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信快樂 【中篇】
2011/07/02 01:48:39瀏覽697|回應0|推薦4
想了很久,決定還是把這篇文章給搬來這裏。



忍著胃痛 還是一句句敲出對你的思念
在這世上 每一個人都只能和一個人廝守到老
違反這規定的人 將會有一輩子的折磨與苦痛
我有一個愛護我 呵護我的老公 他照顧我無微不至
在遙遠的另一方 我擁有溫暖的聲音 溫柔的話語 及令人動容的關心與守候
老天爺不可能讓我占據所有的好
所以 我病了 這該是我應得的懲罰
也許真是佛教說的業障
上輩子 你也許真是由我親手放生的一尾小魚
這是我能僅有給自己的安慰說詞
我喜歡我的小魚 但是我更想它游向自己的天地
美麗的錯誤 就算是生命中驚鴻一瞥的火花
只要你曾經記得我曾短暫的占據你的心
就是病我也願意忍受
對你的思念令我心慌意亂
現實裡 我必須做個好太太
只能任由精神的放縱去喜歡上僅見過兩次面的好男孩
對你 我有愛 有關心 有說不出的愧疚
當你傾心於另一個女孩
我曾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 即使我已為人婦
冷冷的11月天 沁涼的夜風讓我異常清醒
電腦另一端的你.....好嗎?
........................................

世間的對錯該用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是先後順序、是妳的、是我的、還是旁觀者事不關己的道德標準、所謂的道德標準又否會是別人眼中的假道學!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說的很灑脫,但轉換身份呢?
看了太多世間男女情事,漸漸的,懂得一些事,不是去分是非對錯、不是去看誰笨誰傻、不是去計較誰愛誰較多..。習慣了把祝福掛在嘴邊,向天要一點,只因不懂愛的我們,何德何能擁有別人的愛。

..........................................

故事開始了,在好久以前…,在我開始寫下它的時候,它仍舊在我身邊上演,故事會在哪裡結束,會有怎樣的結局,我不知道。如果我們給故事裏的主角舞台和劇本,結局應該不難預料吧!但如果我們給了主角自己的生命呢?



之一

剛從醫院回家。
醫生說,我的病情惡化,又把藥的份量加重了。真的不想吃藥,過多的鎮定劑讓我在白天嗜睡,好不想這樣,因為這樣都是他在照顧我,可是又不能不吃,你可以想像憂鬱症的歇斯底里嗎?我知道他一直在包容我,這讓我更覺得我像犯了錯的小孩!
離上次見面多久了?告訴你喔,我又變胖了!你一定不會喜歡的。你知道嗎?我最近吃的好少,真覺得可能得了厭食症,每次吃飯的時候總得跟他吵一架,然後我就會想,我的魚會不會這樣對我。你會是個好丈夫的。
現在幾點了?他的喧聲好吵,大概照顧我累壞了,明天一早還得上班,心疼。但能怎麼辦?我又不能工作,早上我發現我連報紙上的一篇文章都讀不完,會頭痛,也許我只能當個廁所的媽媽桑。
現在幾點了?我越來越像貓了,每天晚上睡不著,你上次陪我徹夜聊天是什麼時候?好想打電話叫你陪我聊天,只是想而已,你應該睡了吧,你跟他一樣都有工作,不像我。而且上次躲在被子講到一半被他發現,害你擔心了。
天亮了,該吃藥了,然後還有家事要做。柴米油鹽醬醋茶,結婚不像你說的那麼浪漫,我越來越像黃臉婆了。你會寫mail給我吧?晚上能收到你mail吧!魚。
對了,可以麻煩你嗎?之前為了怕他發現,我把mail都砍了,你可以補給我嗎?
很喜歡讀你的mail ,雖然沒辦法一次讀完。

..............................................................................

習慣性的打開電腦,習慣性的上網,習慣需要理由嗎?愛情也是不需要的吧!
看著妳所說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心裏酸酸的。
黃臉婆?我想如果我結婚的話,我一定不會讓我老婆當黃臉婆的。
我知道,妳一定又會說我太天真,不懂現實,我還記得,你說過我好像不食人間煙火,我總覺得這應該是形容女生的吧。還是妳真的把我當成真的魚。
別怪我,我不知道黃臉婆長什麼樣子,那不太可能是妳,在我腦海裏的妳,永遠都是第一次見面那天,短髮、ㄒ恤、牛仔褲,率性的坐在農會前階梯,看著報紙的可愛小妹妹。
妳知道嗎?如果我再膽小一點,真的有可能被妳嚇倒,因為從沒期待見到妳,應該說,覺得那是不可能的事!然後,突然一個call機響,陌生的號碼,我打了電話,妳說,妳在我公司對面….。我連想像妳樣子的時間都沒有!連打點自己裝扮的時間都沒有!不過這蠻像妳的作風的。也許喔!我是被妳這樣嚇出印象來的!
快十一點了,該是作晚課的時間了,教我的師父說:誠心可以把功德迴向!沒有參經禮佛的習慣。但真的希望妳病能早日好起來。因為心疼…。
妳要我補寄的舊mail,晚點吧!
先寄上讓妳想要認識我的那首詩,妳還記得嗎?笑笑,緣份真的很奇妙,對吧?


