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墮落天使
2012/04/04 19:22:22瀏覽326|回應0|推薦5
墮落天使



  再次的哼著這首歌,我已經不知道我是否還該相信,相信自己已經堅強、已經自私、已經可以捨棄一些往日的記憶和包袱。

  那一年,記得是夏天。是年輕,也是天真,我總愛跟著幾個好友喊唱著這首歌,用大男生的破鑼嗓音,激昂的旋律,有著我當時不懂的哀愁!天曉得,我不愛唱歌,也不懂唱歌!

  我很少唱歌,很少跟朋友出去,不喜歡曲終人散的瞬間落寞,我總選擇孤獨!

  直到認識妳,妳說,妳想唱歌,想聽我唱歌。問我會唱哪一首?我說:大概只有鄭智化的老歌吧!是我不夠世故,還是我仍然太天真,看不清妳包裝後刻意的笑臉!

  妳幫我倒滿酒,妳說,妳想聽我獨唱。我的破鑼嗓音逗得妳笑了出來,突然微潤的眼框,妳說那是沙!

  當我知道關於妳的一些,當妳知道我是真的喜歡,忘了是誰先刻意改變,總之,改變後的我們再也回不到開始,只是,我突然明瞭讓眼框濕潤的不是沙,沒有誰離開誰、誰放棄誰,只是我們都無能為力。

  妳過得好嗎?應該不會再有人對妳唱這首歌了吧。

  而我,還是不夠堅強,不夠自私,還是忘不了這首歌!



 歌名:墮落天使 演唱:鄭智化

妳那張略帶著一點點頹廢的臉孔
輕薄的嘴唇含著一千個謊言
風一吹看見妳瘦呀瘦長的鳥仔腳
高高的高跟鞋踩著顛跛的腳步

濃妝豔抹要去那裡妳那蒼白的眼眸
不經意回頭卻茫然的竟是熟悉的霓虹燈
在嗚咽的巷道 尋也尋不回妳那初次的淚水
就把靈魂裝入空虛的口袋 走向另一個陌生

無可救藥的歇斯底里和一派的天真
刻意的美麗包裝著一個嫉妒的女人
是妳攻陷別人 還是別人攻陷妳最後的防線
當已度過了一個狂歡的夜 迎接寂寞的明天


後註:這是我多年以前,參加楓情萬種文學網之打開點唱機活動的投稿作品。
"珍惜"也是那時候的。不過那篇有得獎而這篇沒有就是了。
再次分享舊作的我,哼著曾經唯一會唱的歌,說真的還真懷念鄭智化的。那大概是五、六年級生的一些共同回憶吧。 2012.04.0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29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