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說賺大錢比考高分要容易太多?
2021/11/18 08:43:27瀏覽56|回應0|推薦0

 來自讀者朋友「別來無恙啊」的提問:

 

奶爸好,請問學習和工作哪個更難啊,我覺得學習真的好痛苦啊

 

奶老師答:

 

不論是工作還是學習,又或者是生活,在任何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 

 一個領域,

 

只要你想平庸,摸魚,混混度日,那麼都很容易。

 

而如果你想傑出,優秀,做出成績,那麼就都很難。

 

高中生考上大學很難,混個60分很容易,

 

大學里考上研究生拿獎學金很難,60分通過很容易。

 

而工作了,隨便找個公司混混摸魚,也很容易。

 

但是想出人頭地,就很難。

 

另外我們把這兩件事做個跨級比較:

 

混日子,

 

混出頭。

 

在學校混日子非常非常容易,因為生活穩定,按時有生活費,宿舍舒服,有食堂,花費很少。

 

而在職場上社會上混日子就會很難,因為要獨立生活,生活動輒就得要錢,

 

這個是絕大部分學生恐懼職場恐懼社會的主要原因:

 

獨立生活很難混日子,或者說混日子的難度,遠大於學校。

 

但是在學校里混出頭的難度,要遠遠高於在職場上混出頭。

 

這是因為邏輯不一樣。

 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學校成績的邏輯是零和博弈,贏家通吃,你考高分沒有意義,大家都考高分了,還得看排名,你排名上不去,一樣被淘汰,考不上好學校。

 

而哪怕你考不及格,只要別的人比你考的差,你排名高,那就還是能上好學校。

 

職場的邏輯則剛好相反,總的來說還是正和博弈居多,你業績強,別人業績也強,不耽誤,你照樣賺你的錢,過自己日子。

 

以我自己舉例,我以前做獵頭,我不需要成為公司的第一,首席,只要業績做不錯,就始終得誇獎得獎金,有時候一整個團隊都是高業績,我哪怕排倒數第一,上司也不會罵我,大家都是表揚,都是高獎金。

 

但你在學校里,考了高分,排名不高,老師家長絕對不會表揚你,只會抱怨出題難度太低,分數水分太大,考不上什麼好學校。

 

所以在學校里表現的優秀沒有任何意義,把別人統統踩在腳底下,才有意義,

 

而在工作中不需要把別人踩在腳底下,只需要做到優秀就行了。

 

因此當然是在工作中表現出色比在學校里表現出色,要容易很多。

 

金牌銷售,金牌業務員有無數,每一天都有無數人在社會上被提拔,被升職加薪,

 

但是能夠考上清華的,每年就只有那兩三千人,不可能更多了。

 

這一點也解釋了一個普遍現象:

 

高分低能的人很少,非常少,少到要上報紙的程度。

 

在學校里表現出色的人,畢業后一般表現的也較為出色。

 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

這個特殊的原因也解釋了,為什麼我每次說學校不好混,社會好混,我爸每次教育我工作和生活技能,都用一句萬能話術「還能有念書難嘛」來搞定。

 

每次這麼說,都有人贊同,有人不贊同。

 

不贊同,認為學校比社會容易,因為他們的心理認知有問題,他們在學校里只滿足於混日子,畢業以後一樣只想混日子,異常的害怕恐懼獨立,對於這種人,混社會當然非常難。

 

贊同的人,認為社會比學校容易,因為他們在學校里力求上進,但可能天賦有限做不到,畢業了以後也還是力求上進,努力變優秀,不畏懼獨立,不畏懼工作,這時候他們就會發現阻力大大減少,遠遠不如學校里的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121727&aid=1705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