巴巴、滴滴(打車)等實施搶劫式的監管風暴,其實就完全破壞了市場經濟的軌道。」

 

他強調,中共的「戰狼外交」導致國家日益孤立;政治上,日益北韓化,經濟上,日益走回計劃經濟模式,使得富裕群體感到在中國已經越來越失去了繼續發展事業的空間。

 

中共還推廣共同富裕,就是利用法律、稅收等方式割富人的韭菜,其實也包括中產階級,讓整個富裕階層和中產階層都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惶恐,就是感到他們的財產安全已經沒有保障了。」

 

一些富豪攜帶資本移民海外,包括碧桂園的掌門人楊惠妍、融創集團創始人孫宏斌、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步步高集團的董事長段永平、無錫尚德集團創始人施正榮、星河地產集團創始人黃楚龍、海底撈創始人張勇、龍光地產紀凱婷、俏江南創始人張蘭、周黑鴨創始人周富裕的妻子唐建芳、恩捷股份實控人李曉明(雲南首富)、玖龍紙業創始人張茵(中國女首富)、邁瑞醫療的李西廷 ……都已經移民海外。

 

唐靖遠說,大逃亡是體制性因素所造成的。「除非整個社會的體制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否則很多事情它是根本無法解決的。」

 

中共當局執行嚴格防疫清零政策,引發移民潮。圖為示意圖(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2-08-07/10708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ea7366&aid=177228434

 回應文章

努爾哈赤---支那民不聊生大崩盤進行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陳昭南老師的文章:因為有錢,他們都在認真而努力的逃離中國
2022/09/30 08:49

因為有錢,他們都在認真而努力的逃離中國

2017/07/25 08:55

 

https://blog.udn.com/acf2121/107110920

 


努爾哈赤---支那民不聊生大崩盤進行式(4dea7366) 於 2022-09-30 09:19 回覆:

該報告顯示,

46.5%的受訪中國高淨值人群正在考慮移民,

9%已經移民或在申請中。

-------------------------------

這是2017的資料,應該是增加很多了,找到2022較正確的資料再來PO上....微笑

努爾哈赤---支那民不聊生大崩盤進行式(4dea7366) 於 2022-09-30 08:51 回覆:

如果你知道中國其實有10億人口仍生活在「赤貧」中

如果,你又知道中國的1.5億所謂「有錢人」,

正在到處打聽,想方設法的要爭取移民管道逃離中國;

這才是偉大民族復興的「中國夢」的真實情況!

最近各國政府正流傳一份調查報告,

標題很醒目:「中國近半富人考慮離開中國」。

所流傳的報告稱之為: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

該報告顯示,

46.5%的受訪中國高淨值人群正在考慮移民,

9%已經移民或在申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