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魔〔二〕
2021/03/07 06:54:34瀏覽842|回應0|推薦20

德輝一家與吊人巷頗有淵源,都嚐過離奇的苦頭。

祖母還未上小學時,元宵節村內的孩子歡天喜地,放鞭炮、點火花、自製燈籠,小丫頭卻意外得到一只紅綠彩鳳紙燈籠,在當年可是了不得的事,興高采烈的招搖炫耀,東走西逛進了吊人巷。

一陣寒風吹熄了蠟燭,頓時伸手不見五指,一個蒼白女子朝她詭異一笑,嚇得她哭喊逃命。但直端端的暗巷,鬼打牆的怎麼也走不出去,最後涕淚縱橫,摸著牆壁逃出生天,病了半個多月。

二姑婆當年是個野性難馴的小姑娘,調皮搗蛋愛惹事,留著長辮子甩呀甩,跑遍眷村四處。誰知月黑風高時,在吊人巷碰到瘋漢,喀擦一利剪剪斷辮子。從此性情大變,沈默寡言,閉門不出,不與人打交道。雖然學校成績優秀,卻自閉不交友,終老未嫁。

當年八德路上的悅賓樓是出名的大餐館,眷村有喜事多在此舉行婚宴。大伯慶祝同村的唐大哥結婚,多喝了幾杯,走進巷內,一袋餿水從天而降,湯汁林漓。只見白影飛飄眼花撩亂,笑聲不斷,酒菜翻胃嘔出,一腳踩進排水溝,七跌八撞逃出巷外,骨折復建了半年,從此回家寧可繞遠路,再也不進吊人巷、、、、

吊人巷是魏家共同的痛,沒想到,與女鬼接觸最多的竟是德輝。

國三,德輝父親安排他到八德路補習班進修,應付高考。每晚都需經過吊人巷,穿過忠孝東路回家。雖然家人多所警告避開吊人巷,但實在太繞路了而不加採納。

第一晚,他心懷忐忑進入窄現,一眼就瞧見她。女鬼發現他眼神有異,立刻張牙舞爪飛撲而來,但德輝卻不為所動。

也難怪,兩邊大街光耀輝映,小姐們爭奇鬥艷,時毫盛裝。相形下,女鬼白衣素群黑布鞋不合時宜,平凡無奇。論恐怖,電影網路的妖魔鬼怪、連續殺人犯更勝三分,她像個過氣的黑白電視角色。時代變遷,物化星移已沖淡威嚇力,基於尊重,他沒掏出手機邀請合拍就不錯了,點頭平靜的走出窄巷。

女鬼惱羞成怒,使出渾身解數,露出各式猙獰兇惡面孔飛撲旋攻,德輝只感覺似馬戲團空中飛人亂竄,無動於衷。

一個多月後,女鬼放棄了,她已無能為力。恐怖不能深植人心,則魔力盡失。

科技發達,民智大開,時代改變思潮,她乏力挽天,只是個深鎖窄巷的囚徒,隨荒頹的遺忘區走向凋零衰微之境。

女鬼哀戚無助的低泣,瑟縮牆角抽搭,往日的傳奇以淪為破碎虛無。

哭聲打動德輝憐憫之心,她為何不離開?難道是受困於窄巷?

連續幾夜尋覓觀察毫無頭緒,弦月低掛時,淡微銀光斜灑巷口,他發現水溝口若隱若現黑亮細絲,如煙凝霧,高展內牆至另側出口,天羅地網蓋住整個窄巷。

這該是鎖住女鬼於巷內的原因。

如何斷解決源源不絕的煙網?德輝仔細觀察向內每寸結構,女鬼也停止哭泣,好奇觀看他的舉動、、、

八十年老巷水泥脫落,紅磚凸露,其中一片黑石嵌鑲紅磚中,奇異不規則的環網紋路如八卦,中間一張咬牙切齒的錐臉厲鬼。他拿出美工刀細細割切,將黑石挑出牆面。

雖然找出關鍵,卻不知如何破解。靈機一洞,這是在月光下現形,或許月光是剋星,可能減輕它魔力。

他走出巷口,高舉黑石迎照中天月亮、、、倏然,銀亮光氛燃引手掌劇熱與波動,軟化了黑石,一緊握竟然支離破碎,漫天煙網急湧溝口,消失無形。

女鬼歡喜若狂,凌空急急飛出向外,瞬時又退回原處,露出失望表情。外面光照太強了,阻止她前行。女鬼緊盯著德輝,若有所思,蹙眉皺臉,然後表情堅毅,箭撲德輝兩眼。

德輝頓感暈眩,頭痛欲裂,兩眼迷霧茫茫,踉蹌走回家。昏昏似醉了半個多月,才漸復正常。

事後,德輝把經過告訴祖母,祖母頗感欣慰,認為女鬼與魏家有緣,化解一場災劫,定有好事臨門。

他卻沒說,女鬼正寄生他身體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5721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