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論台灣亂象的根由
2009/03/24 10:08:34瀏覽1521|回應3|推薦27
馬英九所领導的政府,基本上已成為一個短視,沒有原則,又缺乏理想的政府;是以犧牲老百姓的基本價值理念和國家長治久安的崇高目標,試圖換取一點點看不見,虛幻又短暫的和諧願景;

值得嗎?有效嗎?再看看他的容忍,是換來怎樣的回報?事實上綠營根本瞧不起馬英九向來的缺乏原則和主見;成天叫罵,只希望他凡事一直退讓;其實再怎麼退讓,也永遠滿足不了綠營者的味口;

在台灣今天整個社會上,政治亂象的頻生和價值觀的混淆,都跟馬英九政府這種不顧原則到處妥協的態度,有極大的關係.

馬政府的邏輯就是,只要附和,趨近於綠營理念,就會減少分爭,就會使族群和諧;這是他們的最高指導原則;至於是非對錯,就很少去顧及了;沒想,這正是打破公平正義的基礎,使社會基本價值標準遭到摧毀的原兇;而綠營見此良機,更是見獵心喜,於是更加猖狂,更加肆無忌憚,並樂此不疲的製造社會的衝突和對立了;

因此,就是因為馬政府這種不問是非曲直,蓄意姑息妥協的消極態度,才是造成今天社會不斷產生爭端的絕對因素;因為,在人們心目中原先早已建立好的是非標準和價值體系,都被馬政府這種模稜兩可的態度和作為給弄亂了,怎不帶給這個社會更多,更大的分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8iloveyou&aid=2776604
 引用者清單(1)  
2010/02/10 12:17 【fligh 的部落格】 亂象

 回應文章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法不行
2010/02/10 12:15
何謂有法不行   因為有很多檢察官去做司法黃牛ㄌ   這是阿扁時代留下來ㄉ毒 瘤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欠缺大是大非的大智慧
2009/05/31 17:13
代表作:對李登輝一再錯失彌殺彌慈之機.
歌如長虹 心如長虹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整個KMT的問題
2009/05/13 13:36

有法不行,是造成台灣亂象的根源。但法訂定之窒礙難行,卻是造成有法不行之病因。

也因此就變成「選擇性執法」的政治鬥爭,造成社會上「守法者笨蛋,違法者有能」的怪象,當然社會暨愈來愈亂!

而台灣政壇的亂象,DPP能夠執政八年以及今日能夠嗆聲搗亂,說穿了跟KMT有法不行或過度權變有很大的關聯。結果有法等於無法,法律是拿來乎巄老實人用的(因為真正執行根本是過度防弊而無法執行),而違法者只要大聲強硬,或拉到一些人來壯壯聲勢,執法者就退縮,自然就愈來愈亂了!

個人有一點懷疑馬英九選這總統究竟是其父親之遺願的完成?還是其自個兒心中真正想幹的志願?!從他的表現來看會是一個蠻稱職的事務官,但要擔當重責大任的領導人暨必須搞權謀鬥爭的政治人物,就表現出力猶未逮的狀況!

所以,若從整段歷史來看,馬英九的現象其實是一個環境的產物,真正的問題關鍵在於長期執政的KMT所造就的一個環境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