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在河道內的那株草
2023/02/27 21:17:11瀏覽108|回應1|推薦0

<長在河道內的那株草>

 

長在河道內的草,時不時就得受一回河道衝擊的洗禮,想站穩腳跟,想緊抓住土石不放,有時以為這是自己想要的羈絆,卻反而被箝制住了,彷彿被點中死穴,時序一亂,季候脫離軌道,說滂沱就滂沱;說乾旱就乾旱,無論何者沖擊下,土石皆鬆動,崩毀裂痕難以弭平......

 

河道內的草,在此立足非你之過,生命自有其託付與啟發,你看堤岸上欣欣迎風,垂首的楊柳,努力望堤岸外攀爬的朝顏,向上底姿態,楊柳的柔軟,朝顏的堅毅,生命自有其周延與消長。

 

是的,你不是鳥,沒有能翱翔的翅膀,連寬闊都只是一種投射,但墜落的恐懼粉碎不了你對自由的嚮往。你不是樹,你的體質孱弱,長不成挺拔壯碩的百年樹人。但若你願意,鬆開你自以為卑賤,憤怒的拳頭,伸展你的指掌,放意念展翅奔向無垠的天空。撐開你的足爪,將根更深紮入土壤,即使你僅能抓住一足之地,這小小分寸,以足你一生踏實。

 

不要逃避輕視自身的渺小,小河小溪小水滴,歷經曲解波折,最後終歸成就生命大海......

 

2019/03/24    (2019唯一的一篇散文)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178493418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想
2023/02/28 12:31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23-03-03 21:16 回覆:

晚安先生

謝謝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