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鄉醫療】百香果的故事
2020/03/30 20:49:19瀏覽65|回應0|推薦0

「孜孜孜孜———」
朝著聲音望過去, 怎麼是一隻松鼠被關在籠子裡!?
一來覺得很神奇
二來覺得很疑惑
定期去拜訪的原住民阿公說:
「我們家的百香果都被它吃掉了! 放了一個籠子果然抓到它了。」
松鼠在籠子裡不停地叫喚

而我也只能看著它黑亮的眼睛,最後離開
雖然我覺得很可憐很無辜
但是對於以種植農作水果維生的案家來說
松鼠對他們來說是卻是另一種的危害
百香果一整袋可以賣多少錢呢?
住在山上的原住民的又有多少管道可以銷售販賣出去呢?
一不小心放著就過熟爛了
收成得到的金錢是否又可以讓他們過日子呢?
有人說這是資源不平等
也有人說要懂得計算規劃
不知道你的想法又是如何呢?
離開之前, 護理師學姐跟阿公秤重買了兩袋百香果!
一袋分給醫師跟當天跟著上來見習的PGY醫師們。
「能幫多少是多少, 雖然我們可以幫忙的不多。」
這句話是學姐私底下跟我說的, 接著拿了幾顆已經切好的百香果給我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RN0313&aid=13228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