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一個不為社會绑架的演員
2024/01/14 07:29:58瀏覽221|回應0|推薦2

      我們都是人生這個舞台的演員。

     「做一個不為社會绑架的演員」,用另一方式表達:

    「做一個不给自己绑架的演員。」。

        今天是選舉日,逆向操作,

有別於以往搭末班車,趕早班

車,本想在學校操場運動完即顺

道投票,结果映入眼簾,七點半

不到,投票所穿梭一堆人群~

         等運動完再去投票,可能得

花更多時間。索性就跟著排隊,

排到女二號,女一號配合投票所

做一些驗證工作,看排隊人群都

低頭玩手機,我兩串香蕉,乾

等,乾站~

       突想到愛因斯坦相對論名

言:

      把你的手放在滾熱的爐子上

一分鐘,感覺起來像一小時,坐

在一個漂亮姑娘旁邊一小時,

感覺像一分鐘。

       我想扭轉一分鐘如一小時的

心情,把等待的這30分鐘分配一

下:

1,做腿部金雞獨立,墊脚尖運動。

2,每根手指扭轉按摩。

3,眼睛保健~輕眨兩下,再重眨

兩下,然後平視,反復做十次(日

本節目中教授的眼部保健方法),

   各10分鐘,默默專注做完,8點

咻一下就到了。

    投完票到操埸走半小時,回家

吃早餐,今天早上要運動的

quota 就完成了,一點都没浪

費,心情特好。

       再想:

   我們不也在人生道路上常為一

個人,一件事定格在那裡,度日

如年,不知變通,無法轉移注意

力,無能自我和解,没能自我調

節而陷入焦躁不安,走不出來,

導致身心失衡甚或失魂。

       如何自救人救,重點在自

救,別人要幫,也只能從旁協

助。

      有一個朋友生重病,三天兩頭

來往医院就醫,待診時間很長,

心情沮喪,她說運動時間都「破

光」了,我建議她就地運動,但

她說眾目睽睽,不太方便,不好

意思。

      我說要運動,隨時隨地都可,

做著站著都有可運動的項目可使

用。

      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或

許你的運動會得到別人的效尤,

相當你又做了布施,功德一件,

不是一舉兩得。

      但她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自我

綁架嚴重。我說妳如果心不打

開,任誰也幫不了妳。

      我再舉我個人案例,工作行程

特多,只有利用瑣碎時間,如聚

餐,會議早到時間趕快就地練平

甩功,有時還因此教了跟我一樣

早到的人。

        雖然這些都是些微小生活體

驗,不足為奇,但由小看大,性

格就是這樣點點滴滴累積出來

的。

        轉念也是在生活中去察覺,

去訓練出來的。

       時時能懷着正向念頭,散發

正能量,在於日常生活中勤於學

習「覺察」的能力。

       一如今天的選舉投票,出於

個人意志,想投誰,沒人可左右

你。做自己的主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56f6e1f&aid=18024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