寄語
從來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生活中沒有任何新鮮的事
一再重覆的願只是能找到一個
比自己還了解自己的人

明天的路要自己走
天下著雨、我的眼朦朧
沒有人可以依靠,當我累得無法再走
期待明天,能夠遇見妳
期待妳會發現 我在守候

妳是否相信 傳說
每個小公主在出生的那一刻
都可以得到一個小天使的衷心守護
一輩子 也許更久
傳說 小天使的付出 只是一個永遠孤獨的故事
一生 無怨無尤

我知道
神話已遠走
聖誕老公公只是騙小孩子的玩意
傳說也永遠只能留在
魔法 巨劍 和 火龍 的 孩提時代
我卻依然相信
妳會是我永遠守候的小公主

這是一封寫給自己的信,給自己一點堅持、一點勇氣,我就能繼續這無悔的故事。 朋友、你呢!屬於你的故事、心情、是否也可以分享一些!

往事很讓人回味,想起的我總會傻笑,妳呢?開心點好嗎?我還是魚。



之二


還記得嗎?『猜猜我是誰!』妳前陣子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常說的調皮話。下午,我打給一個要好的朋友,要他猜猜我是誰,結果,他說我瘋了。有嗎?不過,我知道我永遠也學不會妳那甜在心裡的聲調。
明天又是連續假日,我又得回南部,這一趟大概兩、三天吧!妳呢?身體還好吧?多出去走走,總是好的!記得妳說,妳很喜歡淡水的!去逛逛吧!氣象局說,這幾天會是好天氣。開心的玩。好嗎?貓。

………………………………

一大早,吃了幾塊麵包,勉強吃的,不餓,只是不吃不能吃藥,結果還是吐了,還好他不在,不然又要麻煩他了。
睡到剛剛,他把我挖起來的,我們等等要去淡水,你還記得我很喜歡淡水,其實我老公他也很喜歡那裡,外頭的天氣真的還不錯,大太陽的,適合拍照,電腦展買的數位相機,終於可以拿出來用了,打算學攝影的!拍完再mail給你好了!
不過還是很擔心,怕像上個禮拜去廟口夜市一樣,讓我老公他架著我回來!要命的頭痛,好像不定時炸彈。不能再寫了,他在趕人了。你呢?南部好嗎?

………………………………

總算回來了,只是這次換成了胃痛!剛為了不吃晚餐還被他唸,可是吃了我怕又像早上吐出來,在外面耶,有時候實在覺得他不懂我。男人,是不是結婚之後就會變得不再細心呢?我的魚,你會這樣嗎?我在想什麼?等你結婚,你可要告訴我答案喔?
忘了問你,你這次回去應該不會被抓去相親吧?想到你相親,一定很好玩。是的話,要跟我說喔!你啊也老大不小了!算為了我的心願好嗎?真心的。
照片只照了一半,大部份是老公照的,因為我不舒服又笨手笨腳的。你想看嗎?明天我整理好mail給你,今晚想睡了!你應該已經睡了吧?

……………………………….

他出去找朋友,我在電腦前發呆。你呢?幾點才會到家?到家會馬上收mail嗎?傍晚天氣變得有點冷了,讓我覺得好孤單!
告訴你喔!早上我又自己一個人坐車到汐止囉!你相信嗎?….騙你的啦!不過過幾天我可能真的會去喔!你會在嗎?
他快回來了,我要去煮晚餐了,洗米、洗菜、炒菜,你會嗎?魚。晚點會收到你的mail吧?

………………………………

下了火車,熟悉的感覺又回到了腦海,四個小時在車箱裏,我跨越了兩個世界。
空氣冷冷的,感覺親切的又熟悉的溫度。肚子好餓,不過得先回家,放下行李。因為背著包包晃,好像旅人,雖然我算是,至少我不想被看出來。
『You gated mail!』電腦叫著,提醒我看信!應該是妳mail來的吧!妳應該在等我的消息吧?
妳知道嗎?我都數不清我到底讓妳等了幾次?等了多久?從第一次的農會碰面,妳等我。然後好幾次,在汐止火車站!妳還是到了才打電話給我!有幾次更是妳離開後我才知道妳找我!
看著mail,我笑著,結婚?對我?等緣份囉。妳一直不讓我有等妳的機會,這次妳又如何賭定我是在等妳呢?不過,貓,妳也別太操心好嗎?我啊,答應妳,結婚之後會一樣細心的。我現在細心嗎!先謝謝妳的讚美囉!
不過,妳可也得答應我,不要再自己一個人跑來這麼遠的汐止,好嗎?擔心妳的身體!雖然想見妳,但妳到了才打電話給我的突然舉動,會讓我怕自己錯失見妳的機會,怕又讓妳等我。
晚餐煮好了嗎?妳的手藝應該比我棒吧?我啊!只會簡單的幾樣菜而已。妳應該是不會會喜歡的。倒是妳煮的飯菜。我有機會吃的到嗎?別忘了喔!妳說過等妳病好,妳要請我去妳家作客的喔。
肚子真的餓了,照片等等再看,得出去買吃的了,自己一個人就是這樣,不過也沒有什麼不好。裏面會有妳的照片嗎?期待..。先掰囉!晚點再寫。妳的魚。



