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事K
2019/09/06 18:49:29瀏覽102|回應0|推薦0

 我一直認為,內心空虛的人話多。

       工作中常需要與人互動,有時談談觀念,有時聊聊身家背景,但僅止於互相了解而已,如果變成被傳聽的話題,那麼這個人就是職場上的大嘴巴了,同事K是也。

       K相當資深,做人圓滑,有些微的奴才性格,所以很容易使喚,當然也深得同事和主管的喜愛,其實她沒什麼不好,工作能力強,伶俐又積極,主管交辦的事達成率很高,也一直是同事的模範,如果有新進同事,主管常是丟給他訓練 。

      對我而言,我真心不喜歡K,K的排他性很強,和她一起上班後,她總是可以對妳雞蛋挑出骨頭,任何一位後輩她都不放過,也很努力營造唯我獨棒的形象,在她眼中沒有一個人做的比她好,不過,她確實沒犯過一次錯,就算有,都剛好不是在她值班時被抓到的,可是往前推算卻是她犯的錯,倒楣的是接她班的人都採信任制,永遠也不算她的失誤。

      K很喜歡攀著管理階層說主管的長,道同事的短,也因為K資深,辦事又牢靠,她講出來的話管理階層都相信,妳沒心眼跟她聊的事,她轉頭就跟別人說了出,跟她上班,只能聽她猛聊自個兒的事,她不看書、不看電影、不看電視,壓根兒沒啥好能聊的,她的兒女也出社會了,先生又早逝,上班是她唯一的消遣,真開心她明年要退休了,不用再聽她說那些狗屁倒灶的閒話。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b687ed&aid=12920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