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曬乾的猴子
2012/03/19 13:59:53瀏覽686|回應0|推薦9
曬乾的猴子


  真的是胖子不知瘦子苦啊!好在這樣叫我的那位仁兄,可也讓我回敬了一句,滴油的乳豬!

  從來我並沒有得到太多的欽羡眼光,有的只是我不停帶著微笑的解釋:『我有吃飯啦!』,『我才剛吃飽!』。

  我想有一半的原因是體質吧。雖然相信的人不多,因為我父母體格可都並不瘦。印象中從小我就沒有胖過。不!別說是胖,連標準都沒達到!

  人家說太胖會自卑,我相信是真的。那一天看了那則新聞,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小學生,體重竟超過一百多公斤,騎在機車上活像個小大人的樣子,他的臉上透過鏡頭多少帶點羞澀,我知道那是不想上學的表情,因為害怕同學的異樣眼光。

  我呢?倒沒想過不上學。有的大概就是把自己包裝的自閉一點、孤僻一點。人家形容隱形人,或許就是像我這種,成績總在不上不下之間,人緣僅止於座位旁一格的人吧,而且不幸的,我還是坐在最後邊靠窗的位子!

  不打籃球,因為撞不過別人,不愛游泳,因為實在是難以入目。我只愛對著桌前的書本一角塗鴉畫畫。

  連準備入伍當兵時的體檢,也是在主檢官問了我一句,你想當兵嗎?當時的我沒想太多,只回了一句,能當就當啊!就這樣,我竟也踏入連隊,而且還是特殊兵種,我們營區前就八個大字,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猶記的民國八十五年颱風水災,我們還真的深入災區涉水架橋,現在想想,當時跟我一同扛橋材的同袍心情或許不會好到哪裡,也許在不斷擔心我會因禁不起重量失手吧。

  關於種種安慰的話。我跟我母親可不知聽過凡幾,諸如:考完聯考沒有功課壓力就會變胖了,再如現在在發育期,會先長高,之後會往橫的長,或者,去部隊操一操,當完兵回來會變壯,或者唯一還沒經證實的,等結了婚有人養,自然會變胖。

  該怎麼說呢?我想我還是會是這樣子吧!因為除了一半是體質的關係,另一半則是個性吧。不是那份小時的自慚形穢,而是不放心。

  前幾天學校辦成果展,從裏忙到外,從場佈到活動,忙是真的忙,但倒也不是沒時間吃飯,只是看著未盡如意的場面,我停不下來,也吃不下東西!記得大二時曾有一次為了社團的授階,一整天的活動下來,活動結束後就這麼窩在教室一角睡著,是累也是餓。

  那天,天氣正熱,太陽正大!卻因為工作需要,不得不跟同事一同外出,不知他是天性動作慢,還是因為體形妨礙動作,等得不耐煩的我,便先行出辦公室,等了等,索性就躺在我的機車上!突然一陣笑聲,外加一句曬乾的猴子脫口而出。

  平常跟他拌嘴拌慣了的我,看了他一眼,見他直忙著拿手帕不停的擦汗,便也爽快的回了一句,滴油的乳豬!然後我們相視而笑!

  我想,等我哪天結了婚,應該也還是這副模樣。他大概也知道,就算他只選擇喝水大概也減不了輪胎下陷的刻度。只是,又何妨呢?我們都還能互相調侃嘲諷,我們都還能健康的大談減肥計劃和增肥妙方。胖、瘦又何妨呢?

  也許吧,哪天我真的結了婚,我會變胖吧?因為某人很會煮東西,而我也很喜歡吃東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23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