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月語心長
2012/03/23 16:34:27瀏覽199|回應0|推薦3
明月語心長

  窗外的風聲呼嘯,十幾度的沁冷低溫,襯得雪白的月更添蒼桑,月日輪替的流裏,坎入心扉的感受,我在子夜獨自孤寂的望著小小窗口外的明月,誰說只有中秋的月份外清明。

  披著單薄的外套,我再沒有睡意,數著右手上的錶針,望著一寸寸西移的月,我聳聳肩想抖落滿身的回憶,不想笑容竟滿溢了臉,苦澀與甜蜜混著風沙刮過眼頰,一滴淚悄然滑落,答應她不哭的...,只該怪回憶太甜,思念太苦...,一年的相處,可不該只化作一顆在夜裏失卻光芒的淚珠。

  還記得她總愛看著星星,談著未來的夢想,而我總愛她這時的眼神,認真而晶瑩,在眼角深處,我總看得見兩人併肩的倩影,第一次的愛戀,好刻骨銘心的感受,因為不懂受傷,因為毫無保留,我喜歡上夜晚,喜愛對著星空做著傻傻的夢,因為有她相陪。

  一句再見,此刻竟成了胸口說不出口的沉重,望著遠方不起眼處那顆小小的星子,那是她最喜歡的一顆,說不出口的再見,因為還想再見,只要一面,只要一秒,只要讓我知道她過得好。曾經月色下的不捨回憶,幻成我一日一禱的祝福,陪我在冰寒失落的夜。

  離開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明月終得西沉,是老天的刻意安排吧!一場深夜裏的大火,毀去了她們的苦心經營,焦黑一片的土地,沒了她們的眷戀,她們一家搭上了移民奮鬥的班機....

  最後的那個夜晚,想告訴她心中的不捨和承諾,換來了一個蓋住我雙唇的吻,來不及再見,來不及約定,最終沒有了信息,只留下望著星空回憶的我。

  一年了,一年前的今天,我在飄著細雨的機場望著失去飛機蹤影的天空.....儘管身子被雨淋得冰冷,臉頰上的兩行依然熱燙,結束了嗎?結束了嗎?誰來告訴我?

  望著星空,這是我僅能擁有的回憶,也是相處一年的見證,月下有著現在依然迴盪在我腦海的歡笑聲,伴我失眠也伴我睡去。月圓也好月缺也好,可都有著我與她不捨的故事。

  初戀是一生中最美好深刻的回憶.......對我,此生永遠也忘不了。因為明晚夜依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23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