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來正法何處得|三世羌佛說真經
2024/09/14 20:04:14瀏覽46|回應0|推薦0


《解脫大手印》—必須要看懂的前導文 擁有虛名的第四世祿東贊行人講述 在說到《解脫大手印》之前,我首先要寫段前導文,這前導文是修學《解脫大手印》非常重要的指南,《解脫大手印》是第三世多杰羌佛親傳的佛法,是佛法中最高的佛法。第三世多杰羌佛說偈云:「今說解脫大手印,統攝八萬四千門,當場即證虹界境,換身體外悟空性」。我們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四句偈中,就知道在這世界上,除了現量大圓滿和金剛換體禪等勝義最高佛法之外,根本就找不到一個時辰(兩個小時)之內成就的佛法,但是這佛法必須依宗旨而修,而佛陀師父的六言偈就是宗旨,宗旨規定「育己利他,造良樹德,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最勝菩提,解脫手印」。我們唸完了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這六句佛言宗旨,前面四句一目瞭然好理解,後面兩句必須從《解脫大手印》法本儀軌中去見真源。總之這六句宗旨徹底公告了佛陀師父在這個世界教導眾生的人生目標,宣明地透視標明了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其宗旨涵義是首先我們必須教育好自己,教育自己的目的是為了利益他人,我們要造就他人成材樹立良好的道德品質,凡是一切壞事我們都不能做,而所有對眾生有利的、一切好的我們都要做,最高殊勝的解脫成就佛法就是《解脫大手印》,因此只要我們深入《解脫大手印》讀誦思觀修學,當下就知道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何等至高偉大,其傳給我們的佛法是史無前例的無上妙寶。 

      我還是來說正題前導文吧!這前導文就是前導的指南,是非常重要的,要認真體會,說這導文的目的是以便大家了解為什麼偉大至高無上的第三世多杰羌佛要說《解脫大手印》。正如虛名的行人我,常聽聞佛陀師父開示一樣,為什麼首先要明白理解前導指南,重點要弄懂《解脫大手印》的精妙高深的地方在哪裡,到底是多麼捷徑的佛法。也許有的行人認為已經有很多經書論著,為什麼還要增加繁瑣多說這麼一個《解脫大手印》呢?行人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正因為經律論太多,行人們很難琢磨哪一本才是相應自己因緣的好教法,加上在當今已經步入了教法紛亂的末法時代,尤其迷離於人;另外佛法上的殘缺錯謬也廣布於世,比如拿念佛法門來說吧,為什麼有很多人念了一世人生的阿彌陀佛照常不得往升?原因就在於法不全,修行念佛人無明地還處在不淨業的念佛中,帶著造業繼續傷生破戒在念佛,所以無法生增淨業功德。但是我們偶爾看到也有的參禪念佛修密法的人得到了解脫,其實這主要是這些行人,他們在無始以來所種下的功德超於罪業,只是沒有因緣遇上學佛修行而已,今生學佛因緣成熟了,一入修行念佛便圓滿了多生的功德而得到成就;就如一艘渡船停放在岸口,沒有遇上使用的機會,今日因緣成熟,一當使用便順利渡江過到彼岸了。可是你要想一下你自己能確定你具備功德多於罪業嗎?如果罪多德少,你就無有僥倖成就的機會,所以有罪之人要依上好的佛法去修得成就。為此緣起呢,佛陀師父才傳出佛教最高頂聖之法原始多杰羌佛的《解脫大手印》,以這一法藏而攝經藏典籍解脫成就的一切精華。

       我在這裡寫了一個偈子說明,《解脫大手印》是原始古佛多杰羌佛所說,偈云:「今宣《解脫大手印》,統攝八萬四千門,一時之內證聖境,法開頂門出幻身,來去自如無礙識,駕雲跏趺參禪心,若求妙法何處得,三世羌佛說真經」當你們誦到我寫的以上八句偈語,就應該明白《解脫大手印》是原始報身佛多杰羌佛說的解脫真經,而第三世多杰羌佛今天把第一世多杰羌佛授與十方諸佛的這個成佛之法講授給你們,你們聽與不聽、信與不信是你們自己的因緣了。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我是一個慚愧者,除了唯願大家學好佛法之外,我沒有本事,功夫道量對我來說,任何證道者達到的我都得不到,因此我沒有本事讓一些人相信佛法,我雖然沒有功夫,不如有些人,但是我的弟子修學第一世多杰羌佛的《解脫大手印》聖量可高啦!我當然的平淡無道,但我利他的悲心是純淨的,對眾生是無私的,弟子們不要恭稱我佛陀師父,就叫一聲師父,我已是受之有愧的,我是眾生永遠的僕人,可是《解脫大手印》是十方諸佛共有的最高、最好的佛法,完全是真實不虛能利益一切眾生,能讓你們真正證到常樂覺聖,你等可要至誠恭敬。」聽了佛陀師父的教言,真讓我等慚愧而無地自容,就我與佛陀師父相比的話,如果我是室內一盞燈,而佛陀師父是天空的太陽。第三世多杰羌佛對眾生表顯的是何等聖跡言行,竟然將自己降低得比任何人都差,把自己當做眾生的僕人,都是為了以身作範讓眾生體證修行學佛。

