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事W
2019/08/16 18:33:33瀏覽96|回應0|推薦0

    來自雲林的W,年輕時一定相當甜美,二十出頭歲就北上工作,或許是因為本性單純又帶著鄉下人的憨直,工作沒幾年就被花言巧語給矇了,嫁了個不學無術的紈褲子弟,她的先生沒做幾年的正經事,學人家投資開店倒了一屁股債,在最小的孩子小二、最大的孩子國中時中風倒下,當時才不到四十歲的W一肩扛下所有的債務,正職下班後又去兼差,含辛茹苦的熬了幾年,先生二度中風後終於走了,這算她人生中第一個難關過了。

    日漸成長中的孩子是很花錢的,何況她還有三個,為了讓孩子有安身立命之所,W咬緊牙關買一間二十來坪的公寓,又是日夜兼差担下了房貸,幸好三個孩子懂事,雖然沒有輝煌的學歷,卻也一個個大學畢業了,都有一份正當又有使命的職業,房貸再幾年也快還清了,這算她人生中第二個難關過了。

    我初和W成為同事時,正是她進入這個行業的年紀,所以W總是特別關照我,工作上的眉眉角角都不吝惜指點我,雖然她顯得有點霸氣和直率,但這是真性情的人才會有的表現,不會人前客氣,人後算計,在我的經驗值裡,W就是標準的南部人,隨和好相處,常為別人著想,言行舉止上多了點溫度,我們偶有工作上不同見地的衝突,卻也因為性習類似,會彼此換個角度思考,都會往最大利益去接受對方。

    W最值得讓我學習之處,是她處處都有感謝的心,當年她先生倒下時伸出援手的大姑、為她兼差守密的同事、幫她順利下班去兼差的同事、時不時拿錢給她貼補家用的兩位兄長,她總是掛在嘴邊的感謝著他們,我想,W不只是說著感謝而已,我從沒聽過她惡言批評過任何人,那是她發自內心的修行,就算她往後的人生還有什麼難關,我相信總有貴人從旁扶持一把,這才真算是福氣。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b687ed&aid=128556402