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望海
2012/03/31 14:04:59瀏覽213|回應0|推薦5
望海

  如果要問哪裡充滿我對生活的寄情,那該是美美的東石海岸線,漁人烙下的汗水腳印,曾是我童年裏點綴的繽紛,布袋漁港,小小的木舟,乘有我飛翔的夢。

  長大了,離開家鄉,離開熟悉的海岸線,記得最後一次,我感受海沙從指縫中流瀉而去,我明白,有些包袱是終得承受的,最終不捨童年美好點滴的我,將指縫中流瀉的沙,裝進了小小的半個透明玻璃瓶,當我想家,當我想哭,它伴我數個失眠的夜。

  來到台北的這幾年,淡水燦爛的夕陽海渡頭,基隆迷人的碼頭風情,甚至奇岩崢嶸的北海岩岸,都有我懷舊尋覓記憶的足跡。只是長大了的我,總少了童年時對海的嚮往,和那遠颺的夢。我只能和小時候一樣大聲訴說著自己的心事,像個回家的孩子,也只有這時候我才像個孩子吧!

  喜歡吹著海風,因為透徹心扉的清醒,所有的不愉快都變得麻木,還有什麼感覺會比身體的感受更直接呢?我總愛享受那凍入心坎、麻了所有回憶的濕冷海風。

  喜歡聽海浪的怒吼,想像自己生活交雜的衝激,把所有的不滿投入海地交戰的世紀洪流,當我憤慨於人世的不平時總愛向這樣滿布怒容的大海傾訴。

  我喜歡海,也許我真的是隻魚,離不開大海溫柔擁抱、寬大胸懷、善變多情、...。哪天海水被污染的不再清澈,魚會死吧!而人呢?又該如何面對汲汲營營的惱人壓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2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