之三


早上,我去了汐止,沒有找你。我的魚。
別怪我。看著之前碰面的那家便利商店,我就滿足了,下次你會再讓我靠著肩膀嗎!
我有帶相機,我拍了不少的照片,一樣整理完再mail給你!喜歡上次淡水的嗎?這一次全都是我自己拍的喔。
我想你大概不會喜歡上次的那些照片吧!看完了有失望嗎!裡面沒有我!
人家不是說,穿著婚紗是女人一生裏面最美麗的一刻嗎?寄給你的我跟我老公的結婚照還在吧?別把它丟掉喔!對了,你結婚的時候也要寄照片給我好嗎?我想看那幸福的女人會是誰!好嗎?
汐止,很高興沒有多大的變化,你陪我走過的那條舊街還是一樣,只是上次喝咖啡的那家店換了,不知道是不是被水災影響的。那次的水災,本想慫恿老公來幫忙救災的,順便看你。你放心,我已經跟他解釋過,你是我網路認識的一個朋友,他有說你可以來住我家,如果停水停電的話。他大概以為你是女生吧!嗯,小魚是蠻像女生的!
昨天又去看醫生,老公押著我去的。我不喜歡那裏的感覺,如果不是生病,我不會想去,我也不想生病,不過,醫生說,我有點進步,如果我情緒上保持穩定,不要胡思亂想,應該不會惡化。想著我的魚,算不算胡思亂想!貓

………………………………

外面開始下雨了,妳很不聽話喔!不過,我不怪妳!因為,我只有遺憾!也許我想見妳,只能等到妳想見我。
回到家有一陣子了,我都在看妳mail來的照片,那家便利商店我好久沒去了耶,那天妳靠著我肩膀,傳到我心裏的溫度,又湧了上來,謝謝妳的這些照片,我會好好保存的。
我比較喜歡下雨的汐止,因為妳說過,好想保時間停留在我們共撐的傘下。妳應該還記得吧!笨貓咪。
先恭喜妳病有點起色囉。對於妳的生病,我所能作的有限,除了祈禱,我還是只能祈導。誠心的期望老天爺能讓妳好起來,不為了我,為了在妳身旁給妳幸福的人。
聽醫生的話好嗎?別胡思亂想!這樣才能快點好起來,才能不用再去看醫生。
我知道妳很害怕進醫院,我也很害怕。

………………………………

今天的妳,好嗎?
還是沒有妳的mail!
突然覺得我跟妳好遙遠。有點擔心妳!好像周遭少了什麼的感覺!
我終於能體會上次水災跟妳斷了聯絡的一個多禮拜的妳的心情,想找妳,卻不知從何找起,關於妳,我發現,我擁有的僅是妳的名字,和一個關了機的手機號碼。
換我胡思亂想了。這是我第幾次胡思亂想?自從那次為了定位我們的交情,我試探性的告訴妳,我愛上了我的女同事。然後,我發現我們都心碎了。別問我為什麼會胡思亂想。
我只要妳告訴我,妳平安沒事。這是我僅能的渴望。
貓。什麼時候能再收到妳的消息!明天嗎?還是等會我醒了的時候?不過不曉得我能不能睡得著。等妳…。



之四


魚,你在嗎?下班了嗎?
終於回家了。也終於可以打開電腦了,這幾天的我,昏睡的時間多,清醒的時間少,在醫院裏,老公下班都趕過來陪我,我真不爭氣,看著他趴在床沿的睡著,好想哭,好恨自己。我是個壞女孩。我不聽話。但我好想聽話,聽老公的話,聽魚的話…。
那天去汐止,我淋了雨,沒告訴你和老公,怕你和他擔心,原以為會沒事的…但老天爺還是懲罰了我的不誠實。
看到你寫來的mail算是出院後我最高興的一件事了,知道我還在你心底有那麼小小的一塊住處,我謝謝你,也真的對你很抱歉,不該佔據你的心的。
想起你說的,你告訴我,你偷偷的喜歡上別的女孩,我當時真的是心酸酸的,害怕你會因為她而疏遠了我,我也才知道我心碎了。你說,當時是試探。魚,妳知道嗎?真正的愛是禁不起試探的。你的感情路還長,你要好好走,別像這次一樣冒冒失失的了。好嗎?
魚,有時候覺得老天爺總愛跟鐵齒的人開玩笑,你知道嗎?我一個高中朋友,她說她不會跟比她個子矮的男孩在一起,她比我早結婚,那天看她老公竟真的比她矮。我們認識到現在,我已經為鐵齒受了老天爺好幾次的懲罰了。魚,我的魚,我們都不要再說些什麼絕不要怎樣,絕不會怎樣的話了好嗎?
我的憂鬱症會不會好?我知道你跟我都沒把握。不想把你擔誤,祝福你早點找到你喜歡的另一半,我想知道會有人替我照顧你。記憶中你睡著的模樣,是那麼的惹人心動。被你疼愛該是很幸福的事!
該睡了,陪他睡。明天,我會收到你mail吧!還是你會生我失蹤的氣!我的魚。你的貓還在…。

………………………………

快十二點了,剛下班,看到妳的mail,心口的失落算找回來了,真的希望妳好好的照顧自己,妳不希望愛妳的老公再受苦,不是嗎?
不會生妳的氣的,對妳,我只有擔心。
不曉得妳睡得可好,在歷經了這幾天的住院。好好睡,貓。如妳所願,妳知道的,妳會在起床後看到我的mail。雖然短了點,但想告訴妳,我還在電腦的這一端,祈禱妳的病早日好起來。魚還是魚!

