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眼泛淚光的新聞
2010/07/24 11:46:43瀏覽341|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悲傷孝行獎 阿嬤缺席

悲傷孝行獎 阿嬤缺席

全國孝行獎得主吳祺峰(中),領獎前夕,與他相依為命的阿嬤在大雨中落水喪命,讓吳祺峰昨天領獎後毫無笑容,副總統蕭萬長(左)與內政部長江宜樺(右)頻頻安慰他。
(中央社)
「阿嬤,我把孝行獎領回來獻給您了」。與七十三歲阿嬤吳黃英美相依為命的吳祺峰,因孝順阿嬤獲全國孝行獎。阿嬤原準備昨天陪他出席領獎,未料廿一日外出採筍失蹤,昨天下午吳祺峰領取孝行獎前,阿嬤遺體找到了,他含淚將獎座置於靈堂前。

「原本抱著一絲阿嬤還活著的希望」,十八歲的吳祺峰說,這幾天找不到阿嬤,悲傷地不想領獎了,但姑姑與親戚說「要完成阿嬤的心願」,昨天帶著憂傷的心情上台北。

吳祺峰昨天在孝行獎頒獎典禮前表示,已經三天找不到阿嬤,他哭到沒眼淚了,阿嬤是他最摰愛的親人。

下午三時五十分許,吳黃英美的遺體在台南縣東山鄉三榮村白水溪畔尋獲,當時吳祺峰正在等候領獎。主持人接到通知台南縣警方已找到阿嬤,在台上開心宣布「孝感動天,找到阿嬤了」,全場響起如雷掌聲。

吳祺峰領完獎下台,內政部人員卻告訴他找到的是阿嬤「遺體」,他臉色鐵青眼眶泛淚,匆匆趕回台南。

吳祺峰先天唇顎裂,出生時阿嬤終日以淚洗臉,父母在他小時候離異,由住白河鎮的阿公、阿嬤照顧帶大。後來經八次手術,唇顎裂已完全看不出來,講話也正常。

國二時阿公因病過世,「我不能再失去阿嬤了」,吳祺峰決定要加倍孝順阿嬤。

阿嬤為了家計,在白河山區種竹筍與水果,國中時他下課回家就煮飯、洗衣服,讓阿嬤沒有後顧之憂。升上國立新營高工後住姑姑新營家,上學比較近。

讀高工兩年,吳祺峰假日都回老家陪阿嬤,幫阿嬤按摩,到田裡幫忙噴灑農藥、採水果。他說,「阿嬤若不是為了我,根本不必拖老命」,阿嬤去年雙腳膝蓋細菌感染不良於行,他在醫院悉心照顧。

吳祺峰每學期都是班上第一名,比同年齡成熟懂事;他說,「阿嬤走了,我要加倍用功讀書,報答阿嬤養育之恩」,他也摟著姑姑,感激姑姑的疼愛。

【2010/07/24 聯合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5608891&aid=425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