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點感想
2020/08/16 10:18:14瀏覽1188|回應7|推薦41
從韓國瑜選總統失敗後,國民黨好像就拿不出辦法。對罷免案提不出對策,補選就不可能成功。李眉蓁臨時接受徵召,倉促成軍,本就居於弱勢,偏偏還被抓到小辮子。事後檢討,不過是找幾個替罪羊。
國民黨當務之急,應該是在年輕一代建立形象,吸收年輕幹部,學習民進黨在黨外時期的做法。各立山頭,彼此內鬥,對重新執政毫無幫助。

國民黨員與民進黨員的最大差別在鬥志。
國民黨只願意打順手牌,環境條件適合的時候大家爭著出來,沒爭到的就在心裡結上樑子,也不再賣力輔選,萬一選輸了,自己在下一屆就有機會出來。如果氣勢條件不好,大家就爭相閃避,不願意被推出去被砍頭,所以最後會推出一位條件差很遠的人競選,其他人都保留實力,還不時說三道四,刷存在感。
民進黨的使命感比較強,順風順水時黨內各派系當仁不讓,但經過黨內初選後,聲音就歸於一,全力輔選把餅做大,即使沒被挑中的也肯認命。如果情勢不好,明知難以勝選還是有人願意投入,目的在打知名度,選輸了就在當地繼續札根,不時發表一些議論,慢慢形成夠強夠格的候選條件。

民進黨利用大專院校的學生會培植年輕人投入政治,以國會或議員助理作在職訓練,黨性堅強,口才利索,反應靈敏的學生是各派系積極爭取培訓的對象,等培訓有成再派出去參選,從助理、議員、鄉鎮區長、立委、縣市長逐級發展也拉拔更年輕的人接班,派系長期選人培訓站穩政壇,投資報酬率極高。 

(以上是在LINE群組的討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48817162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21:37

KMT積弱不振,非台灣民主之福。 問題是,位子越來越少,老人又不讓位,怎麼給年輕人機會?

DDP也有DDP的問題,太快執政,位子太多,但人才又來不及養成,愛鑽營的人也能迅速攀升,選輸了休息幾個月反而做更高的官。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8 09:52

她會落選意料之中啊

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人罵咧咧的


blue phoenix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8 05:11

馬雖然在國民黨内是大權在握,然而對外卻是個窩囊廢,所以在「宮廷政治」底下陶冶過的一群奴才怎麼會不繼續窩囊下去?

而「棒打出頭鳥」,「袖手旁觀」,與「看人好戲」則是這批國民黨奴才養成文化欲向上晉昇的一種本能與競爭手段。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14:36
馬英九擅玩的宮廷政治把國民黨内原有體制全破壞了。猶記得當時在馬英九底下有所謂的「四大天王」被迫玩著「恐佈平衡」的遊戲,就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必需對馬有所效忠表態,才有可能得到馬的青睞,馬把「恐佈平衡」遊戲玩的極為溜轉,結果是這些所謂的「四大天王」個個乖的像狗一樣,流著涎,巴望著主人桌上的肉,結果卻是什麼都沒得著,這就是馬把權御之術玩的爐火純青。這種影響至今仍籠罩在國民黨中,已經形成了文化,就是黨員之間彼此不信任,彼此競爭,彼此不服,只為得到權力、地位,完全沒有倫理,沒有道德,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沒有志向,沒有原則,只有利益,只有衝突。這就是今天的國民黨。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12:06
我推舉您當黨主席,振聾發聵,力挽狂瀾。🏆🧗‍♂️⛹️‍♀️🥊
眼下飼料雞一窩,八個月一事無成。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10:33

嗯,國民黨中生代及新生代仍是女強男弱。

此外,國民黨沒有方向,不敢改黨名(中國國民黨→國民黨或台灣國民黨),不敢改國統綱領,不敢修憲..

動不動就黨紀處分上諍言的人,心胸狹隘...只會死抱黃復興,而丟掉中間選民和年輕選民

現在又沒了黨產......

我覺得國民黨振興要從,多寫社論,多建言,建立知名度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