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鵝之情
2012/11/18 01:06:56瀏覽1149|回應17|推薦102

昨晚熬夜想看流星雨,(可惜沒有看到),讀了一些電郵,包括長輩梁伯母轉來的這段有趣短片。

在加州洛城的艾可(回音)湖邊,一隻名叫「瑪利亞」的灰鵝和一位退休推銷員多米尼‧爾勒間,發展了一段奇妙的友誼。

多米尼退休後每天去艾可湖邊散步,可能是他走路的姿態吸引了瑪利亞的注意,從此每天跟著他。只要多米尼到湖邊,瑪利亞就寸步不離,還會跟路過的鵝或狗爭風吃醋。

多米尼回家時,瑪利亞也跟在機車旁,沿路低飛。多米尼不想在家裡養鵝,只好回到公園,讓工作人員把瑪利亞擋在門後,然後溜回家。有時他就坐在公園的椅子上,等瑪利亞睡著了再走。

這一對人鵝漫步成了艾可湖邊的一景。經過新聞報導,瑪利亞也成了「名鵝」。

其實瑪利亞對人一向有好感。在遇到多米尼‧爾勒之前,流行樂團OK Go在回音湖畔拍歌曲短片“End Love”,瑪利亞跟在旁邊不肯離開,導演最後只好讓她入鏡,成為表演的一份子(見下面的短片),也增加了MV的趣味。

去年洛杉磯市開始整治艾可湖,公園裡的水禽類成了大家關注的對象,特別是瑪利亞,爾勒擔心她無家可歸。根據CBS後來的報導,瑪利亞現在暫住洛杉磯動物園,等艾可湖整治完成後將重回公園。

“OK GO”拍攝《End Love》時,瑪利亞曾經入鏡

(新聞原文見 http://www.cbsnews.com/8301-18563_162-20037484.html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70529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2/11/30 07:03
天線寶寶長大後是這模樣....
看雲 (33wang) 於 2012-11-30 07:43 回覆:
是指 Ok Go嗎? 他們的樣子讓我想到the Beatles。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鵝之情
2012/11/27 12:31
動物的情感與生存的空間 也當受到尊重
看雲 (33wang) 於 2012-11-28 06:15 回覆:
洛杉磯市應該也考慮到這點,才讓瑪莉亞暫居動物園,讓多米尼‧爾勒還是可以探望她。艾可湖整治好之後,她又可以回到公園。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oop!
2012/11/26 06:11
想要登入,結果按成了推薦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云﹕人非草木﹐豈能無情。現代說草木亦然有情﹐更不用說這可愛的鵝了。
2012/11/22 06:28

看雲 (33wang) 於 2012-11-26 06:15 回覆:

草木有情,能表達情意的鵝更是如此

感恩節快樂愛你喲!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天地
2012/11/22 00:58

相信,我姐家的鵝就只跟著她老公~整天

刊頭好美~

看雲 (33wang) 於 2012-11-26 06:13 回覆:

妳姐家的鵝也是情有獨鍾大笑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節 快樂
2012/11/21 08:13
呵呵呵 有趣
看雲 (33wang) 於 2012-11-21 13:54 回覆:

感恩節快樂

如果是火雞,就更有趣了^^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12/11/21 00:01

把他當作羲之了, 一定是.

另外五隻去哪兒了呢!

呵呵! , 一大早, 老老胡說霸道呢.

動物其實挺聰明的, 我們不要小看了他們.

看雲 (33wang) 於 2012-11-21 14:05 回覆:

中國人看到這麼通靈性的鵝,都難免想到王羲之微笑

忍不住把《3.1|王羲之西來》又讀了一遍,老老寫得真好!不像看雲,拿人家拍的影片也敢胡謅一篇誰理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瑪利亞
2012/11/20 18:34

太好的生活小故事

動物的有情有義例子不勝枚舉,惡意的人類真是不如.

看雲 (33wang) 於 2012-11-21 14:07 回覆:

這隻鵝可真是一往情深,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最近讓人煩心的新聞太多,找一段有趣的影片大家開開心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TV很酷!
2012/11/20 00:30

瑪利亞礙手礙腳,卻討人喜歡失笑!

鵝的確會與人建立關係,王羲之不就是先驅?

我的法國紡織老師,他在凡爾賽的工作室,養了一群鵝,

其中有一支大白公鵝,跟著他前前後後,像隻狗似得,

也是佔有欲強,會追著人啄咧,跑得也很快,生人勿近!生氣

看雲 (33wang) 於 2012-11-21 14:16 回覆:

看來妳老師的大白鵝不只佔有慾強,還有領土觀念,可以像狗一樣看家

王羲之養鵝是為了寫字,那得游水才行,看瑪利亞的鵝步大概沒有幫助大笑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19 22:00
小時候 鵝 狠咬拖拉一個叫滷蛋的GG
長大後雖無陰霾 卻不愛吃鵝肉

看雲 (33wang) 於 2012-11-21 14:18 回覆:
可憐的滷蛋我好可憐哦  怎麼沒想到「報仇雪恨」… 多吃點鵝肉懷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