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膠原蛋白美容
2018/05/02 17:49:02瀏覽76061|回應0|推薦0

【導讀】肌膚是女性一生必穿的“外套”,絲滑細膩的肌膚是每個女人的追求,對於女人來說皮膚鬆弛比皺紋更可怕,膠原蛋白美容開始在市場上流行,可是大家知道膠原蛋白美容怎麼回事嗎?


膠原蛋白美容怎麼回事

美容護膚是女性愛美女性們經久不衰的話題,而現如今隨著人們對膠原蛋白護膚的逐漸認可,膠原蛋白已經越來越成為美容護膚的新寵兒,不過大家知道膠原蛋白美容怎麼回事嗎?下面我們一起來尋找答案吧!

膠原蛋白(Collagen)是人體的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主要存在於結締組織中。它具有很強的伸張能力,是韌帶和肌鍵的主要成份,膠原蛋白還是細胞外基質的主要組成成分。它使皮膚保持彈性,而膠原蛋白的老化,則使皮膚出現皺紋。膠原蛋白亦是眼睛角膜的主要成份,但以結晶形式組成。

膠原蛋白(collagen)是一種生物性高分子物質,是一種白色、不透明、無支鏈的纖維性蛋白質。它可以補充皮膚各層所需的營養,使皮膚中膠原活性增強,有滋潤皮膚,延緩衰老、美容、消皺、養髮等功效。根據《肽營養學》(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學系教材)提出,分子量在1000道爾頓以下的膠原蛋白無需分解可被人體直接吸收,在口服吸收及外用護膚方面效果明顯。

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的流失,女性在20歲時膠原蛋白已經開始老化、流失,含量逐年下降,25歲則進入流失的高峰期,40歲時,含量不到18歲時的一半,老年人臉上溝溝坎坎的皺紋,正是因為膠原蛋白和水分流失,造成皮膚塌陷。

膠原蛋白的流失導致支撐皮膚的膠原肽鍵和彈力網斷裂,其螺旋網狀結構隨即被破壞,皮膚組織被氧化、萎縮、塌陷,肌膚就會出現乾燥、皺紋、鬆弛無彈性等衰老現象。所以,要延緩衰老必須要補充膠原蛋白。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a1c506&aid=11172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