………………………………

昨夜給妳 的mail,有點短。妳醒了嗎?還是睡著的呢?
窗外來來去去的人們,正匆忙的趕著要去上班,昨天加班,所以跟老闆凹了一個補休,印象中我從來沒這麼做,妳說的對。有些事情要自己開口去爭取。記得妳還在上班時,妳常跟我說的,會叫的狗有糖吃。不過這幾天,我是真的累了,案子多,每天都得到深夜,加上想妳…。不過昨晚總算把案子結了,也收到妳的消息。
不知道有沒有告訴過妳,跟妳給我的結婚照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妳跟我第一次見面時的打扮。別說我酸葡萄喔!
想起妳寄來的第一封mail,妳說想跟我做通mail的網友,而且還說,就是那種沒有照片、沒有見面、沒有電話、沒有住址的那種…。是我違反的規定嗎?還是妳?算了,就像妳說的,鐵齒總會被老天爺開玩笑的。
快到妳生日了,妳會給我妳住的地址嗎?想送妳生日禮物。還是妳會讓我見妳!
離上次見面好一陣子了,上次真的很丟臉,想請妳喝飲料的,但手拙的我竟弄翻了妳那杯飲料。麥當勞,妳說下次見面不要去那了。想想我們第一次見面也是去麥當勞的!不是嗎?
告訴我妳想要什麼吧。只要妳開開心心、平平安安!我什麼都給妳!
開始想著妳上次躺在我身旁的模樣,妳額頭上我親吻的痕跡還在嗎?….不想了。該去準備上班了。希望妳今天會有不錯的一天!掰!



之五


妳今天好嗎?
別介意這樣老掉牙的開頭?也許只要妳病好了,我會換個方式的。別問我!因為現在還沒想到。
傍晚,回家前,順道逛了逛誠品書局,在攝影書籍區,停留了一陣,也許我明天再來的時候會狠心的買下一本攝影美學,雖然妳還是沒給我妳的地址。妳會給我嗎?算了,以後的事太多未知了!不去寄望,才不會有失望,也才能享受妳帶給我的驚奇。想妳,也渴望我能給妳什麼!
看著電腦上面的那隻國王企鵝玩偶!它的另一半好嗎?祂是不是也在妳電腦前呢?上次去木柵動物園買的,很可惜妳沒能跟我去看!妳托我帶一隻給妳,而我買了一對。現在想想,那樣的我是不是很像十七、八歲的小男生、小女生,以為穿著一樣的衣服就叫情侶裝,就能當真的男女朋友。別再笑我,畢竟沒真正談過戀愛的我,有權利保留純真的幻想。
給我、給我、給我啦,給我妳的地址!突然覺得我現在好像一個七、八歲愛吵、愛鬧的小男生!
對了,我找到那家搬了的咖啡店,大概是因為水災才搬的吧!裏面裝潢還是一樣的風格,貼了整牆的農村老照片,我好想進去點杯卡布奇諾喔!妳呢?醫生應該不會准妳喝咖啡的!不過沒關係。我發現他們有新的茶點喔,玫瑰薰衣,不知道好不好喝?唉,沒人陪我去喝!提早祝妳生日快樂囉!貓。

…………………………

小男生?大概是吧!
相對你的簡單,我的複雜更讓自己覺得現實!
結婚對我來說,不再是浪漫的甜言蜜語,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開始,也是經濟獨立的開始,好心疼老公現在的壓力,還好沒有小孩。雖然沒有小孩的家庭總給人少了什麼的感覺!以前我不會這樣說,愛情不能當飯吃!但現在我會。
我不知道有沒有破壞你對愛情的幻想。
一個生病的女人,一個已經是黃臉婆的女人,我不該有任何的奢求,也許這就是我不給妳我地址的原因!原諒我!魚!你的生日禮物,我無力承受,有你這份心意我已經很滿足了,而且我得小心翼翼的把這個夢捧在心裏,我不想它碎!
我不能想像,當謊言被我老公拆穿後,我的下場,到時候我可能會自殺吧!憂鬱症加上精神崩潰!魚,我不是不愛他,三年的感情,不是想忘就能忘的,對他,我還有愛和感謝!
但是,我也愛你,呵護我、關心我、更放縱我的妳,我不希望選擇,如果真要,請你放棄,因為你的幸福不是我給得起的!謝謝你沒有要我給你我不能給的承諾,對你,我有更多的愧疚!
咖啡!自從病了,老公就把家裏所有的咖啡清得一乾二淨,他比我更愛喝咖啡的,也是因為他我才愛上咖啡,上了癮的東西,很難戒掉!不過他答應我等我病好要請我喝所有我說得出來的咖啡。你也會請我吧!我是不是對你也上隱了!
其實很想再見你,即使只有一分鐘…。
…這禮拜天吧!如果可以,我到火車站再打給你!別刻意等我!你該有你自己的生活!

