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公館商圈美食
2017/12/21 09:35:54瀏覽186|回應0|推薦0

數年前在一次偶然的機緣逛進「水源市場」,時值用餐時刻,只見市場裡的小吃攤位人山人海,逛到最裡面一家,隨性坐下,嘗了碗「什錦米粉湯」。


今晚,我路過公館,停妥車,又逛進「水源市場」

走進熟悉的攤位,原本是夫妻兩位大廚,今天改由一位年輕人和女老板掌廚,資深男主廚可能在外逍遙遊吧。雖如此,「祥記」還是傳承了原本的口味,我判斷應該是慢慢交給第二代來經營了,這家「祥記」從民國69年開始經營至今,見證了夫妻倆風華歲月。

我還是點了碗「什錦米粉湯」

整碗的料和米粉,拌著鮮美湯汁,讓人大快朵頤⋯


外面溫度雖然只有13度,但它溫暖了我的心和胃。

旁人點了滑蛋牛肉燴飯看起來也異常美味,因為個兒小小的小美女,也將它吃得盤底朝天。也有人點炒飯、炒麵⋯不一而足。但同一個特色是:幾乎都吃得一絲不剩,還有,因生意興隆,如果趕時間者,請早⋯很矛盾喔,你「了」了嗎?


公館一向都很難停車,停妥後要再牽出來也常是噩夢一場,只見我左右搖擺,試著將摩托車拉出來,但她就像頑強抵抗的女子般,很矜持得紋風不動,此時眼角餘光瞄到一位正義之師走近——是一位打扮時髦的年輕辣妹,幫我的摩托車往後面拉出,我的車又重獲自由了。我忙不迭的道謝,只見她淺淺說,不客氣,請小心騎車——哇!我的心又被暖了一回。    Today is my day。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0962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