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瓷鍋也是一種修行
2024/02/25 14:35:02瀏覽222|回應0|推薦1

       老公不喜歡用瓷鍋理由,容

易摔破,我是瓷鍋愛用者,小心

一點就好。

      結果没一年打破兩個,手一不

小心就溜掉到地,看著脆裂的鍋

子,五味雜陳,心疼又不捨,有

想放棄瓷鍋,回歸不銹鋼鍋,但

心有未甘,仍提醒自己小心點就

好。

      這次,對望剛買回來的鍋子來

個心靈交話 :我以後會小心點 ,

但你也不要那麼脆弱,它好像在

對我訕笑,扮鬼臉。似乎自語:

你自己不小心,還怪我!

       寒流來襲,套上手扒雞的手

套洗碗盤,不小心鍋子又溜了,

唉!

       睹氣,不買了,麈封已久的

不銹鋼鍋,走出冷宫重新被寵。

       聽經聞法,再度談到同體意

識,把身邊的東西當成同體般的

愛護,等於愛惜自己。

      隔天早上散步時,心中又映出

這句話,我想到我的心早已有這

種意識,但為何仍會摔破!體悟

不夠透澈嗎?反覆推敲那裡不

足?

     最後我得出一结論:習性!我

習價都用一隻手拿鍋子(没有把

手,因也可當電鍋内鍋用),而且

性急,不夠專心,沒握穩再拿

走。

      這次再買為的是修行,而且故

意不買有把手的,心中發誓绝對

不允許再人為疏失的摔破。

    现在的我都很恭敬走到鍋子面

前,專注且使用兩手去捧鍋子。

    從细微處,也見證修行真的是

在日常生活。而且要知行合一,

只知理論,仍須在日常生活體證

才真正有用。

      不再打破鍋子是我新年新希

望。哈!不要小看這小希望,希

望達成,修成正果亦不遠矣!

      祝大家都有新年新希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56f6e1f&aid=18032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