…………………………

謝謝妳願意見我,只喝一杯茶...,這樣就夠了!
剛到家,今天,對我來說都是愉快的,妳呢?身體還好嗎?沒見妳提起!別瞞著我喔!還有答應我不許再說妳要輕生!好嗎?妳還有隻魚啊!在我還沒找到我要的另一半以前,我的生活永遠等妳進住!
不是等妳!緣份不來我也沒辦法!難不成妳也要像我家人一樣,逼我、幫我安排相親。廿八歲算多老啊?不懂!妳不也廿八歲!妳應該不是被因為壓力而結婚的吧?不會!不像妳!
扯遠了!不過,我們不也走遠了嗎!遠離道德的約束和規範!對我那是難忘的第一次。不過,妳跟我都不是那種會因為慾念而捨棄幸福的人。就像妳期待我找到我的幸福,妳也要珍惜把握妳手邊的幸福,好嗎?期待見到妳,不過不要勉強喔!我不會怪妳的!懂妳的魚。



之六


魚。你看得到我現在臉紅的樣子嗎?看著你的信!一陣心跳,你啊好壞!但我不能指責你!跟你比起來我似乎更壞,我說了我是壞女人。
如果我們再見面,我們會只是喝杯茶而已嗎?我會!你呢?在想什麼?想著我依偎在你懷裡的模樣嗎!忘了好嗎?上次,你還記得嗎?那次你想牽我的手,然後我的反應是不是把你嚇壞了!你知道嗎?多想再靠你近一點!只是我怕那樣會讓自己越陷越深,到最後你離不開我!而我也離不開你!我還沒做好心防。我們就好好好珍藏曾有過的吧!
看著你寫的信!我很滿足!因為我知道,當我要你抱我,你會真的只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是我教壞你的,你這傻傻的小男孩。
剛洗完澡,精神好好,打開過去的信,回憶你給我的。這樣可以稍微的讓我忘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病著的身體。等等還有衣服得洗!
好喜歡你的這篇


心情

原以為
自己可以很灑脫
不再抽煙、不再深鎖愁眉
總是在回家後
對著屋子發呆

些許的天真 些許的自以為是
凡人啊 原來自己也是個
墜落人間的 凡夫俗子
為何 總是想的太多

是該忘卻些什麼 誰能告訴我
日子一天天的過
年紀一歲歲的增長
除了學會擔心、憂愁
我又學會什麼

誰能告訴我 我還能怎麼過
天下著雨 眼矇矓
嘴裏的煙 微微的冒著
期望能不再擁有

天真的歲月 慈悲的心
殘忍的話語 現實的眼神
也許 我永遠也學不會
獨自拭去淚水


魚,你寂寞嗎?你還會再寄些你寫的文章給我吧!還是我不說你就不寄了呢!喜歡你文章的貓!

……………………………………

太陽下山了,妳沒來!晚點mail給我好嗎?告訴我,妳今天過得好嗎?
貓。現在的我心好亂,妳知道的!不是責怪妳為何不來。只是擔心,是不是妳來了,結果出事了…。我是不是很悲觀呢!希望妳今天一切都好。
看著自己以前寫的“心情”,謝謝妳喜歡我的胡亂塗鴨,我跟妳一樣很懷念過去年少輕狂的自己。妳有教壞我嗎?我只知道我自己是少不經世的毛小子。
如果我真能找到我的感情路,我應該感謝妳教了我好多好多的事。別想歪喔!
好一陣子沒有寫文章了,每次有靈感想動筆,卻總是有忙不完的工作。不過,妳知道嗎?我不擔心我文筆退步,因為還有妳,套句廣告詞,再忙也要寫封mail給妳!開始傻笑!文章晚點寫給妳囉!如果有靈感的話!還是妳出題目給我!
啊!有了!


還是魚

該說些什麼?
謝謝妳的關心問候吧!
^o_o^ ......我呢只能用這樣的笑容回應
換了眼鏡!本想為自己換個好心情的!

不過 魚終究是魚
以前星座書上說:
雙魚座註定要承受自己不被眷戀的宿命
兩條魚游往相反的方向!
卻掙不脫綁住彼此魚尾的絲線

與生俱來的掙扎與矛盾 我啊?
終究是討厭那條繩子!
了解自己 卻很難去取捨決擇!

有些時候!很像刁蠻的小孩子!
小孩子 單純而快樂 直接而易感動!
只是這樣的我 我也知道很傷人 我快樂嗎?
傷了別人的我 永遠也快樂不起來
不知道別人的笑容 能讓我快樂多久?

最好的學姊曾罵我:
那麼在乎別人討好別人
可是你永遠不像自己
這樣的你 太傻 !
也永遠不會得到別人的在乎!

認識最久的好友說:
我喜慣用勉強的笑去掩飾真實的情感!
他說 我不敢面對自己

好久了 以為自己不會再想起.......
因為有些事情很難懂!

不過 我懂
我還有一些懂我的朋友
我還有一些不得不的理由和人!

如果給予朋友一顆毫無保留的真心
可以換取一些要求

我想 我也只能奢望
一絲絲的縱容
縱容自己在乎你們感受的任性!

