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開車
2007/09/25 12:55:27瀏覽387|回應0|推薦8

喝酒的人 有所謂酒品高下之分 (我不喝酒的) 意思是不因酒過三巡 而做了有損個人格調的事 我想 人的個性從開車這件事 多少也能看出一些

我開車的年資已經有大約七年了吧 從手排老爺車開到自排新車 都是自己上路 (天阿 真勇敢) (也看出緣起緣滅獨來獨往的個性) 新手駕駛時皮皮銼的樣子現在還記憶猶新 第一次開上高速公路時 才到交流道就後悔了 非常~很~想倒車 (我用了兩個副詞喔) 還好 我們的交流道不准倒車的 不然 我大概就做蠢事 製造混亂了 還好有當時的皮皮銼 才有現在開車的技術; 幾年下來 故事很多 技術越來越純熟後 享受開車的樂趣外 開車 也看人性...  

前幾天在停紅綠燈時 紅綠燈右側就是肯得雞外帶取餐車子入口 緣起緣滅目睹一輛車子 試圖跨越重重阻礙 穿過汽車摩托車陣 從左側直接切入要硬擠 (好個女中豪傑 我不敢 我怕被喇叭聲圍剿) 不知該為她順利到達慶幸 還是該為交通規則而慨嘆...   

開車這件事 車好不等於"車品"好(緣氏定義為: 開車人的品格具體展現)  技術好不一定車品好 開車的人能彼此尊重 互相禮讓 注意自己 也注意別人的安全 才能確保開車的安全

但願大家每次開車上路前 衡量時間 不要匆忙 不要趕; 轉彎請記得"提早"打方向燈; 路口請不要超車; 右側超車請先向後看; 下車前也要向後看一看...還有一點也很重要 停車前 請先考慮會不會製造別人不便 ... (真愛說教 但還是希望大家做到)

緣起緣滅祝福大家 行車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5608891&aid=125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