   在未讓諸位深入佛陀師父傳講《解脫大手印》之前,我們必須先弄懂三個不同的觀修概念,否則會落入錯誤知見中,不得受用的。在古德中也有這樣把遷意修理解為禪修的,這已落入錯誤知見,理念錯謬,開示時錯把前行入於禪修作觀,由此讓行人誤把前行的修持理解為禪觀,這樣就容易誤導落入斷滅見的邊道。大家注意一切修持佛法均得起動意念,起動意念者有三種不同類別,一遷意,二禪修,三定修。什麼叫遷意修?禪修?定修?這對於《解脫大手印》的前行、正行、境行、結行都是非常重要必須涉獵的,如果把事理混淆顛倒了,無論你怎麼修,都是沒有受用的。遷意修是事理遷轉意識,意隨其事理相依助緣,思觀判斷鑑別體會,深入自我與眾生及佛菩薩之間的實際關係情境,隨句意審觀思為遷意修;禪修則不同,而是意識不離本題,不結外緣,一切緣起不染,意識鎖絆本義事理,入句意不散亂,不捨不執,一切意識入於本題得觀而修;定修則是意識起禪得觀後,由觀得止,定一意當體放下,於意無分別,無妄思,無我無人,無釋詞名相,如如而不執,安住無修之修。

  下面即是第三世多杰羌佛親傳的《解脫大手印》前行、正行、結行的儀軌。總而言之一句,《解脫大手印》是無上正法,它能讓所有的佛教修行人皆能即生大解脫大成就的唯一至高最快捷無上頂聖的法寶。

《極聖解脫大手印》第三世多杰羌佛自降世以來,因緣所至,分別在藏地、漢地及西方世界傳授了不同派別、不同程度的眾多佛法,但是,對於第三世多杰羌佛這一世所傳的最頂聖佛法《極聖解脫大手印》(簡稱《解脫大手印》),儘管一些有緣的修行人早已開始修學了《解脫大手印》其中的部分,就已經取得了大成就,但是,絕大多數眾生仍然無緣得以親近《解脫大手印》。末法時代,妖邪騙子橫行,凡夫充聖遍佈,混入佛教,詐騙好人,為憐憫眾生求法的艱難,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始祖報身佛的佛境覺量,將多杰羌佛傳給阿彌陀佛等十方諸佛和大菩薩們在修行階段的最高佛法,示現給娑婆世界的所有眾生。今天,人類眾生的福慧因緣終於成熟了,《解脫大手印》中修行部分的最頂級無上的修行法,《睱滿殊勝海心髓》和《最勝菩提空行海心髓》終於得以公開面世,供所有善男信女修學行持、福慧圓滿而成就。為此,我們無限感恩第三世多杰羌佛和十方諸佛的加持!

必須說明的是,《睱滿殊勝海心髓》和《最勝菩提空行海心髓》不是《解脫大手印》的完整儀軌,而只是《解脫大手印》中的修行部分,至於《解脫大手印》中的修法部分,還要等因緣成熟再予傳授,但是,大家要明白,任何人如果不學修這兩部至高無上的修行心髓法,是不可能受到修法部分的傳授的,也就是說十分之一的希望都沒有,即使受到灌頂也不會有受用,因為《解脫大手印》的修法,乃至任何佛法的成就,都得依於修行,尤其是依修至高無上的兩大心髓更是重要,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他一切行為的目的、他的宗旨就是依三大心髓,尤其這兩部心髓,無論什麼人,只要依修,如實而行,必然成為聖德,全世界的人類和其它眾生都會吉祥幸福永昌!!!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藉心經說真諦》五聖德前序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沒有任何宗派,就如釋迦佛陀,只有佛教,各宗各派,大乘、小乘,一律平等應機相應眾生弘揚。然而佛陀親傳的頂聖成就法,加持功德力之高是無法想像的,如同釋迦佛陀正法時期,成就證道十分快捷,即是釋迦佛陀親傳頂聖佛法之故。我們修學的攤屍拙火定、現量大圓滿、金剛換體禪、未音禪等,這些法從灌頂受法到修持成就,兩個小時之內可親見聖境、證入聖量,乃至當下進入虹身世界。這是藏傳佛教密宗沒有的法,也是顯宗找不到的,而唯一只有佛陀親持的至高佛法境行灌頂傳的,也就是《藉心經說真諦》的見,《解脫大手印》中的修行和要灌頂所傳的法。

《藉心經說真諦》中,佛陀師父說法平淡中藏玄機,細說中開心竅,妙不可言。乃至很簡單的幾句話,與佛法無關的,講故事的口語,竟然一道毫光之後,讓我們頓時萬念空寂了,且時間堅固不散!之前我們其中一人修持《金剛經》時有過類似感受,但時間很短就消失了,當然也許是什麼原因而不相應,除此,任何我們研讀過的經藏論著都不具備的東西,在《藉心經說真諦》中出現了,我們加上受境行灌頂的《解脫大手印》三大心髓合修,威力無窮!一股強導性的威力,形成破愚開智的法流,橫掃整個身心迷障,當機應徹本性開悟,強導實量聖境,離戲空洞言論、花言虛理,是任何祖師所講般若、所傳的大法修持無法及其項背的,可令你拜讀中應機分段開悟,乃至大徹大悟,真正是稀世奇絕之無上法寶!

佛陀師父說的十二問語,是照妖鏡、鑑寶杖,是找到真佛法的指路明燈。佛陀師父說:「你自問:為何學佛?為了生死。依何了脫?真實佛法。何為真法?離虛實顯。怎擇聖師?空論非聖。真法怎鑑?實顯理真。假法何分?空理無實。」把這十二句問語弄懂了,自然照出假聖,找到真師,學到如來正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e7e44e4&aid=18103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