我很好 只是還是魚 還是在乎


剛剛才寫的!騙妳的啦!寫了有幾天了吧!又是一篇胡亂塗鴨!希望妳喜歡!只要妳願意,我還會再寫的。我有夢,一個當作家的夢!別笑喔?也許我有點不自量力。會不會啊?貓。



之七


望著鐘上的時針,走到了九點。怎麼了?貓!還是衷心的期望不要被我一語成籤,期望妳一切都好!
想想,我們都認識三年了!今年的我才想到要幫妳慶祝生日!妳還說我細心!看樣子,今年也沒辦法囉!昨晚熬夜包的禮物,我想得自己留著了。也好,免得妳又笑我手拙!當妳知道那是我花了三個小時的結果,妳一定會罵我笨的!明年,明年我一定好好漂漂亮亮的包一個送妳。對了,好好奇,妳老公會送妳什麼生日禮物?會跟結婚前一樣嗎?是花嗎?還是戒指、項鍊?不過應該不會是跟我一樣是書吧!
貓,我在等妳的mail喔。汐止開始飄起雨了。妳還在外頭嗎?希望妳不是自己一個,希望他在妳身邊,至少這樣有人幫妳遮雨!我想他會的!如果是我,我也會,即使是共撐一把小傘,我也會捨棄我的半邊,不讓妳淋到雨。最近,每次下雨,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以前。我是喜歡雨的,不是喜歡傷悲,是懷念和妳共撐的傘下世界!妳呢?喜歡雨天嗎?別讓自己淋雨好嗎?妳的身體可要自己好好照顧!好嗎?

…………………………

魚!真的對不起!剛剛才到家!希望你不會介意,我再一次去了汐止,而沒有找你,不是故意的,我也想要見妳,但,希望你能諒解,他在身邊,我有苦衷。
又讓你擔心了,不過,你也別胡思亂想了,這樣不好喔,我印象的魚兒可是開朗活潑的喔!即使以後我不能再跟你連絡,請你還是要活潑開朗好嗎?
早上,才剛跟老公開口說要出去走走,他便執意要跟!他說,怕我身體不適,不能照顧自己,堅持陪我!他說,希望一起出去走走,因為我生日!為了他愛我,我不忍跟他吵!希望你懂!
傍晚,我們去了趟基隆廟口夜市,我吃了不少東西,到現在還飽飽的,這陣子,病況好多了,算好消息吧!廟口是淡水之外、我跟老公的另一個回憶!他不知道我還有另一個汐止。早上,他還問了我幾次,為什麼會想去汐止!你知道我們去了汐止的哪嗎?秀峰瀑布。原來我印象中的汐止,除了有你的身影,還有另一種吸引人的風情!你有去過嗎?忘了帶相機!不,應該是沒打算準備要帶的。不過,意外總是美的。下次,一定去拍,拍完再寄給你。
你問我,他準備什麼禮物給我,笨魚,你忘了喔。我生日還有兩天,他不到當天是不會讓我知道他準備什麼的!不過,我很有把握的跟你說,不會是書。去年,他送了我一盒化妝盒,他啊!可是比較傾向實際的標準金牛座!今年,我跟你一樣在好奇著他會送我什麼?因為啊,我跟他講了好多次,我想養隻拉布拉多,只是他都跟我說等我病好!蠻期待的,不知道他會不會送我一隻小狗!你覺得呢?
魚,謝謝你,也祝你永遠都開朗活潑!還有,不要太擔心我,我有他照顧!懂嗎?
還是那句話!你有你的未來要走!對不起你的貓!
還有!很期待你作品被肯定被出版喔!我覺得你寫得很不錯耶,要努力喔!到時出版,記得送我一本,還要簽名喔!加油!加油!貓就當你第一個忠實讀者囉。



之八


貓,我還沒睡,收到妳的mail了,是我胡思亂想,自己嚇自己。以後不會了!
知道你今天玩的很高興!總算擱下了心中不安的大石,衷心期盼妳的病能夠早日康復。
妳老公,他真的很疼妳喔,他是個好的終生伴侶,我覺得啦!恭喜妳囉!
我當然知道還有兩天,才是妳生日!我沒忘!還是再說聲祝妳生日快樂。祝福永遠不會嫌多的。不是嗎?
謝謝妳的支持,沒笑我傻就是對我的鼓勵了,我會繼續寫東西的,因為我知道,我有一個我不能讓她失望的終實讀者。
妳還在看嗎?去睡吧!妳一定累了!我呢?也得開始專心準備明天一早的提案報告了。我再找時間寫mail給妳,祝妳好夢!我要去買杯咖啡提神了。

………………………

被你猜中了,我還沒睡!雖然有點累。不過我想你應該會馬上回我的!我也猜對了吧!不吵你趕工了!你也早點睡,別忙太晚,畢竟得保持好精神才能應付報告吧!不是嗎!加油!也祝福著你的貓!

