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腹瀉後立即止腹是否正確?
2018/11/28 14:50:22瀏覽105023|回應0|推薦0

照顧寶寶時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你知道寶寶腹瀉時要注意什麼?我應該服用止瀉藥嗎?


益生菌 拉肚子

在秋冬季節結束時,溫度下降,晝夜溫差變化很大。對於患有呼吸道和胃腸道疾病的嬰兒和兒童來說,這是一個容易發生的時期。作為一種常見疾病,嬰兒和幼兒的腹瀉似乎注定要經常發生。一旦疾病變得曠日持久,它將成為母親無法解決的話題。


為什麼嬰兒和兒童容易出現腹瀉?

嬰兒的身體處於生長發育階段,腸道結構和功能尚未完全發育,粘膜細胞連接和細胞間連接調節不良,病原微生物相對容易侵入,導致消化系統防禦功能差 。


大便稀薄是腹瀉嗎?

嬰兒的稀便或大便是否會增加腹瀉的次數?腹瀉的診斷不是基於每日排便次數和性狀,而是基於排便次數和糞便特徵的變化。


腹瀉後立即停止腹瀉是否正確?

腹瀉的治療應注重解決病因,而不是簡單地停止腹瀉。如果你不清楚,你應該服用止瀉藥,這可能會加重你的病情。因此,不建議使用藥物來止瀉。建議遵循醫生的建議。寶寶腹瀉後,在不刻意腹瀉的前提下,注意防止脫水,及時補充營養<補鋅,促進腸道修復>。


輪狀病毒,導致腹瀉的“病毒之首”輪狀病毒是全世界嬰兒和兒童嚴重腹瀉的最常見原因。常年在每年10月中下旬到次年2月,俗稱秋季腹瀉。通常用手口傳播,少數也可由呼吸道感染引起。輪狀病毒感染是一種自限性疾病,通常發生在6至24個月的嬰兒和幼兒中。感染輪狀病毒的嬰兒會出現高燒和腹瀉,有些人最初會嘔吐,有些人也會出現咳嗽和流鼻涕等感冒症狀。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發生脫水,抽搐或死亡。


輪狀病毒治療

1,輸液

2,注射

3,Brassica sinensis,鼠李糖乳桿菌

4,無需停止瀉藥

5,繼續母乳喂養

6,口服補液鹽,以防止和糾正脫水


預防輪狀病毒:接種輪狀病毒疫苗,避免擁擠的社區和注意手部衛生。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可有效預防輪狀病毒腸胃炎。國內疫苗保護率約為60-70%,適合2至36個月的嬰幼兒,需要每年接種疫苗。對疫苗成分過敏;對先前疫苗劑量的嚴重(全身)過敏反應;嚴重聯合免疫缺陷患者;其他原發性和繼發性免疫疾病;那些有腸套疊史的人不適合接種疫苗。




特別注意5點:

1,長期腹瀉,如長期腹瀉或嘔吐加劇,及時就醫,確保水分,不脫水

2,禁止飢餓輔助法,飲食應始終進行

3,禁止長時間使用BRAT餐,卡路里不足(香蕉,米飯,蘋果醬,吐司)

4,腹瀉時避免高脂肪食物

5,避免腹瀉時榨汁等高糖食物


自輪狀病毒發現40多年以來,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如何預防和減少感染的發生率。隨著生物技術的不斷進步,對輪狀病毒亞單位疫苗,病毒樣顆粒疫苗和嵌合疫苗的研究取得了一些進展。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們也可以努力預防輪狀病毒感染,讓孩子喝乾淨的水,吃乾淨的食物,並均衡飲食。但如果您的孩子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請務必及時就醫,不要不以為然。益生菌 拉肚子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a1c506&aid=12059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