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華人藝術網針對藝術家下游提出民刑事訴訟之結果列表
2018/08/09 17:10:38瀏覽4113|回應0|推薦4

全球華人藝術網有限公司(下稱「華藝網」)利用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華藝網進行「百大藝術家活動」名義,而給藝術家簽形同賣身契的同意書(註1),引起藝術界的恐慌。立法委員陳學聖甚至舉辦記者招待會,稱之為「藝術界的世紀大災難」,文化部兩度以詐欺罪將其移送司法單位,監察院亦通過對文化部作糾正。 

華藝網利用此同意書對藝術家劉國松及黃磊生的下游進行三十餘件訴訟。華藝網所有上開司法訴訟除一件尚未宣判外,其餘全部敗訴,無一件勝訴。為了避免當年參與「百大藝術家活動」的藝術家繼續受害,爰將華藝網所提訴訟之對象、案號、結案日期、認定結果等列之如下。如果有百大藝術家及其下游繼續受害被訴,可以調閱下列卷宗,以為抗辯參考。在此特對下列案件的檢察官、法官維護公平正義及台灣藝術秩序表示高度敬意。 

1http://classic-blog.udn.com/2010hsiao/110555099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10hsiao&aid=11401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