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如衣服,該換就得換?
2021/11/17 11:00:59瀏覽33|回應0|推薦0

 來自讀者朋友「酷girl」的提問:

 

奶爸你好,我畢業從三線小城市來到了廣州,一年多了,都沒認識什麼新的朋友,覺得很孤獨,大學時候的朋友,和他們的聊天也越來越少了。 都說學生時期的朋友更長久,但只要我不主動聯繫,就感覺我在慢慢的失去這些朋友,我覺得很累。 我不知道畢業后還要不要主動與他們保持聯繫,所以想問奶爸是如何看待學生時期的朋友的。

 

奶老師答: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

 

網上似乎很流行這種錯覺,覺得學生時期的朋友更長久。

 

說到學生時期的朋友,所有人都很樂觀,都很開心,都回憶過去甜蜜的友誼。

 

我這裡說下我的個人遭遇:

 

1,畢業后我做了兩期全國英語比賽的評委,上了報,被大學同學看到了,我大學最好的朋友特地來聯繫我,和我扯了一堆有的沒的,各種陰陽怪氣。 我感覺很奇怪,好幾個月沒說話又沒惹他,為什麼要這麼說話?

直到最後他來了一句,剛看到你做評委的新聞了,這畢業多久了你還靠英語吃飯呢? 這年頭靠英語吃飯的都是SB! 看到這句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因為我做評委的事惹他不高興了。

我沒說話,也沒回,再也沒聯繫過。

 

2,8年前高中時候最好的朋友結婚,我知道這個事很不高興,問他哥們這麼大的事你咋不通知我一聲呢,他笑笑說怕你忙啊,我轉了紅包一個他也沒收。

 

這是我們到現在8年時間,僅有的一句話。

 

3,18年和高中幾個同學出來玩,一起去澡堂洗澡搓背桑拿,吃飯打牌吹牛,不亦樂乎。

 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但這是我畢業10幾年時間,唯一的一次和朋友們聚了。

 

所以學生時期的朋友真的長久嗎?

 

我的親身經歷告訴你,並不如此。

 

那麼成年後交到的朋友往往不可靠,這句話為真么?

 

的確為真。

 

我自己就遇到過很多次,很多種情況。

 

朋友,是絕對靠不住的,只能靠自己。

 

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很可悲?

 

可悲,但也不可悲。

 

這是一個事實。

 

如果你從小就生活在大城市,直接就有房有戶口定居了,那麼你當然可以維持一輩子的友誼。

 

比如情深深雨濛濛。 杜飛依萍方瑜,都是上海人,從小在上海長大,當然可以保持一輩子的友誼。

 

如果大學是大城市的名校,同學畢業了是各個領域的精英,那也還不錯,有大學同學做朋友,但你的小學,中學的朋友就別想了。

 

那如果你出身不好,偏遠地區,讀的大學也不好,可你又不甘平庸,一定要折騰起來,跳起來,大富大貴,否則渾身難受。

 

那麼你最好做好孤家寡人的心理準備。

 

這一點不分男女。

 

隨著你的環境,城市,工作的變遷,以及未來的收入,級別,社會地位的提升,朋友,人脈,就會像換季的衣服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一樣,不斷的變舊被淘汰。

 

你可以做個好人,對每個人都笑臉相迎,但你要記住:

 

1,防人之心不可無。

 

尤其是很久沒有見面不瞭解的朋友,不論當時多麼的關係密切,最好也不要再當朋友了,要小心謹慎。

 

2,莫強求,要隨緣。

 

3,從低起點的猛烈躍升,取得成就,孤獨是你的宿命,請坦然接受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121727&aid=1705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