…………………………

魚,忙完了嗎?今天的提案還順利嗎?等你的好消息喔!
昨天才跟你說想養狗的,早上就在附近的公園看到一隻好可愛的小狗,好像我喜歡的拉布拉多,好可愛,我跟牠玩,牠還舔我的手呢?更可愛的是我要回家的時候,牠還跟了我有一段路。
魚,晚上,老公回來,我該跟他再要求一次嗎?還是乖乖的等我病好,再要他送我!不知道他明天會送我什麼?我想應該不會是小狗,他啊!有些時候一點都不給人家通融的餘地!
明天,我生日,他會請假,他說他要我再去醫院做複診!昨晚,我沒有理他,我知道,這件事我只能妥協,不理他。因為我怕爭執會讓我頭痛,讓我好不容易有一陣子沒再頭痛的身體,再一次的發病!魚,妳知道我好不想進醫院!他說,我乖一點,看完醫生後帶我去吃一頓好吃的。
魚,有些時候真的不是我願意這樣的,生病也不是我願意的。中午,我婆婆和公公來家裏,照例,又是講了堆三姑六婆,聽得我頭好痛!我知道,他媽急著抱孫子,但嘴裏的話好刺人,刺在心裏,我的胃又痛了!
很好笑!魚!他媽似乎把不能生的問題,全怪到我頭上了,但這是兩個人的事耶!我不是在悍衛女權喔,這很不公平耶。
魚,你會不會覺得我又丟給你一堆殘酷的現實啊!希望你不會被我帶壞,也謝謝你願意聽我傾訴。有你在,我會好過些!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我能對誰訴苦!
你附過來的詩,我喜歡這一首。


我在雨中

獨自站在雨裏
渴望洗淨後的救贖

雨 沿著髮鬢竄流
墜落水窪
換來撞擊的碎裂

淌著血的心不懂冰寒
顫抖的手
兀自掙扎 不願麻木

雙眼掛上了水欄
模糊的視野
是非對錯 開始渲染
成就整片灰濛的藍

那殘留髮際的水滴
穿透腦的冰沁
思緒結凍只剩下心跳

不甘願 想留住什麼 想拋棄什麼
甩頭 化成一道道的拋物線
最後 全都落地 碎裂


不過,這樣的你好恐怖!你是怎麼了?跟南部的家人吵架嗎?還是工作上遇到什麼不順利的事了?魚,如果怎麼了!告訴我好嗎?我不想胡思亂想…。等你的mail。



之九


有時候,想著妳現在過的生活,我會覺得,我似乎沒資格談戀愛了,即使有,好像也沒資格結婚。
自己一個人的日子過久了,那種一人飽,全家飽的無憂無慮,造成了現在的豪無積蓄,不是我亂花錢!而是我的得過且過!
看看我現在的工作,公司的創業的第一位員工,二年了,沒調過薪,可笑的是,薪水比上週報到的新同事還低,而且是全公司最低的,我不是最早到公司的,但總是最後一個離開公司的,手上的案子也比其他通事多。
大概是小時候當乖學生當久了,我沒說過什麼!大概是我從來就把錢看得很淡吧!還是我是個不懂拒絕的爛好人!
這樣的我,能給妳幸福嗎?能給人幸福嗎?我還沒有資格結婚。
妳知道嗎?妳生病以前,妳告訴我,妳受不了工作量跟薪水收入不符想離職時,妳要我給點意見,現在想想我的意見真的很膚淺!
不說這些了!我很好!寫那篇只是一點點對生活現況的小小不滿!雖然我喜歡雨,但我可不想嘗試被大雨澆淋的淒慘樣子!而且,我應該也沒資格生病!因為沒有人照顧。
再過兩個多小時就你生日了,真不該這樣對你吐一堆垃圾!期望妳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看醫生而已,別太緊張,他會告訴妳,妳病很快會好,不用再去找他!妳們會去吃什麼啊?好想知道喔!這樣我可以學以致用,在我真的結婚!
這個工作大概就等剛標到的這個案子結束囉!不知到這該算好消息還壞消息!
貓,生日快樂喔!

…………………………………

今天玩得高興嗎?今天難得的準時下班!不善交際的我,託病回家!他們好像是要去某家什麼店唱歌!也難怪,公司今年的大案子!
桌上擺著回家途中包回來的雞腿便當,不知道有沒有比妳的手藝好吃!妳們在吃飯了嗎?今天的天氣飄著小雨和微風,適合懷舊,適合想妳。
妳知道嗎?好喜歡看妳寫過來的mail!忘了從什麼時候起的了!大概是妳寫在心碎了的那篇起吧!我是總算我把以前mail給妳的信整理了起來,備份給妳!不過,妳寫給我的,妳有留著嗎?每次看到那篇,總讓我想哭,不過就是不爭氣,淚只在心裏淌著。


忍著胃痛 還是一句句敲出對你的思念
在這世上 每一個人都只能和一個人廝守到老
違反這規定的人 將會有一輩子的折磨與苦痛
我有一個愛護我 呵護我的老公 他照顧我無微不至
在遙遠的另一方 我擁有溫暖的聲音 溫柔的話語 及令人動容的關心與守候
老天爺不可能讓我占據所有的好
所以 我病了 這該是我應得的懲罰
也許真是佛教說的業障
上輩子 你也許真是由我親手放生的一尾小魚
這是我能僅有給自己的安慰說詞
我喜歡我的小魚 但是我更想它游向自己的天地
美麗的錯誤 就算是生命中驚鴻一瞥的火花
只要你曾經記得我曾短暫的占據你的心
就是病我也願意忍受
對你的思念令我心慌意亂
現實裡 我必須做個好太太
只能任由精神的放縱去喜歡上僅見過兩次面的好男孩
對你 我有愛 有關心 有說不出的愧疚
當你傾心於另一個女孩
我曾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 即使我已為人婦
冷冷的11月天 沁涼的夜風讓我異常清醒
電腦另一端的你.....好嗎?


