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神光明的陰暗面!統整五位古代神祇荒唐的神話故事!
2023/05/28 19:35:58瀏覽59601|回應0|推薦0
大家都知道金童宙斯這個力量強大的神明,還有那位聰明絕頂的女神雅典娜,可是你知道嗎?其實還有些古代神祇更喜歡探索黑暗面,而不是幫助凡人。這裡有五位神祇跟一般所知光明的形象無關,相反的是他們酗酒、放蕩又有想像不到的黑暗面。
一.酒神
  聽說巴克斯是古羅馬一位神,管控著酒、狂歡和生育,也就是喜歡追求肉體享樂的神明。最特別的是,他還掌管著戲劇和各種藝術表演。巴克斯跟一些瘋狂的節日有關,這些節日叫做「Bacchanalia」,通常包含酗酒和跳舞。這些慶祝活動往往會佔據整個城市,導致街頭巷尾充滿放蕩和邪惡氛圍。實際上,這些節日有時變得非常失控,以至於在公元前 186 年,羅馬元老院決定停止這些節日。他們擔心節日會引發道德敗壞,也缺乏有效監管,所以決定叫停。
二.賽貝勒
  聽說賽貝勒是一位女神,來自於土耳其現今的一個古老地區弗里吉亞,他被視為眾神之母。雖然是母親形象,但她卻是一個跟放蕩有關的女神。這位特別的女神有一系列稱為「Orgia」的權利,其中包括豐富的飲酒和喧鬧的音樂,還有參與者瘋狂的舞蹈。在這些狂歡中,自我閹割和其他形式的肢解也很常見。儘管很瘋狂,但希臘和羅馬政府最終還是受收斂這些慶祝活動,以維持公共秩序和民眾的安全感。
三.馬亞韋爾
  其實阿茲特克和瑪雅文化中還有其他不那麼友善的神。其中一位喜歡狂歡聚會的神是瑪雅的馬亞韋爾。她是生育女神,也是龍舌蘭女神,還是第八天的統治者。據說她曾經帶給人類愛和振奮,讓那些經常感到痛苦的人們鼓起勇氣。她也是代表龍舌蘭植物所產出許多產品的女神,例如 Mezcal 和 pulque。這個泡沫飲料是由龍舌蘭 aguamiel 發酵而成的,阿茲特克人在宗教儀式、節日、農業儀式、婚禮慶典和生育儀式等場合都會喝。 馬亞韋爾的一個傳說是她和 Patecatl 結婚,並懷了孕。Patecatl 被稱為「龍舌蘭之王」,也是治愈之神和藥神。他以仙人掌、神奇蘑菇、曼陀羅、牽牛花和大麻等草藥治療疾病或緩解不適,這些方法也被用於治療、薩滿教、算命和公共宗教儀式。這些元素有助於安撫獻祭者的情緒並激發儀式的神聖性質。他們的孩子是 400 隻兔子,也被稱為「酒神」或「Centzon Totochtin」。它們代表無數的神靈或眾神喝著龍舌蘭植物的汁液,或者一個人在過度陶醉時可以表現出來的人物
四.巴斯特
古埃及的萬神殿有很多神祇,比如奧西里斯、伊西斯和拉,但其中一位和日常生活有關係的女神是貓科動物女神芭絲特。她掌管女性、歡樂和激情,是一位很特別的神祇。你可以想像一下芭絲特節是什麼樣子,人們會聚在一起,暢飲大量的酒,跳舞狂歡,喝醉並慶祝她。除了節日,有一些消息來源說,芭絲特喜歡人們在她的祭壇上燃燒大麻。還有些人可能在儀式或崇拜期間食用過這些東西,這只是這位女神喜歡生活中更多違禁品的一種表現方式。
五.塞赫邁特
 跟巴斯特有密切關係的是埃及女神塞赫邁特
。她的神話故事裡,可以看出這位女神超愛喝酒。傳說中,塞赫邁特
 是一位女神,當拉發現人類反抗他的統治時,就派她去消滅人類。於是塞赫邁特變成了獅子,開始破壞人類。不過拉後來改變心意,為人類感到可憐。為了阻止 塞赫邁特完成任務,拉用紅啤酒淹沒了田野。塞赫邁特沒想到那紅色液體是啤酒,就喝太多了,終於睡著了,拯救了人類免於滅亡。為了慶祝塞赫邁特喝醉了、忘了殺人的事情,古埃及人每年都慶祝一次醉酒節。這個節日就是喝到爛醉的意思,然後睡著。接著,等崇拜者醒來後,就會通過性愛和跳舞來膜拜 塞赫邁特。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557814&aid=17925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