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魔〔六〕
2021/03/23 06:59:04瀏覽908|回應0|推薦17

次晨,他前往凌霄寺,拜見師父,說明來因。師父讚許說:【這是件大善事,也關係到魔消道長,也趁此提昇深高境界,一舉兩得,用我的閉關室最清靜。】

他先洗浴淨身,換上潔白僧衣,閉關室除了三個香爐無一物。插上十二支檀香,閉眼合十。集中意於檀香上。逐漸檀香一一點燃,光點暈萌,嬝嬝煙起。

仿若行走虛空,萬境清明。腦海終點點靈光聚合,意轉靈起,光點源源不絕貫入體軀,洪水般積蓄靈力,直到全身透白發亮。

第三隻眼緩緩睜開進入化境,心如無垢菩提,意守靈台方寸,返照空明點塵不沾,凌虛諸事不掛心,大觀自性,神與天會。身形幻化為一株潔白蓮花,兩隻、三隻、百隻、千萬隻、無遠弗屆至浩瀚天地,靈力不間斷化為滾滾法力。

接著紅梅滿天,香雪海盈眼,紅色華光湧入身軀。無遠弗屆橙菊花招搖擺伏,青綠草原綠意盎然,浩緲海洋清澈蔚藍,光霞凝紫迴照天際,壯麗無儔。

七色光幻化溶聚為雪白光氛,也是他法身能量的根基。但今天他意不在此,而是不可見光的波動、無色無相盡極虛空的化外之境。

再度意守靈台,不聞不見,神形渙散,進入令人訝異的浩瀚無極虛空。說為空,卻是無數電磁波、輻射波、微米波與量子波充塞。似呼嘯、似怒潮、似雨箭紛飛、鎚擊千鈞、似洪荒狂流、浪濤洶湧、萬馬奔騰、金鐵交鳴、火雷飛爆、、、令他方寸大亂而遁出。

三天履進履退,努力撐持,他漸適應了環境,看似紛亂雜沓的波動,其實自有節奏方向、有其韻律轉折,隨波動起伏,自能瞭解無色界的深奇玄奧。

尋幽探密數日,他發現一塊虛空寧靜地帶,找不出任何波動,但靈識告訴他一股強大力量,尋覓久久方恍然大悟。找不出波動振幅,是因為波長太長,少說百光年之距長,甚至一個全波就能跨出銀河系。

難道是傳說宇宙初始,大霹靂產生地動力波,橫亙百億年與時間發生的起源就存在。

這實在太幸運了,也算緣份齊天,多少探尋無色境的高手也從未談起此事,卻讓他胡亂闖進來。他待在這似無若有的空境,感受宇宙長遠亙古的脈動與起始,收穫良多、、、

靈能愈積愈快,循環數十周天,身邊響起各式動心天籟、美不勝收的音律節奏。

 

他身形入滅,隨波飄動,浸繞各方波動,遨遊大千世界。也多有感悟,〔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因為空與時是相依相持的,共同創造有形與無形的宇宙。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不是算術,而是宇宙由點、線、面邁向四度空間,甚至平行宇宙的發生,如今困惑全消。

功德圓滿後,他遙向虛實兩境拜謝,神魂回身,結束多日禪修。

、、、、、、、、、、、、、、、、、、、、、

回到醫院病房,醫生護士滿場飛,老人的女兒淑娟也在場:【妳來了,真是可喜可賀。】

 【不是我想來,】女郎冷淡的說:我三度接到病危通知,要簽急救同意書,連班也上不了。】

【很抱歉,醫院的規定,是我留下家屬地址,妳爸還好嗎?

 【危險期過了,】她拉直衣服起身說:【明天我再過來看他。】

 【我送妳,】他說:【妳的來臨,對你父親是莫大的鼓勵。】

 【我只是盡人事,聽天命,像你這樣的大愛,我可沒有。】

  話雖冷淡,但聽得出來人已經和氣許多。

 回到病房,紫姑半倚窗台,髮絲淋亂,面露疲態:【你走後,燐屍魔、碎心魔,噬屍魔三番五次攻擊,看來等不及老人過世了。殺敵一千,自損八百,我快撐不住了。】

 【辛苦了,我替妳療育一下。】

【不必,我有自療方法,但換你看緊病床了。】說完,倏忽不見。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5784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