還記得嗎?
真的很想送妳些什麼!再一次的讀著妳寫來的信,好多的感觸!一路成長的我,我知道我學會了很多!謝謝妳!下輩子的約定還算數嗎?貓!
沒什麼好送妳的!希望我現在寫的這一篇晚禱,妳會喜歡!還是想再多祝福妳一次,生日快樂!


晚禱

看著牆上時鐘的指針
我什麼也留不住

凌亂的房間
像許久不曾整理的心房
想找的東西遍尋不著
是被妳拿走
還是我忘了拿回
誰能告訴我

數著窗外的雨滴
耳邊響起妳的笑聲
妳喜歡的那把傘已乾了好久
不喜歡雨天的我
竟也開始懷念傘下的世界
有溫暖
還有妳所能給的最近的距離

十二點多 下著雨的外邊
妳是否已經成眠
是否有著安穩而甜蜜的夢
是否也和我一樣想起過去
然後微揚著嘴角呢

看著牆上時鐘的指針
我該睡了
答應妳的
好好努力好好生活也好好愛自己



非關劇情


燈滅了……

一秒…二秒….三秒…
此起彼落的掌聲逐漸蓋過了迴盪在想像的聲音。

燈全亮……

兩個人手牽了起來,走向了台前,鞠了躬。
掌聲漸停……

『今天,非常謝謝各位學弟、學妹,在百忙的學期中,抽空來參與我跟雯還有其他幕後工作夥伴的畢業發表。當然還有在座的一些熱愛戲劇的朋友,一樣感謝你們。我是阿得,這齣戲的導演跟演員之一。

『今天演完之後,至少我想,我是鬆了一口氣,畢展對我自己來說,它是一個考驗,逼著我把四年多來的經驗,消化呈現,在短短一個月內,如果我有成長,我真的得感謝一路陪著我的劇中角色!

『當初會選擇這齣戲來演,算是年青的一些衝動吧,內心戲,對舞台劇,其實一直是演員跟導演都很難掌握的一部份,我跟我們整個小組會這樣作選擇,對自己來說,是想挑戰極限,對大家,我們想給點不一樣的,想用不一樣的方式表達我們對人生的感動、執著。希望你們會喜歡。』

『我是小雯,只有兩位的演員其中一位,還有編劇群之一,我一樣很感謝妳們,不過我也很感謝阿得,至少我們都想表達同樣的東西!

『從剛剛的掌聲,我知道你們很錯愕。其實,一開始排完的時候,我們編劇群也跟你們一樣,很想知道故事接下來會怎麼樣!不過,最後,我們大家還是忍住了,不是因為,每個人的希望結局不一樣,而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想讓人物活著,就像導演阿得說的,我們要表達的是人生、感動、執著。

『這整個故事,如果要從一開始去交代,可以,但很長。我記得,上我們戲劇觀的老師曾說:我們都沒有辦法完整的參與別人的人生,我們看到的都只是被切割的片段。

『最後,我們只能演到這裏,人生不會結束,所以,我們所有編劇都同意,讓角色活下去,在你們的想像中繼續演出,人生嘛!每個人路不同!

『在戲劇的這條路,我們都是初生的小寶寶,在冀望你們的掌聲的同時,我們也希望這樣的實驗性演出,這是指導老師說的。能讓大家都有收穫,謝謝。

『最後,在你們剛進來的時候給的資料袋裏面,我們有放一個空白的信封,跟一張空白的可愛信紙,想些什麼給誰嗎?僅以劇中最後的那篇晚禱,祝大家收信快樂。』

舞台,校園裏的一間不起眼的小教室,人群散了,只剩四、五個人,走來走去,忙著恢復場地。

校園很暗,間隔的昏黃路燈,屬於他們的今天,落幕了…。



尾聲~另一個開始


陽光還是一樣刺眼,離畢展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大五了,快畢業的他們,課少了,幾乎只剩零星的一兩個選修!各有各要忙的事情!對所有的人來講連在上課時碰面都得靠事先約好,還有那麼一丁點兒的默契跟運氣。

不過,他們,總是有默契的。在中午,在那家掛著紅色招牌的自助餐店前……

『嘿,雯,今天又遇到妳了,這個時間,還沒吃飯吧!想吃什麼?要不要一起去吃啊?走吧!』

『好啊!姑娘我今天心情好!就讓你請客』

大孩子般的阿得跑到前面,再突然回過頭來。
『又要A我啦!好啊!幫妳修電腦跟請妳吃飯!二選一!』

換雯說不出話來了
『你怎麼知道我電腦壞了?……
然後用比剛剛正經的眼神
『那你是相信……那些mail,那些惡作劇不是我做的囉!』

阿得提高了音量
『啥啊!我還以為只有我被懷疑耶….』

小雯的小腦袋不禁動了起來…
『那會是誰啊?…
『你說,會不會我們畢業後,那些mail就不會再出現了啊!真煩耶,好想早點畢業。』

『我也想啊!不過我跟妳不一樣!才懶得去想我們畢業後,會不會還有那些無聊的mail。』
阿得又突然恢復了他孩子般的聲音
『走啦!妳還不快說,妳要吃什麼……』

校園旁那有著微風,有著陽光,還有一些些笑聲的路上,走著走著….兩個人牽起了手……。

『妳不是還想寫劇本嗎?這像不像歌劇魅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538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